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5 10:04:21| 人氣24,313|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女革命觀後感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老古的動畫了.....

畢竟是我國中時看的....

不過因為太有深度所以當時算是有看沒有懂...

不過幾天前偶然的機會讓我下到當時的主題曲MV

因此我又想看少女革命了

託同學的福下到了全套了

自己又另外買了劇場版

一系列看下來真是過癮

而且看到有中毒現象了(歐蒂娜王子帥啊XDDDD)

故事是女主角(男主角??)天上歐蒂娜受到小時候遇到王子送她的薔薇刻印戒指的指引轉學到私立鳳學園的故事

主角在偶然的機會下和綠髮人決鬥

因為勝利然後莫名奇妙就成了紫髮人姬宮安希的王子= =’’

後來才知道這學園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那就是姬宮安希是薔薇新娘

決鬥勝利者就可以擁有她並且有機會得到世界革命的力量

不過不想躺混水的歐蒂娜本想再在第二次決鬥放水的...

但是不忍安希被那些只想要她力量而毫不愛護他的人搶去

所以一直拼命的為安希決鬥

上圖的那些人全是和他挑戰過的決鬥者

分別以不同的理念向他提出決鬥

不過若有看這卡通會知道那些人的心裡都有缺陷....

所以終致落敗

不過只要是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

其實有時自己的心自己也搞不清楚

像短藍髮少年薰幹為了守護自己妹妹鋼琴聲(其實是因為妹妹不再彈琴而把安希的鋼琴聲當成自己妹妹的鋼琴聲所以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要求決鬥= =’’)

或是綠髮沙豬西園寺莢一為了不再輸給兒時好友紅髮人桐生冬芽而決鬥

或是冬芽的妹妹黃髮人桐生七實迷戀哥哥而向歐蒂娜決鬥

或是橘髮姊姊有栖川樹璃為了心愛的人決鬥

或是後期黑薔薇會的人利用人性弱點製造決鬥者(其實自己才是被利用的....)

那裡的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決鬥

不能說理由不光明

而是人世間本來就是黑暗的..

作者用了決鬥的平台突顯了人性內心的掙扎和虛諉

不過少女革命會讓人想看的緣故就是故事情節大膽

因為細細看來裡面除了主角歐蒂娜”比較”正常之外其他人全都是違背世俗的人

最明顯的是姬宮安希的”淫亂”= = ’’....

因為安希是沒有心的娃娃

只要贏了決鬥他就是那個人的

所以他不再乎任何事

任何痛也能不自覺...

在本劇她一直是個魔女

本來是個把王子藏起來所以被世俗的劍懲罰永遠都痛苦的人

所以她也不在乎人們怎麼看她

所以本戲一開始即使被女學生K(可以比喻世俗的眼光)

她也默默承受了

本戲到了後期也可知道她和她哥哥上圖白髮人鳳曉生亂倫

不過說到亂倫本戲真是一堆

薰幹不明就裡迷戀妹妹的琴聲也是兄妹亂倫的一種

當然最明顯的就是七實與他哥哥冬芽了= =’’

話說她可是裡面最純潔最好笑的迷戀兄長者= =’’

每次都說哥哥是最棒的男人~~其他男人是渣之類的

可是別看他這樣

其實他只是過度迷戀哥哥但卻沒和哥哥”怎樣”

反觀她有次不小心撞見安希和鳳曉生的”姦情”時卻像個正常人一般心理指責和厭惡安希

而若對這卡通有耳聞的當然知道這戲可算是GL的經典之作

當然是指主角歐蒂娜和姬宮安希兩人的......

不過這卡通讓人回味無窮的就是曖昧的元素

因為到現在都有人爭論歐蒂娜和姬宮安希兩人是朋友還是情人???

因為本片有太多地方是以隱喻的方式表達

真的有些人看了真有不同的看法

畢竟兩個女生十指交扣也可以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啊

不過說是朋友也是有道理的

畢竟歐蒂娜一直是為了見他的王子才一直決鬥的

到了後期陷入了和鳳曉生的熱戀= = ’’

所以歐蒂娜只是個穿女裝的”公主”

也許是這樣最後安希才會背後捅他一劍吧= =’’

還說”你不可能成為我的王子,因為你是女的....”

坦白說我看完之後還真的蠻討厭姬宮安希的

因為看到我心愛的歐蒂娜王子一直熱臉貼他冷屁股就讓人光火= =’’

也因為歐蒂娜”性向”不明所以本片不算是純GL吧

若說裡面真正的T應該只是樹璃而已吧

為了心愛的枝織而挺身而出



說實在的我真不明白那女人哪裡好.....

到底哪裡值得樹璃拼命

只是不斷的利用樹璃已達成自己目的

所以又是個熱臉貼冷屁股的範例= =’’

(怎麼此片的”王子”都是這麼倒楣= =’’)

當然枝織也蠻可憐的

一直被樹璃的才幹壓制住

一直很討厭樹璃但卻不知樹璃深愛著她= =’’(好麻煩的戀情....)

