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4 16:38:1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NO.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得的可是先天性心臟病啊!」躲在門外的兩人,腦中不斷迴蕩著這句話。
「花形,我耳朵有問題嗎?」藤真呆呆的看著花形。
「呃……我想沒有吧。」花形同樣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
「心臟病耶!那他還打籃球?」藤真壓低聲音說道。
花形聳聳肩,再度豎起耳朵。
體育管理的二人,沉默了一會兒。
「可是……醫生說還是要有適度的運動阿……」小神嘟著嘴巴,不甘心的說。
「你根本就已經過度了。」他的哥哥無奈的說。
「可是我覺得我不打籃球才會死掉……」一葉道。
阿神皺了皺眉,說:「別開玩笑,我又沒有禁止你打,可是你真的別過頭嘛。」說著說著,語氣倒有些像請求。
「好嘛……我盡量……」一葉不情願的說。
「嗯,那我們走吧。」阿神稍稍放寬了心,拖著小神走出門外。
「哥!你明天早上再跟我打球嘛!」小神仍不死心的說。
「好啦!好啦!不過你只准看。」阿神邊拖邊說。
躲起來的二人,聽到聲音越來越近,趕緊跑開。
「花形……我們又不是在做壞事,幹麻這樣鬼鬼祟祟的阿?」藤真撥開眼前的樹枝抱怨著。
「他們應該不希望給人看到吧?」花形揮揮旁邊的蚊子。
看人越走越遠,他們倆才走出樹叢。
「怎麼辦?小神他不能打球打的太激烈,如果我再強迫他練球可能會被告蓄意謀殺呢!」藤真無奈的說。
「你也聽到他哥哥說啦!不要過度就好啦!」花形不太在意的答道。
「要打籃球怎麼不激烈呢?」藤真沒好氣的回他。
「就別打全場嘛!小神他喜歡練三分球,就給他練吧!反正你也說他動作很柔和,激烈不到哪去啦。」
「他會願意嗎?」藤真瞇著他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問道。
「想來是不會,這個任務就交給你啦!藤真!」花形故作慎重的拍了拍藤真的肩膀,卻不小心把他往下拍了幾吋。
「很痛耶!」藤真搓了搓被打的地方,問:「你為什麼認為他會聽我的啊?」
「看不出來他喜歡你嗎?呃……講崇拜差不多吧。」花形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藤真。
『藤真真的這麼遲鈍嗎?』花形奇怪的想著。
「不管了!花形,我回家囉!」藤真撿起剛丟在地上的包包,走出校門。
「明天見。」花形回道。
「掰。」藤真向後揮了揮手。

「健司,回來啦?」
「嗯。」藤真將背包隨手往沙發上一丟,坐到它旁邊。
「又在看這個?不煩阿?」他一瞄到電視就皺起了眉頭。
「拜託!哈利波特,好看耶!」沙發上的另一人露出和藤真幾乎一模一樣的笑容說道。
「你已經看了五遍有了吧?」
「有什麼關係嘛!老弟,這部電影多看幾次對我未來的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阿。」
藤真靖司。大學三年級日文系,大了健司四歲的哥哥。雖然就讀日文系,不過真正的興趣卻是在電影事業。
「哥,我還是覺得你放棄籃球很可惜……」
「是嗎?我不覺得啊!」靖司臉上的笑容始終沒有消失。
「…………」健司無言的轉移目標,目標變成了他哥哥書包裡的某張紙。
「又……是那個阿。」他拿出那張紙,是個淺綠色信封。不過,很明顯的,又是一張情書。
「唉……我已經說過不要再寫情書給我了嘛!」靖司嘆了口氣,抽去健司手上的信封。
「還特別用你最喜歡的綠色呢!」藤真給了藤真哥哥一個拐子,壞壞的說道。
「你不也一樣?」靖司揮了揮手上的另一個信封,同樣綠色,不過收信人卻是藤真健司。
「好啦!」藤真無奈的搶過信封,「我也說過不要寫阿。」
「而且還是別校的女孩子呢……」靖司呵呵笑著。
「不理你啦!我進去唸書了,吃晚飯再叫我。」他再度拿起書包走回房內。
「吃晚餐也不要叫你~」靖司眼睛盯著電視說道。
健司無奈的打開桌燈,拿出今天課程的筆記。
果然筆記如其人,每一條都分的清清楚楚,內容不多但精華全都在裡面。這或許也是藤真可以同時擁有好成績和練球時間的秘訣,他上課的專心度絕對沒有人可以比的上。
意料外的,藤真站起身,走到電話旁,拿起話筒。

