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12:35:41|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307萬曆十五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傻不退和我約了一件事讓我忙一下 好轉換心情~
那就是一起讀”萬曆十五年” 真他媽的太正面了!

昨下午在朋友處喝了兩小時的酒 因為無話可說 所以瞎扯快喝~
六點半回到工作室 漏接傻不退來電
他說: 真是太教人擔心啦~ 電話響了200多聲啦~ 這傢伙真是太會演了~
這一點我承認我們算是物以類聚 哈哈哈哈ㄏ哈 真是羞~

他和我扯東扯西地 成功地又逗我開心了 呵~ 剛好絲要下麵請我吃
啊~也好 從前天中午的一晚蕃茄牛肉麵之後 一直到下午喝紅酒
我中間只有在前晚喝了兩馬克的伏特加 和昨上午一馬克的二合一咖啡 ...
吃點東西也好~ 雖然72下午一直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 又不是駱駝哪那麼能撐
我不想告訴他: 我看到你 食慾全消 ...><~

到絲絲家之前我會經過諾貝爾書局 剛好有個搖滾區的停車位 真是太開心啦~
先進去買書! ㄟ...賣完了 一本都不剩~
於是我打給傻不退: 如果你要買順便幫我買我再去拿 書店賣完了 ...

傻不退說:怎麼可能 你去你那附近的諾貝爾 那家書店比較大 應該會有 ~
我說:諾貝爾小姐說 最後一本是在......時候賣出去了 還沒補~
天哪~ 最後一本就是被傻不退買走的啦!!!!!哇靠!!!!! 太巧了吧?!

反正 傻不退負責供書 我負責一起讀!
哈哈哈ㄏㄏ阿ㄏ 昨天晚上他竟找了三家書店 都賣完了~ 哈哈哈ㄏ 殘念!~~~~~ 只好把他的先給我 他自己再去想辦法
哈哈哈ㄏ哈ㄏ 誰叫你給我亂出題目~

天快亮才睡 一覺醒來九點半~ 晚了~ 早上沒啥事 行程集中在下午
先翻個兩章節來瞧瞧~

這書厲害 眾人皆知 因為了不起的作者黃仁宇寫的嘛
我記得是在大學的時候興起這本書 很多長輩都跟我提過這書 也表達看法
可我不長進地從沒仔細看過它 ><~ 另一個羞~

一個上午看了一章半 哈哈哈ㄏ哈 這書太妙~

第一,「萬曆十五年」的英文版書名為「1587, 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
直譯為「無關緊要的1587年」,既然無關緊要,又為何要寫這麼一本書呢?
因為魔鬼果真在細節裡呀!
1587年,在西歐歷史為西班牙無敵艦隊全部出動征討英國的前一年,
在中國,這平淡的一年裡,發生了若干事件,這些事件看似枝微末節,
易於被歷史學家忽略,其實卻在整個明朝歷史,甚至整個中國歷史上,產生了相當深遠的影響...



第二,明朝萬曆十五年,西元紀年1587年,距今四百廿年前,歲次同屬丁亥,是豬年;
萬曆十五年,從史家的作用之下,我們知道其年四海平靖,幾乎無事可記,
只是在這無大事可敘的一年,張(張居正)派被清算殆盡,海瑞、戚繼光先後離世,
數十年後,明朝走向滅亡;
同屬丁亥的這年在台灣,在二○○七,正月適過半,春天前的寒流來襲,地牛翻動,
台灣的人不知道這一個丁亥年要發生什麼變化;
就政治而言,角逐總統大選的人已表態汰盡,剩下的是操作與造勢;
就經濟而言,媒體不斷宣告景氣回升,
但從年前到年後一般民生消費買氣始終低迷再加上從前兩年的原物料上漲後,
年一過所有的民生開支都要膨脹;
昨晚的新聞傳來王又曾全家被具體求刑,老百姓們不知道何時法理得以伸張,
就如同台開案、SOGO禮券案何時能得到段落。
萬曆十五年已經結束,二○○七才正剛開始運走...


更重要的是,裡面很多情節或思惟竟然不脫我們現今生活的版本 哈哈哈ㄏ
命運之必然或非然 定有更妙的體悟~


誰都知道這是好書一本 never too late to read.

good day to everyone~

台長: AJ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cogito ege sum? |
此分類下一篇:060903祈禱的美麗境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