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08:47:4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你確定你要這樣做嗎?」
「當然!我從國中就開始想了,我當然要實現它!而且爸爸他……一定也希望如此吧……」
「好吧……真拿你沒辦法,翔陽就翔陽吧。」
說完後,另一人露出淡淡的微笑……


「早啊!藤真!」
「喔。花形,早阿。」
藤真一大早就露出一付臭臉,花形看了也不禁畏懼三分。
「心情不好啊?」花形小心翼翼的問。
「我最--討厭學期的開始了。」
藤真恨恨的眼神讓原來想和他道早的人後退了幾步。

藤真健司。身高175公分,體重64公斤。
今年才升上二年級,就已經成為翔陽籃球隊的主力球員。超強的控球能力使翔陽去年全國校際盃打出非常優秀的成績,和海南的牧紳一,可說是神奈川縣第一後衛。

不知怎麼,藤真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走進教室的途中,沒人發出半點聲音。
這樣尷尬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中午用餐時間。花形首先打破了沉默:「藤……藤真,我們去找看看一年級的學弟好不好?」
翔陽男子高級中學,向來有項『傳統』,每年新生一來,學長們都會迫不及待的迎接他們的學弟。而同班同號的學弟,更是和學長們親的跟什麼一樣。
「不要。」藤真用簡短但讓人無法抗拒的聲音說道。看來這是他天生的權威吧。
「那花形,我們自己先去囉。」一志對花形說道。
「好吧……」花形用無辜的語氣回答。
花形如同一隻忠心的狗,跟在藤真的旁邊,不願自行離去。
這時隔壁桌傳來了幾句話,花形豎耳聆聽。
「你知道嗎……學弟……三班的……」
餐廳的吼叫聲此起彼落,要聽到完整的話真不容易。
花形努力聽著,才聽到最後一句。
「很可愛呢……」
『喔?三班……不是我們班嗎?』
花形瞄了藤真一眼,但藤真無動於衷。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
「放學了。走吧。」藤真首次主動開口,臉上也浮現了笑容。花形心裡酸酸的想著:『他的心中果然還是籃球最重要。』接著便跟著藤真走進球場。

「藤真!」「學弟!」
藤真一走進球場,就引起了全隊的騷動。
藤真環視了站成一排的新隊員。
「藤真,今天教練沒空,要你和我幫忙看一下新球員。」籃球隊的隊長暗井益成對藤真說道。
「嗯,隊長。」
話是這麼說,但藤真還是掩蓋不了他天生的領導能力。完全無視隊長的存在,逕自發號司令。
「這麼多?還沒交報名表的交上來。」
暗井一笑置之,心想:『反正他本來就是隊長的料,乾脆全部交給他處理吧。』
藤真下完令後,又陸陸續續又交了很多張,藤真瀏覽了一下,說:「你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一年七班的永上……我打前鋒……」
藤真思考了一會兒。『不能叫學長來試試他們的能力,找同年級的好了……』
「嗯,長谷川!去阻擋,永上,想辦法上籃得分,快!……永上,不要犯規,對,對,唉呀,不行!」
長谷川一志。身高189公分,體重80公斤。二年級生,前鋒,背號9號。
藤真看著新進的球員,一個比一個差勁。內心不免失望了許多。
「我是一年九班的工藤……我打前鋒……」
花形蓋了個大火鍋,他無辜的說:「我已經手下留情了……」藤真搖搖頭。
花形透。身高193公分,體重83公斤。二年級生,中鋒,背號7號。
「我是……我不會打籃球……」
藤真邊聽,邊皺起了眉頭。
「這一屆的有點糟阿。」幾個三年級的學長說道。
『後衛竟然這麼少……』

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說道:「我是一年三班的神一葉,我…我打後衛。」
全場聽到的人都不禁一愣。心中想的是同一件事:『都已經高一了聲音竟然還這麼稚氣?』
但藤真只顧著他說的:「我打後衛」,其他什麼都沒聽懂。單單這一句話,就讓藤真抬起頭,仔細看著這個新生。
這一看藤真還真的嚇到了。這個神一葉,不只聲音稚氣,連長相都讓人驚訝。甚白的皮膚,修長的身材,烏黑的髮絲,眼睛如琉璃般透徹,以及細長的睫毛,讓人懷疑道:他是男的嗎?
藤真本身就已經夠像女孩子了,沒想到天下還有比他更lady的!
170公分的身高,體重僅僅51公斤,纖細的像一吹就倒。全場的人--不論學長、學弟都被他狠狠的震撼到了。
『三班?他就是那個可愛的嗎?』花形在心裡想著。
藤真愣了愣,馬上又把注意力收回。『嗯,還是籃球比較重要。先看看他的實力吧。』於是藤真又把視線移向手上的報名表。
一葉繼續說道:「擅長打三分球,協明國中畢業。」
『嗯……?擅長三分球,我喜歡。』藤真在心中默默的下了評論。
「高野,在三分線阻擋,神,狠一點,手臂再……」
高野昭一。身高192公分,體重84公斤。二年級生,中前鋒,背號13號。
或許是第一個後衛吧!藤真對神一葉的要求比別人明顯高了許多。才打沒有多久,一葉就快喘不過氣來,像要被高野吃掉似的,旁邊的其他隊員,看了都不免心疼起來。