鈴……鈴…………
『喂?』
「喂?請問牧紳一在嗎?我是藤真健司。」
『我就是。藤真?你找我有事嗎?』
「喔……是這樣的,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
『咦?你也有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喔?』
「對啦!」
「如果你的隊友患有心臟病怎麼辦?」
『………………啊?』
「如果你的隊友患有心臟病怎麼辦?」
『呃……這就是你的問題啊,是誰?』
「……神一葉。」
『咦?阿神的妹妹?不對,弟弟?』
「嗯,你還沒說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阿……』藤真聽的出來,電話的另一端正絞盡腦汁的在想。
「好啦!反正你已經知道問題是什麼了,有答案的時候再打給我吧!」說完,健司便馬上掛斷了電話。
『喂?喂?真是的……』

藤真回到書桌前,可是卻發現自己沒有半點讀書的興致了。
「嗯……」他又起身,悄悄的打開房門,溜到書房。
「43屆畢業紀念冊……43屆……啊!找到了!」
他抽出一本3年前的畢業紀念冊。那是靖司翔陽高中畢業時的畢業紀念冊。
「果然……」藤真將原本就很大的眼睛瞪的更大了。
翔陽高中第43屆校長:神伊。
藤真翻到的那一頁是這樣寫的。
「難怪覺得小神……」
照片上的人雖然年紀大了許多,不過臉上的笑容卻依稀看的到阿神和小神的影子。
「藤~真~健~司~被我抓到了吧!」書房燈突然大開,靖司站在門外開心的笑著。
「哥!?」健司緊張的叫道。
「爸爸不是說吃晚餐前不可以離開書桌嗎?」
「這個……我在找資料……」藤真還是不適合說謊的。聽他後面那句話說的這麼心虛,靖司當然不會上當。
「幹麻?你要寫學校名人傳嗎?」他已經走到藤真的旁邊,看著那本書。
「哥,你跟神伊校長很熟嗎?」
「還算不錯吧!神伊校長對每個人都很好呢!」靖司懷念的望著那張笑臉。
「你知道嗎?他在翔陽當了10年的校長喔!」
「啊?這麼久?」
「對啊!而且翔陽的籃球隊之所以這麼厲害,跟他也有很大的關係呢。」
「喔?說來聽聽。」藤真感覺又回到了自己還小的時候,總是黏著哥哥聽故事。
「喔?」靖司似乎也發現了健司的感覺,因此也很配合的說:「從前從前啊,翔陽高中還不是那麼有名呢!」
「嗯,嗯。」藤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很認真的聽著。
「翔陽開始聲名大噪,部分原因是因為入學分數提高,師資更好,另一部份就是因為他們的籃球部了。」
「不過籃球部開始強盛是在十五年前。」
「十五年前?那不就是翔陽緊追在海南後的時間嗎?」
「嗯!差不多吧!神伊校長十分喜歡籃球,可能跟你一樣喜歡呢!」藤真搔搔頭,不予置評。
「他積極的找尋更好的教練,並向各界宣傳翔陽要將籃球發揚光大,且挖掘每個國中的一等生。」
「當然啦!你也知道,他成功了。」
「翔陽首次打入高中校際盃的第二名,並參加全國籃賽。」
「之後你都知道了,我也不用講了。」
「而且神校長是出了名的慈祥,對待每一個學生都猶如對待自己的孩子。」
「我是當年的自治會會長,跟校長也蠻常來往的。」
靖司若有所思的看了健司一眼。
藤真默默不語,緊盯著手的雙眼就像要將它看穿一樣。
「哥,你知道神一葉嗎?」
「啊?」靖司愣了愣,在腦海中尋找這個名字。
「沒有印象耶……是神校長的小孩嗎?」
「看來,是的。」藤真說道。
「阿……那他就是孤兒囉。」靖司輕輕嘆道。
「咦?」藤真不可思議的看著哥哥。
「你不覺得很奇怪,這麼好的校長為什麼會換人嗎?」
經哥哥這麼一說,藤真突然領悟。
「神校長是出車禍死的。」靖司悠悠的說。
「在馬路上,一個酒醉駕駛衝過來,他推開在他前面的路人,自己則被撞擊致死。」
「不過那名駕駛也依法處置了,這大概是唯一值得欣慰的吧。」靖司回憶著。
「而校長夫人據說是難產而死,看來那個小孩就是你說的神一葉囉。」
藤真哥哥靜靜的結束這個故事,走出房間。
留下藤真一個人在書房裡思索。

台長: 〃 白 羽 乂 黑 翼 〃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ㄧ 年 前 的 故 事 |
此分類下一篇:No.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