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23:05:26|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無道】-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2-
  
  「小芸!小芸!」我抓著小芸的肩膀前後搖晃,過了一會兒她恢復意識,眼神也正常了。小芸的確被貓咪的靈魂纏上,我該怎麼辦呢?或許去廟裡拜拜,請個師父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小芸朦朧的看著我,說她的頭很痛很不舒服。
  我問她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小芸也回答不出來。
  
  厚,前面那幾個竊竊私語的男生真的很討厭。
  事情又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小芸,妳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我陪妳去。」
  「再一節課就可以回家了,我想到時再去醫院看看……」
  
  「嗯……妳真的沒問題嗎?」
  「我不知道……明明,我剛剛做一個了好可怕的夢……」小芸抓著我,臉色慘白:「我夢到自己是那隻小貓……然後,然後被……」
  
  「小芸!沒事的,我會一直陪著妳,沒事的。」
  我抱著小芸,安慰她。
  
  下午最後一節課仍然是歷史,不過我和小芸都沒心上課。小芸也不敢再睡覺。我便和她聊天,我跟小芸說最近有個男生一直在MSN上密我,而且那是我以前國中時喜歡的男生。
  
  就在前天,他跟我告白了。
  小芸知道他是誰,只是小芸從來不在我面前提起他。
  因為小芸知道我喜歡他,而他以前喜歡的人是小芸。
  
  「喔……那妳覺得怎樣?」小芸的眼神意有所指。
  「不覺得怎樣啊,我已經不喜歡他了。」
  
  「所以?」
  「所以我拒絕啦。」
  
  「為什麼?」
  「因為他不知道我現在還是跟妳同班,而且還很要好。」
  
  「說的也是。我也不喜歡他,太油腔滑調了。」
  「以前我不覺得,但現在真的是這樣。」
  
  「明明妳如果要交男朋友,也要是我喜歡的才行。」
  「妳喜歡的?那不就很快就被妳搶走了?」
  
  「我說的喜歡不是那種喜歡啦!」
  「不然是哪種喜歡?」
  
  「就是……朋友一般的喜歡,像我喜歡妳這樣。」
  「那好像又太超過了一點……」
  「嘻,說的也是。」
  
  「李明明!夏小芸!妳們聊天聊夠了沒?從上課到現在就一直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我寧願妳們安靜的睡覺……」
  
  戴著細框眼鏡的女歷史老師終於爆發(她平均三個禮拜爆發一次),直接點名我和小芸起來殺雞儆猴,我和小芸搔搔頭,裝坐無辜的站起來,希望時間快點過去。
  
  就在歷史老師一連串無止境的口水教訓下……
  我又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
  
  在我左邊的窗戶外,有個男生正在敲打窗戶。
  那可是面對校外,五層樓高的的窗戶!
  
  我的天啊!我想大概是我眼花了。
  不是一個!是兩個男生!
  
  敲窗戶的是男生頭髮微棕,我想大概是挑染。他的五官,呃……滿帥的,會不會是混血兒?他身旁還有另外一個男生,頭髮雜亂烏黑,臉色蒼白,看起來很沒精神。
  
  不過他的眼睛……很迷人……
  唉喲……我又在亂想什麼了?這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們怎麼會在窗戶外啊!
  
  「老……老師,窗戶……」
  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指著窗戶,告訴老師這件不可思議的事。
  
  「窗戶怎麼了?」
  老師看了一眼後,眼神尖銳的問我。
  
  很明顯的,這裡除了我,沒有人看到的那兩個奇怪的男生。而他們此時用十分誇張而且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好像我能看到他們是一件讓人震驚的事。
  
  拜託!
  讓人震驚是你們兩個吧!
  
  「窗戶……沒關好。」我小小聲的說,大膽的走去窗戶旁張望,假裝著東弄弄西弄弄,但此時已不見那兩人的蹤影。
  
  是我眼花了嗎?
  可是……不對!我確定我沒看錯!
  
  那真的是兩個人!而且不是那種東西。
  如果是那種東西,我會感覺到的。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很快便得到答案。
  超快。
  
  
  
  第二天早上,第一節是班導的課。
  她帶著兩名學生進來,向大家自我介紹。
  他們不是轉學生。
  
  他們兩人在黑板上寫著自己的名字,歪七扭八。
  怎麼會有人的字這麼醜?
  