然後就要講講從世界盡頭來的鳳曉生了

在這裡要講一下這不虧是女性主義的始祖

本劇裡的所有男人除了薰幹不太算之外其他都是混蛋= =’’

冬芽和鳳曉生可說是本片最大花心爛男了= =’’

但屬鳳曉生的爛非常可怕

從和自己妹妹亂倫

到為了坐上理事長的位子和理事長千金訂婚

然後又和千金的媽媽有一腿(天啊~~到這裡已經很恐怖了...)

反正為了達到他的目的他可以和任何人那個

反正他是帥哥

就某些方面來說他真的是王子

因為王子是他以前的化身只是他後來變邪惡了

這也是歐蒂娜後來會為了他迷失自我的關係(因為真的是他小時遇到的王子啊)

對了!!他也和歐蒂娜那樣過>< 我真是要哭死了~~

作者也許是要強調歐蒂娜那個”不純”的動機吧

借由鳳曉生清楚的點出而已

歐蒂娜只是個披著帥氣軍裝制服的普通女孩



他要王子要戀愛

所以他不能成為王子也不能救安希

那歐蒂娜為啥要一直以王子自稱呢??

似乎壞心(??)的迪奧斯王子在送給他薔薇刻印戒指時讓他忘記了他要成為王子的真正目的了

當時失去雙親的歐蒂娜打算一直躲在棺材不出來

因為這世界沒有永恆~~人都要死為啥還要活著

這時王子出現了

他帶小小歐蒂娜去到世界的盡頭(我認為是啦)

歐蒂娜看到了被千支劍刺中的小安希感到心痛

歐蒂娜要求王子救那可憐的女孩安希

但是王子卻說他不行

能救她的只有他的王子而已

於是小小歐蒂娜就說那他要成為王子救安希

王子聽了沒說什麼便給了歐蒂娜薔薇刻印戒指

說著你只要以後還擁有現在這樣高尚的品格這枚戒指就會指引你來到我的身邊救她

但是套上戒指的同時你也會忘記今天的事情

雖然當時小歐蒂娜說自己不會忘的但他還是忘記了安希= =’’

只記得小時候遇到王子安慰他的事

而他也因為太思念王子而自己誤打誤撞成為王子了....

然而在一次次的決鬥中他的記憶也慢慢覺醒

直到最後他才想起了自己的目的

不過似乎晚了



但至少終於讓安希覺醒了

不再鳳學園當個魁儡了

而是要去學園外(外面的世界)去找他的王子”歐蒂娜”

也算是個好結局吧

不過有點感傷罷了

不過最後看到鳳曉生吃驚的臉心裡還蠻爽的XDDDDDD

沒有安希鳳曉生也只是隻蒼蠅罷了

對了!!本片也許是為了禰補沒有看到歐蒂娜和姬宮安希在一起的結局

所以劇場版終於讓大家如願了XDD

不過先說劇場版真是小孩不宜啊~~(其實動畫版也夠不宜了~~都亂倫嘛= =’’)

不宜的原因是有養眼鏡頭喔!!

不過作者很巧妙的是雖都脫光了但你就是看不到XDDDDD

好啦~~重點不是她有沒有脫

而是劇情

劇場版算是以動畫版的故事基礎架構上另出的故事

主角當然是歐蒂娜啦

只是這次歐蒂娜是以短髮戴小帽的方式出現

而且不管是言語和動作都增加了一些男子氣概(也使是滿足批評動畫版歐蒂娜的”娘”吧)

而且決鬥時又會變成長的捲髮

畫風又更華麗了

每位角色的頭髮都變長了

而且安希也從本來包起來的頭髮變成把頭髮放下來而且還成了直髮

重點是安希也變的太美了吧= =’’

完全把歐蒂娜壓下去了= =’’

個性也有180大轉變(大概是人們看不下去動畫版安希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嗎??)

不僅個性活潑也很主動

在此劇裡也才真的像個人們所說的”魔女”

對於又是誤打誤撞成為他的王子的歐蒂娜超級主動= =’

投懷送抱的程度還以為是哪個酒家來的......



反倒是歐蒂娜倒很保守的說....

一開始對於過分主動的安希有點討厭

不過因為跳舞事件後兩人愛苗滋生XDDDD

總覺得劇場版劇情比較好了解呢

不過對於結局還真的蠻.......

暫且不說歐蒂娜變成賽車然後安希駕駛他衝出鳥籠(校園)

最後突破萬難終於逃離了那個世界後

兩人一絲不掛的在車上相擁還真是讓我......shock!!!!

可能是少女革命一直都是隱喻太多了有時都不知她們在幹麻的關係

一時之間這麼直接真是會嚇到呢

不過也了了我心裡她們沒有在一起的遺憾了

不過衝出世界代表他們在外面的世界會過的很好嗎??

