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2 23:49:00| 人氣1,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手行不行 0.7】-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8-
  
  老議員和典獄長慌張的想奪門而出,樓下已經有好幾位獄卒被暴動發狂的受刑人凌毆致死,突然其來的火災惡耗更是奪走了所有人的理智。獄所內傳來陣陣嗆鼻濃煙和熱浪,典獄長打開門,赫然發現一個人站在他面前。
  
  典獄長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
  他斯斯文文,安安靜靜,長的很高,很瘦。
  看起來似乎很怯弱,眼神總是盯著地上。
  
  典獄長這時後才發現他錯了。
  那人只是在忍耐。
  
  他不喜歡與別人眼神接觸,是因為他太聰明。
  充滿自信和知識的眼神往往會招來欺侮。
  
  所以他很低調,低調的沒人知道知道他的存在。
  但今晚的一切都是他一手策劃的。
  從開始,到結束。
  
  看到他的眼睛,典獄長想起來了。
  叛國賊林森,外號森林。
  
  「你怎麼會在這裡?」典獄長緊張的問。
  「我討厭這個地方,所以我要把它燒得一乾二淨。現在情況已經失控,如果你還想活命,把那女人的鑰匙給我。」森林。
  
  「哼,你死到臨頭還在想女人?」典獄長。
  「給還是不給?」森林又問了一次。
  
  典獄長把鑰匙交給森林,他不知道自己爲什麼要這麼聽話。他的腰間有槍,槍裡有好幾發子彈,但典獄長不敢這麼做。因為他知道自己怕死,也知道他將面對的這幾個人都不怕死,死的往往都是怕死的人。
  
  「你真的很恐怖,比起一狼,我更怕你這種人。像是帶了個面具,誰都猜不到你在想些什麼。」典獄長流了汗,坦白說道。
  
  「在我的兄弟面前,我沒有面具。」森林笑笑,要不是磚頭因典獄長的貪心而死,森林並不討厭典獄長。「不過,你的提議我會參考參考。」
  
  森林接過鑰匙,迅速轉身出去,又把門鎖上。
  典獄長驚慌的敲打鐵門,大喊:「你幹什麼!我不是把鑰匙給你了嗎?」
  
  「你不也答應過讓磚頭活著?」門後,森林回答。
  
  「他媽的,又不是我殺了他,是他自願代替李七浩那小鬼去死!我的確讓他活著回去找你們,他多活了三個月,這樣還不夠嗎?」典獄長急瘋了,雙手都敲腫了,仍然打不開這扇鐵門,大火燒的越來越旺。
  
  「所以我決定讓你多活三分鐘,這樣還不夠嗎?」  
  
  森林離去,只留下這一句話……
  還有他放在房間裡頭的一顆土製炸彈。
  倒數計時,三分鐘。
  
  
  森林加快腳步,跑步去監禁土豆妹妹的房間。
  他和土豆說好在那裡會合。
  
  
  森林到了,卻找不到土豆。
  門是開的。
  
  
  房間內非常混亂,地上躺著幾具獄卒和受刑人沾血的屍體。
  床上一片狼籍,土豆妹妹的屍體衣衫不整的躺在上面。
  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到發生了什麼事……
  
  當夜晚失控之後,看守土豆妹妹的獄卒被一群瘋狂的受刑人打死,他們強行進入房間,輪暴土豆的妹妹。土豆早些來到,目睹了這一切。
  
  他現在躺坐在床邊,左手握著妹妹的手,右手拿著一把血紅的刺刀,不知道是土豆自己的血還是別人的血。他全身是傷,肚子上有道很深很深的傷口,濃黑的鮮血怎麼樣都止不了。
  
  土豆還活著,他還有一口氣在。
  他覺得命運很會捉弄人。
  
  當初他是爲了妹妹才進苦窯。但他從沒想過他進來後妹妹的日子過的比以前更痛苦。那麼土豆所做的犧牲又是爲了什麼呢?
  
  不爲什麼,就是爲了那一口氣。
  人活著就是爲了爭一口氣。
  
  「嘿,你來晚了……」
  土豆半瞇著眼,口吐血沫的說。  
  
  「你爲什麼不等我?」森林。
  「如果我會等你,我又怎麼會進來這裡呢?」土豆。
  
  森林不再說話,他低下頭,揹起土豆。
  他知道土豆無法走路。
  
  「我死了以後,幫我和妹妹葬在一起,她很膽小,晚上都不敢一個人上廁所……」土豆虛弱的說著,他的聲音在森林背後繚繞,越來越微小。
  
  「你先睡一覺吧,醒來後,你想講多少有關妹妹的事我都願意聽。」森林溫柔的說。一面用刀子割下土豆妹妹的頭髮,藏在自己胸前的口袋。
  
  森林這輩子說過無數的謊言。
  只有這一次,他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三分鐘一到。
  監獄二樓轟然炸裂。
  
  
  一大片瓦牆拌著火舌墬落地面,將一群來不及閃避的人砸成肉泥。監獄內的秩序悄然瓦解。典獄長在幾分鐘前已向政府通報暴動之事,只是他沒想到一狼等人早預謀逃獄多年,更不知道自己會被森林的炸彈給炸的半死不活。
  
  典獄長潛伏在老議員焦黑的屍體下,幸而逃過一劫。
  他身上的皮膚紅腫破爛,疼痛難當……
  
  該死!真他媽的該死!
  典獄長狠狠的咒罵。
  
  他拔出腰間的槍。
  在熾熱焚燒的火場中尋找一狼等人的身影。  
  
  
  ………………………………
  …………………
  ………
  
  
  一狼和阿七早就擺脫人群,他們一路上非常小心,確定沒有其他人發現,依照地圖的指示來到秘密通道前等待其他夥伴。阿七焦急的東張西望,想著森林,土豆,飛鼠,洪半仙四個人怎麼這麼慢,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想著想著……
  灰濃的塵煙中慢慢出現森林和飛鼠高矮不一的身影。
  
  阿七擔心的看著土豆,森林搖搖頭:「沒事的,他只是睡著而已。」既然森林都這麼說了,阿七也沒再多問。
  
  飛鼠走到前面,扳開通往秘密通道的磚片,要帶著一狼他們離開這裡。這也是飛鼠最後的工作,飛鼠的身手矯捷,知覺敏銳,這通往外地的通道便是他發現的,只不過裡頭的通路曲折繁雜,沒有飛鼠帶路絕對無法走出去。
  
  一狼發現飛鼠的雙手手指焦黑破爛,十指指甲也都斷裂破損,露出青紅的指尖肉,那是飛鼠在倒塌燃燒的倉庫中找尋洪半仙所弄傷的傷口。不等一狼開口詢問,飛鼠就自己說了:「洪半仙要我們先走……」
  
  「要我們先走?那他呢?半仙在哪?」阿七。
  「既然洪半仙說了要我們先走,或許是他自己有辦法逃走,對吧?」
  
  一狼拍拍阿七的肩膀,看到飛鼠那慘不忍賭的雙手,他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森林在地圖中寫的很清楚,出去後在約好的海邊等。放心吧,洪半仙沒事的。說不定他還會比我們早到呢。」
  
  飛鼠低下頭,好似默認。
  他只是不想讓阿七看到臉上的淚痕。
  
  飛鼠不會後悔。
  雖然眼前的路悔暗不清,背負的重擔痛苦不堪。
  
  支撐飛鼠繼續走下去的是男子漢的約定。
  他只能勇往直前,堅持到底。

台長: 好文收集員
人氣(1,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