  混血兒段天。
  還有眼睛很迷人的……
  李雲飛。
  
  全班鼓起一陣騷動。
  尤其是女生,自認為班花的倩萍好像看到他的夢中情人一樣,一直瞄著段天看。我承認他是很帥啦……但我就是受不了這種花癡女生。更何況有小芸在,妳別想當什麼班花啦~
  
  而李雲飛的眼神簡直就是想找人打架一樣。沒多久班上的惡少俊哥就盯上李雲飛,別問我為什麼,我看眼神就知道了。
  
  昨天小芸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是睡眠不足心理不安又些微發燒才導致這種情形發生(我們只對醫生說了車禍和作夢的事)……今天的小芸看起來很正常,我祈禱著小貓咪能安心的上天堂。
  
  「老師,我們可以坐在黃頭髮女生和貓女旁邊嗎?」
  段天舉手對班導說著,感覺像個小學生,真受不了。
  
  黃頭髮女生就是我。我頭髮天生泛黃,在陽光下會有亮白金黃的感覺。這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而且常常被人誤認成不良太妹,但我很喜歡這頭黃髮。(我都跟別人說是染的,只有小芸知道實情。)
  
  而貓女,他不會是說小芸吧?
  但他怎麼會知道……
  
  就這樣,這兩個古怪翹課王立刻被班上視為怪咖。然後尷尬的坐在我和小芸旁邊。他們尷不尷尬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和小芸非常非常的尷尬,尤其是小芸聽到段天說了「貓女」這兩個字後。(PS.座位由左自右的安排是:小芸/我/段天/李雲飛)
  
  上課時間,段天非常認真的聽課,抄筆記。
  我偷看段天一會兒,發現他的字好醜。
  
  他寫字的速度很快,幾乎是眼睛盯著老師,同時不斷的寫字,把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記下來。包括那無關緊要的冷笑話。而李同學從第一節就趴在桌上睡到現在。
  
  段天好像發現我在看他。
  轉過頭來對我笑笑,伸手打招呼。
  
  「妳好。」段天說。雖然我知道這很不禮貌,但他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丁丁在唱歌一樣讓人想揍扁他(不是真的想扁他啦)。
  
  「呃,你好。」
  我也尷尬的搖搖手上的自動筆。
  
  天啊,我覺得自己真像笨蛋。然後小芸捏了我一下,低下頭說:「妳幹麻理他啊……他說我是貓女耶,真討厭……」
  
  「小芸……妳……」
  「我怎麼了?」
  
  「妳第一次這樣耶。」我說,這真是前所未有的大事。這次小芸第一次干涉我和男生的互動。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我和誰嘻笑打鬧小芸都無所謂(即使是喜歡她,或者是她有好感的男生)。
  
  現在我不過和他打個招呼。
  有這麼嚴重嗎?
  
  「我討厭他啦!」小芸說。
  「他才剛來上學耶……光一句話妳就討厭他?」我。
  
  小芸點頭。
  但她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像是討厭他。
  我決定小小測試一下。
  
  「那我跟他說妳討厭他喔。」我對小芸說完,不等小芸反應,立刻轉頭去段天那,對他小聲的說……
  
  「同學,我問你喔……你昨天有來學校嗎?」
  老實說我還滿想知道的,所以這樣問。
  
  「妳別說啦!」
  小芸用力的捏我,這真的很痛!
  
  「妳不也知道嗎?」
  然後,段天認真的對我們說。
  
  果然,他們來過。
  而小芸的臉色鐵青。
  
  下課後,我被小芸追到走廊上。她說今天絕對跟我沒完沒了。我的天啊,好久沒看到小芸這麼激動。
  
  記得上一次是在國小三年級時,那時候常常和一個外校的小男孩玩在一起。小男孩很窮,老是穿的破破爛爛。但是他的點子很多,總是可以想出一些很好玩的遊戲。
  
  有一天,小男孩不見了,我想他大概是搬家或轉學了吧。小芸很難過,好幾天都不開心。我問她說:「小芸,妳喜歡他嗎?」結果小芸激動的否認,還不斷的搔我的癢,就像現在這樣……
  
