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22:09:36| 人氣2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的感性(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常自覺是一個感性的人,喜歡欣賞美的事物與文學,多愁善感的性格往往會驅使我做一些自以為是浪漫的事。

那時學校的宿舍是棟17樓高的建築物,每逢雙十節,我就會攜帶一些零嘴和飲料爬到最頂樓的水塔旁靠坐著,悠閒的遙望六號水門所施放的國慶煙火,雖說是遙望,但仍能清楚地看到和聽到火樹銀花砲聲隆隆的臨場感。有時候,突然清晨四、五點醒來就睡不著了,我就會拿著相機摸黑爬上老地方去等待日出,當太陽從蟾蜍山頭悄悄露出臉來時,霎時霞光萬丈,除了少了雲海的點綴外,我並不覺得這景色會輸給阿里山的日出。或許是此情此景只為我一人展現的關係吧,那種孤芳自賞的佔有慾特別令我感動。

當天光乍現,慢慢將整個台北地區照暖了起來,我發現一個特殊的景象,位於西邊的文明大廈樓閣因日光的照射,顯得蓬勃生輝而景氣盎然;但是在東邊背光的蟾蜍山上卻猶如槁木死灰的一片陰暗,其中還隱約看得見星羅棋佈的亂葬崗,彷彿是壁壘分明的陰陽兩界。欣賞完了良辰美景我才心滿意足地下樓開始搌新的一天。自從發生學長中邪事件之後,這宿舍裡面便開始繪聲繪影,有許多宿舍以前曾經發生過的離奇事件便開始不脛而走。

然而我本身是個敏感體質,聽多了這些傳說反而令我渾身不舒服,特別是身子比較虛弱的時候狀況就來了。有一回週日下午我剛打工回來,覺得非常疲勞,胃口也打不開便隨便啃了幾口麵包就上床睡覺,當時天色還算早,但我就只想賴在床上,心中突然產生一種莫名的悲淒,可是仔細想想這天明明過得很愉快呀!也不知我到底在難過什麼?由於實在是很累了,我就不再去想這件事,躺在床上便呼呼大睡起來。一直睡到大約晚間九點多鐘,我突然聽到一陣吵雜聲,可是又不是室友說話的聲音,我微微張開眼睛想一探究竟,可是發現全身都動彈不得,然後有一股奇怪又令人恐懼的力量深深攏罩著我,那感覺就像靈魂快被拉出軀殼一般,我發現不太對勁後決定呼喊同伴趕快來,可是儘管我聲嘶力竭地求救,卻都沒有人來。這時我感到床緣從天花板垂下的簾幕外有人走過來,我看到有人隔著薄薄的簾幕用頭頂著布幔一言不發在窺視著我。我想應該是隔壁寢室的同學來串門子,立即開口向他呼救,要他把我搖醒,可是嘴巴偏偏喊不出聲音來,而他竟依然默默的在床邊看著我………。我靈機一動用牙齒咬ㄌ一下舌頭把自己給痛醒,這招果然管用,當我盡全身力氣掙扎而起時,全身早已經被冷汗浸濕了,拖著疲憊的身子衝下床才想起我睡的是上舖,而剛剛那人不可能有足夠的身高站在我床邊探頭,再看床下也沒有可以墊腳的椅子,想到這裡我開始寒毛直豎,便馬上想奪門而出,當我到達門時邊才發現門是我上床前自己反鎖的………………。

晚間十一點,我那些去露營的室友才剛從烏來回來,我立即把這件事告訴他們,結果他們不但沒反應,反而還笑我神經過敏,其中還有一個從來不信怪力亂神的大鐵齒揶揄我:「是不是你不滿意這學期自己抽到的床位呀?少在那兒裝神弄鬼了,今晚我跟你換位子睡,如果沒事的話明天請我吃飯,我要莎朗牛排喔!」他的賭注實在令我有點猶豫,那幾乎是我辛苦打工一天的收入呀!但是看到他自信滿滿的臭屁模樣實在令我生氣,於是就狠下心忍痛跟他賭了………………….。

隔天早上,習慣賴床的他居然第一個早起,他黑著眼圈一臉倦容的跑來找我說:「拜託啦!把床還給我,我還是覺得睡自己的床比較習慣啦,你的牛排我不想吃了……..求求你!」

台長: 流沙
人氣(2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Helen.
難道你的八字很輕嗎?
2008-04-08 22:5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