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4 12:00:13| 人氣7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窗外的風景(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過許多城市,
現代化的洛杉磯、熱鬧純樸的曼谷、自在放鬆的布里斯本,
正經歷大轉變的北京、時髦流行的東京等等,
每個城市都各有風情,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卻沒有誰比她更出眾,這個城市的名字與浪漫、優雅的形象結合在一起,
有人更以這美不勝收的城市命名。

是的,她的名字是巴黎!

第一次,讓我想拋下一切的行囊,好好的看她不同的風貌。
走在巴黎的街頭,沁涼的空氣包圍著我,
我張大眼睛盡情的閱讀她,深怕遺漏任何一個細節。

古典雅緻的街景,每個建築都是古董般的充滿歷史感,
整條街道洋溢著濃濃的人文味道,街上的行人衣著簡單不失設計感,
沿著河畔走,幾步即可看到咖啡館。

偷閒走在街上,佯裝優雅,想要沾染一點清靈的氣息,變得更巴黎一點!
對了,還在想應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法國,
沒想到“清靈”兩個字浮現腦海,
不隨波逐流的堅持,充滿平衡的美感,卻又帶點孤高的距離感,
像極了法國人不可一世的自尊心,不可妥協的高標準。

但說起來好笑,我對於法國最直接的聯想,
不是巴黎鐵塔,不是TAXI,也不是LV,
而是小時候的回憶“凡爾賽玫瑰”!

這次,我帶著滿滿歐思嘉與瑪麗安東尼皇后的回憶,
來到了當代最豪華的凡爾賽宮。
富麗堂皇、極盡奢華,巴洛克風的內部細節設計令人目不暇給,
走在裡頭,想像著貴族們日夜笙歌的舉辦無止境的舞會。

繁複的設計著實讓我眼花撩亂,為了喘口氣,我走向窗邊,
那是一望無際的廣大花園。
不食人間煙火的瑪麗皇后曾在花園與宮女玩著扮裝農婦的遊戲,
在人生的最後三個月中,卻被囚禁在不到三坪大的陰森牢房中,
或許深宮的生活不若想像中的悠哉有趣?充滿了令人噓唏的嘆息。

到底, 瑪麗皇后以什麼樣的心情站在窗前,看著同樣的風景?

或許我應該好好複習一下法國歷史,親身感受歷史洪流的衝擊。
不過,我想回台灣的第一件事,
應該是把整套“凡爾賽玫瑰”租回家複習一遍吧!(笑)

寫于05年4月 初遊巴黎後感

台長: 英格麗
人氣(7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的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窗外的風景(二)
此分類上一篇:東方見聞錄---內省的重要性

Pheely
浪漫、優雅…美不勝收~~~巴黎???
下次妳來巴黎可以告訴我一聲
因為我就住在這個妳愛的城市
我覺得很難得~有人完全只看到巴黎的美
而無視它的髒亂、和臭臭的metro
哎~在這裡住久了真的會漸漸不懂得欣賞它的美了
2007-03-23 04:2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