  
  「嘻哈哈哈哈!好啦好啦!對不起啦!哈哈哈!我沒說我真的沒說啦!哈哈哈哈哈哈!小芸妳饒了我啦!哈哈哈哈!!」 
  
  
  在校園頂樓我被小芸抓到。喔,我的眼淚幾乎要流出來了。小芸真的很狠,她知道我的要害在哪裡,下手絕不心軟,我每次都被她癢得死去活來。
  
  「哼……看妳以後還敢不敢亂說話!臭明明。」小芸好氣又好笑的躺在我身旁,和我一樣氣喘噓噓。
  
  「不敢,不敢了啦。」
  我苦笑,揮手說道。
  
  我喜歡和小芸這樣一起躺著,望著天空。
  很舒服,也很自在。
  
  「小芸,我跟你說喔,其實昨天下午,我在……」
  
  等心情平復一些後,我打算跟小芸說昨天在窗戶外看到那兩個男生的事,當我正要開口時……
  
  「喵~喵嗚~」小芸趴在我身邊,舔著我的臉,我感到一陣雞皮疙瘩。小貓咪在這時候又回來了。真糟糕,我該怎麼辦才好。
  
  
  「就說她是貓女了。」段天。
  「我沒說不相信。」李雲飛聳聳肩。
  
  頂樓,他們兩個魔術般的出現在我和小芸身邊。
  就像昨天那樣的神奇。
  
  李雲飛走過來,對我們說:「小貓並不恨妳們,牠只是感到很無助,不知道該往何處……牠在生前就已受盡苦難,死亡對牠來說其實也是一種解脫。因為這位女生的內疚……」
  
  「小芸,夏小芸。」我看著李雲飛,指正。
  「好,因為夏小芸的內疚……貓靈才趁虛而入。」
  
  「為什麼你會知道?知道是我們……」我。
  「貓靈把所有的事都告訴我了。」李雲飛。
  
  
  此時。
  我相信他們並不是平凡的人。
  
  而他們也將帶我進入一個不再平凡的世界。
  橫跨陰陽兩界。
  
  
  「阿鬥仔,你知道怎麼做。」李雲飛。
  「又是我喔?上次也是我耶!」段天。
  
  「上次不是猜拳過了嗎?」
  「那是上次啊!」
  
  「再猜一次如何?」
  「我不要啦!你每次猜拳都嘛作弊。」
  
  「那你就快點,不然貓靈又要走囉。」
  「阿飛你真的很機車。」
  「剛好而已。」
  
  無可奈何的段天嘆了一口氣。
  蹲在我身邊抱著正在撒嬌的小貓芸。
  
  段天口中念念有詞,然後輕輕的,溫柔的撫摸小芸的臉,還有背。還有肚子……那好不禮貌!我伸出手要阻止段天的行為。卻被李雲飛擋住。
  
  「段天正在超渡貓靈。」
  
  「哪有人這樣超渡的啦!」我有點生氣的反應。
  「還有更誇張的。」李雲飛只是搖搖頭。
  
  漸漸的,小芸頭頂泛起一陣白光。
  是那隻小貓……
  
  小貓走到我面前,對我喵了幾聲。
  我蹲下去,抱著跟牠說對不起。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輕飄飄的小貓似乎在心中對我微笑。
  
  一陣風吹過。
  白色的影子隨風消逝。
  
  「牠已遁入輪迴。」李雲飛。
  「你怎麼知道,說不定小貓咪只是跑走啦。」
  
  「我是幹這一行的,當然知道。」
  這個傢伙好臭屁!真可惡!
  
  不過他似乎說的沒錯。圍繞在小芸身邊那些不尋常的感覺隨之消失。我說過,我對這種事情很敏感。
  
  而女生。
  對某種事情更敏感。
  
  小芸大聲尖叫。
  因為段天還抱著她,手摸著她的臉龐。
  
  段天慘了。  
  我閉上眼睛,聽到好大的一聲巴掌。
  小芸不是沒賞過男生巴掌,但這是我聽過最大聲的。
  
  以前小芸總是得意的看著對方狼狽離開。這是她第一次賞完巴掌後花容失色的拉著我逃離現場。
  
  
  

台長: 好文收集員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