「好了,高野,可以了。神,你直接從三分線射球看看。高野,不要阻擋。」
神舉高了球,他神情雖然緊張,但動作卻還是十分柔和,將球在空中劃了一道輕盈的弧線,球應聲入框。
『好。』藤真忍不住在心中讚嘆。
『可惜防守和進攻……』想著邊在筆記上紀錄。
「下一個。」
「我是勇川……我打後衛……」
「永野,你來進攻,勇川你防守……」
隨後又相繼出現了幾個後衛,但始終表現的不是很好。就算藤真的脾氣再好,也忍不住發飆了。
「這一屆的新生是怎樣啊?怎麼各個都這麼彆腳?」
全場一片沉默。
藤真狠狠的環顧著所有人,和他走進球場時的心情,有如天壤之別。
「藤真,你人還沒看到一半呢。」隊長小聲的提醒。
「不想看了。」
藤真穿上外套就往球場外走去。一路上倒沒有人阻擋。
隊長暗井輕輕嘆了口氣,繼續看接下來的隊員。

「唉……」藤真邊踢著石頭邊嘆氣。
「咦?藤真?」
這時一個古銅色皮膚,身材健美的人向藤真走了過來。
「阿牧!?」藤真略帶吃驚的望著那人。
「嗯,好久不見。」阿牧輕輕的笑著。
「心情不好啊?」
「有點……」藤真垂著頭,阿牧盯著藤真的球衣。
「剛練完球?我們去喝杯飲料吧。」說著便兀自走向街道旁的一家咖啡店。藤真尾隨在後。
「嗯……真是好茶。」阿牧啜了啜嘴邊的茶。
「你願意告訴我怎麼回事嗎?」阿牧眼光犀利的說。
「這個……」藤真娓娓說出事情經過。
「啊……這樣啊。其實我們的遭遇跟你還蠻像的。」
「啊?」藤真一呆,海南大附屬,籃球壇上的一顆星。稱霸了15年耶!還會有球員不足的問題嗎?
「我們今年也有一隻瘦瘦的隊員喔!」阿牧說道。
「啊?」藤真又是一呆。
「他還是打中鋒呢。」阿牧想起他瘦弱的樣子,打起中鋒時……想著想著不免笑了出來。
「阿牧,你這個樣子看起來很像在想情人你知道嗎?」藤真毫不留情的說。
「開玩笑……我的心永遠屬於我自己的……」
「自戀……」藤真低聲嘀咕了一句。
「……這不是重點。我今天也看到一半就受不了了!」
「有這麼糟嗎?海南耶!」藤真疑惑的看著坐在他對面的人。
「這一屆的學弟實在蠻沒用的說……」
「唉…………」阿牧說完後,和藤真同時嘆了一口氣。
「阿牧,很晚囉!我先走囉!」
「喂!藤真,你又想賴帳,上一次也是我付錢耶!」
「是這樣嗎?那你就好人做到底吧……」說完後藤真就帶著天使般(?)的笑容離去了,留下阿牧一人暗嘆。
『嗯……』藤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又走原路回到了學校的體育館。
「碰,乒乓,刷……」
「咦?還有人在練球?」藤真打開了體育館的門。
映入眼簾的是--神一葉。
「神……?」藤真詫異的叫道。
「啊…………」神像受到了驚嚇,手上的球掙脫了他的手掌,掉落地面。
「藤真學長……」神的臉微微發紅,『害羞什麼啊?』藤真竊笑道。
「這麼晚了還練球啊?」藤真再度擺出他的招牌天使笑容,跟阿牧發洩完後心情好了許多。
「呃……」
「練三分球?」藤真走到神的旁邊。
「……」
「我要怎麼叫你啊?叫阿神?」
「呃……叫我……」神呈現完全窘樣。
「好吧!那我叫你小神算了。」藤真說道。
「呃……」小神仍然臉頰微紅。
「小神,你從國中就是打後衛嗎?」
「嗯……」小神呆呆的望著球。
「我又不會吃了你,幹麻這麼緊張?」藤真湊到小神的旁邊,看著他的臉說。
「我……我要回去了!」小神說完後,可以說是『拔腿就跑』。
「真奇怪。」藤真無奈的笑笑,撿起球,投出一個漂亮的三分球。
「他三分球進的很準阿……」
接著藤真就一直練球,直到深夜……

台長: 〃 白 羽 乂 黑 翼 〃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ㄧ 年 前 的 故 事 |
此分類下一篇:No.4
此分類上一篇:NO.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