其實這裡面最大的隱喻就是學園是我們的世界

無法見容同性之戀

所以他們要出去外面的世界

因為他們是外面世界誤入這裡的人

他們只是要回去自己的世界而已

其實蠻有意思的

不管是衝出世界活出自己

還是動畫版每個人代表人性的一種弱點

或是鳳曉生是代表現實世界的大人(其實他並不是錯的...因為他是現實)

像歐蒂娜那樣的小孩的確無法了解也不能了解為啥現實這麼邪惡

最後作者讓邪惡的大人消失是不是也是對於現實社會的期許呢???

當然不得而知

本片有太多隱喻

要拿出來寫篇論文都可以分個內容篇和拍攝手法篇呢

因為這個卡通不管是情節安排和人物穿插或是場景設計都可說是一流

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卡通

重看一遍後可能是因為自己已經變成現實世界的”鳳曉生”了

所以看懂了大部分><(真有種心酸啊~~~)

才驚覺真是個好動畫

只是年代久遠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了吧..

但沒關係

我還是推薦這個超好看的動畫

而且主題曲非常好聽

連配樂都很有自己風格呢!!

主題曲:http://www.badongo.com/cn/file/2661057

台長: 小M
人氣(24,313) | 回應(1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上一篇:我對演歌女王蠻想說的話

傻滴滴ㄉ瓜莉⊙_⊙
你好利害喔~~~~你好像把全部ㄉ少女革命被下來!!!
你一定常看~~~~你說這是你國中時期看ㄉ!!!
難ㄅ成你已經20幾歲ㄌ喔?????????是~~~~~~~~ㄇ???
2007-04-05 12:32:49
版主回應
是啊~~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 <
不過這片真的要&quot長大&quot之後才會比較懂而已...不過有人說不用太專牛角尖想明白什麼~~也許作者只是想單純的表達一些東西而已...
2007-04-05 13:26:37
吐槽阿y
原来是这样啊。。。高一看的断断续续,而且那时候太纯情了(囧),所以迷迷糊糊完全不懂,所以最近(也是)听到主题曲所以决定重看一遍。。。很详细的介绍和观后感哦~赞
2008-11-02 13:21:54
byguy
我小1.2看第一次看不懂
現在高三
覺得看了好心酸
成長的路的確是比青空還黯淡的琉璃色
2009-04-20 19:52:02
Leo
我也是最近才抓出來看...
因為因緣際會看到最近的一部爛漫畫.但是那個拔劍的感覺就像少女革命...但是根本就是大爛作...

之後去抓了一整套少女革命之後...
以前小時候完全看不懂的劇情完全看懂了....
看來連在下也變黑暗了.....
真的這一部是一部好動畫...
現在有作到這種等級的動畫好像也看不到了..
難怪有人說現在是動畫的黑暗時代...
可以理解了....
2009-06-04 00:08:29
小童妹妹
你好↓我也是少革愛好者,看這部片子是國高中的時候囉,版主您說有拿到DVD,我也想要DVD,且要電視版(沒有剪片,繁體中問字幕的),另外外加,少革劇場版,也一樣,沒有剪片,要有繁體中文的,真心求得,還望幫忙。我的聯繫MSN
toyagi09190613@hotmail.com
2010-01-09 06:33:43
(悄悄話)
2010-01-16 18:32:33
潔西
我最近也是又回去看了呢 不過只看了動畫版~
小時候看的感覺跟現在真的完全不一樣

老實說
我依直覺得齊藤千橞的作品每一部不管是長篇.短篇都有非常多隱喻呢
我小時候超愛他的每一部漫畫呢
2010-01-25 00:35:17
yoyo
鳳曉生基本上不只是大人吧..
他還是個犯罪者...
2010-04-16 23:51:17
Aizu
GJ啊少女革命!!!

現在有事沒事就會翻出來看XDDD
2010-10-14 20:15:29
禾暘
寫的好~!!!
幾年來 我重看很多遍了~~
直到現在才比較有理解

應該說是更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小時候的立場總是站在歐蒂娜那邊
現在...我應該是另一個鳳曉生吧...==
當然不是說我犯罪,
只是現實很多很多
我的工作或許是賣給他人夢想
就像王子給公主的夢想一樣
但我本身終究是個追求「世界革命力量」的那種俗人...
2011-06-19 15:15:49
宮崎零
我也是很小的時候看的~所以看不太懂@@"~讓人有點傻眼~怎麼會有影子在對話~而且內容再說什麼阿~"~...不過我超愛歐蒂娜的~帥翻了^^~(跟版主一樣...我也討厭安希...)

版主真的好勵害~看了你的文章就感覺看完了少女革命XD~謝謝分享阿~好精采~也很有趣~

歐蒂娜跟凡爾賽玫瑰的奧斯卡一樣帥~^^~我也要重看一次~但怕也變的黑暗起來......
2011-11-29 22:1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