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01:03:59|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215 Laus Deo 失落的符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落的符號

今天大年初二的   沒有載蘇媽媽回南投娘家拜年  十幾年沒這麼輕鬆的大年初二   一整天除了弄三餐給家人吃之外   蘇小姐完全沉浸在丹布朗的世界裡  痛快!

蘭登教授這一次又是要在廿四小時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說真的   結局讓我覺得有點瞎...

我不知道布朗先生是神乎奇技還是太有商業頭腦   這一集的劇情又是要在一兩天內完成的   拍成電影的話  演員們的戲服真的很省錢    花最多錢的應該是那個"變形人"馬拉克   因為他全身都有不同符號意涵的刺青  所以化起妝來應該很費時費工費金錢

丹布朗怎麼可以讀這麼多東西呢?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成為他的朋友咧?  腦汁太少的人會不會連打個招呼的機會都等不到呢?  這讓我想起CCFa 學長   讀歷史的   一樣飽讀詩書   但是他舉例或引諭的時候  常常不容易引起共鳴   連我這個得他疼的學妹常常在一次的聊天後還要汗顏很多天呢

但是看這樣的小說是過癮的    因為會讓自己目不暇給   作者要給我們的線索和元素太多了   在第一回合暢快地讀完後只能"呼"~  但要記得細節真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這個共濟會的神話或傳說真的也太多了  還可以考證後編寫小說  連出幾冊之後  還可以一直有新東西  媽呀   這樣做多少的功課呢?  看到作者窮極一生創作出經典  或者說是膾炙人口的大作   單純的追求知識的結果   為自己創造出另一則大費心思的趣味   真是痛快極了   我們現在的人寫作很欠缺像丹布朗他們那樣融貫古今的廣博的觀察力和描述力   也就是說...很容易無聊    但我們又懶!  媽呀~  幸好這世界上還有這些好認真的人   不然   豈不悶死   更可怕的是   人類的文明不就等於呆死在我們的手裡?  哈哈哈

佑東對於文中提到"...知識是一條河   書是一艘艘的小船..."有感觸   而我   則是終極地在"Laus Deo" 讚美上帝這個梗上面大有感受

這幾年遭遇的故事   對照到這一句讚歎上天的話上面   共鳴得特別飽滿

一切似在冥冥中有安排   這冥冥或自身可感或自身可控?  端在信念?  正面或負面也都在冥冥之中    不管是不是加入共濟會一起保守祕密   知識或許是追求真理的階梯   人性或許是工具  但一個人的這一顆心或這一個念頭的價值或許很小   也可以很大    身為人   真是太有意思了!



台長: AJ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cogito ege sum? |
此分類下一篇:100416幫阿母放鬆一下
此分類上一篇:091129不要說愛我又說對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