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22:39:4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RUGGL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妳這樣很棒
並不是妳去抗議
而是妳知道妳要做什麼
妳沒有違背心之所向」
是文欣給我的回饋
在我分享了我明天又要走上街頭抗議什麼的之後


中午途經紅林前 在佈告欄上看見人間/台研社/黑森林貼的海報
--「台中客運司機先前罷工抗議資方只給一半的退休金
而反被資方告
判決結果勞方敗訴 20位運將將被處3天拘役或易科罰金3000元」
這些社團與一些工運團體將在明天走上街頭抗議
我看了 熱血又澎湃了
傳訊給負責的聯絡同學 表明我想在明天走上街頭前多作些了解
是想讓自己確定是在理性的情況下行動
並非只是熱血.衝動.沒腦.為反體制而反體制
然後 我陷進了長長的回憶中 思索

從319靜坐以來 有個疑惑始終盤旋我心頭
靜坐.遊行.抗議…確定有訴求
但影響會是什麼 實質的影響
真正有意義的事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看出成效的 那要耕耘多久才有果實
能把握會有收穫吧
社會行動≠革命≠活動 是吧
目的是想讓少數人的聲音被聽見
企圖引起更多人對某議題的關注
成為後續故事進展的開端
是這樣嗎
只是這樣嗎

如果這真是好的.有意義的
該以怎樣的手段/戰略來進行
來號召集結更多人的關注投入
來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可
而不只是覺得是少數狂熱份子的激情躁動
柯賜海有其訴求 但人們只將他當愛抗議的丑角
獨台會想喚醒台灣人的意識覺醒 卻被把拔馬麻評為擾亂安寧的一群瘋子
我聽了好心痛
是方法錯了嗎
ㄜ 排除白目許文輔所構思的鐵馬隊點子 那的確是個擺在眼前的錯誤

我不想再只當小孩了
衝著之豪說的話 衝著我想做的事
他說「妳要做更大的事 妳不只是妳自己 妳要去照顧別人 所以妳不能一直當小孩 要當”大妳” 」
這句話與當年同志平權鬥士費雷思的恩師給予的勉勵有異曲同工之妙
給了我大大的激勵
結論是 我決定蛻變
美珠也說我今天感覺很不一樣
我說 是想法吧 連帶整個人及眼神都變了
我 要當性別平權鬥士
同志這詞儘可能不用 它不夠獨一.這樣的表達會有詮釋的空間
性別= sex + gender + 性別氣質+性傾向(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
涵蓋面廣 多好用
很好很好
方向很清楚
實習也上了
愈來愈貼近我要做的事 是命運也在幫忙吧
Maktub

那天 被之豪一語戳破我最心虛的--我很容易迷失
而down了整天
是啊
小時想當老師 因為當老師有收入有地位可以跟小孩子在一起
小時的夢想是開一家餐飲的店.小小的.溫馨的.給人有家的感覺的
然後 生命進程茫然了很長一段時間
高一時想當清道夫 因為通車的途中看見街道好髒而好難過.想下車去掃
隔了一年想當環保署長 因為環境保護的事我一個人做不夠.要大家一起來
然後 想到文史工作室工作 想親近這塊土地的生命 想為台灣留下些什麼
再然後 我想當社工 為這社會做些什麼
摸索嘗試後 要做性別平權
轉了又轉變了又變 我到底想要什麼啊 有共通的價值核心吧
隔天清晨
一個人遊蕩在4點半的台北街頭
是散心 更是在思索我存在的意義
從台大男4舍晃到南門市場再逛往台北車站
隨著微亮的天光 答案在心中慢慢清晰
--我 要的是「活著有尊嚴」 「存在的品質」
無論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健全.殘障.愛滋病友.癌末患者.同性.異性.跨性.台灣人
活著 本身就是一種價值 一種人人都一樣的美好
這樣的尊嚴都不該因任何理由而受到抹煞減損
這就是我要捍衛的 我要守護的
其中性別平權則是我最想最想做的
就醬

涵滿羨慕我活得有方向 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啊 我一直在找 也很幸運都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她有些沮喪不知為何而活
我倒是覺得 夢想沒有一定型式
幸福快樂由自己定義 自己的人生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有人志在跟另一人組甜蜜幸福的家庭
有人志在跟社會底層同甘共苦
有人志在賺錢當富翁坐擁香車美人
有人志在革命改變不合理的現狀
都很好
只要勇於作夢都很好哇
就像有人適合當領導者 有人適合授命執行 有人適合餐飲服務 有人適合當黑手
都很好 這是不同的能力 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就很棒啦
沒什麼孰優孰劣
作自己想要的夢 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就可以了

開始思考了
思考思考思考 而不是發呆唷
相信 我的疑問會有回饋的 在我實踐的路上

借用珍古德的話給今天的心情一個ending
也作為每天生命開始的砥礪--
我們都是種子
都扮演著角色
都足以締造不同!!

台長: Albatross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