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8:10:53| 人氣187| 回應0 | 下一篇

快樂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3日雖然是黑色星期五.但是對我而言..
似乎起不了作用.
因我不是西方人..
畢竟只有西方國家才會迷信13號星期五...
這天的股票又大漲了百餘點...
我手上的股票當然又持續賺錢了.......
尤其是手上的金融股..多檔漲停板....早盤進的期貨尾盤算算進帳20000左右
加上前一天在期市賺的40000多..兩天光在期貨市場就獲利60000多了
股票也有好幾萬.換言之兩天就近帳約100000....
去年我在股票市場操作一舉獲利140%....算是相當不錯...尤其捉到幾支飆股..
如力晶..力特..利碟.精碟等等....年底我又收集一堆證券股及金融股....
算算獲利也不少了吧.............
這天還有個特別的日子..那就是我開戶滿七年..當時的我尚未滿20....
因此我就由母親陪同到券商開戶...後來我就用那戶頭投資股票....
只可惜..我進場沒多久就遇到大勢反轉成空頭市場...
我初投入的15萬資金一下子剩下了7萬不到....感覺相當心疼.....
有了這次教訓後...我開始勤加研究公司基本面..本益比及獲利...
同時也看了看技術面.及注意主流..在後來第二次攻萬點時..
我也因投資到一些電子股而獲利..獲利後就拿更多錢砸下去....
甚至於看到報章雜誌寫網路軟體股多好多妙多呱呱叫..
也不想想它的股價已經漲得多麼無法無天.........
看到電視老師說會過12682..就相信他...即使已經破8000點出現長期大頭了
還整天拿景氣跟基本面安慰自己...而未選擇停損出場..心中只想著
都跌那麼深了應該止跌了吧..之後股市不只沒止跌.反而跌得更兇
這段期間我簡直不敢看我自己投資股票的股價...寧可不相信它真的事實
後來發生911及風災...大盤跌到3411時..我終於選擇面對事實...
赫然發現原本投資的幾十萬...居然只剩5萬...讓我心情當到谷底...
甚至於一度心灰意冷想永遠離開股市...
那時後..我來到了門可羅雀的券商裡..券商看盤下單的人小貓兩三隻
曾幾何時..它是如此的熱鬧...坐我旁邊的一個投資人..他跑過來找我..
說了一句..少年耶..你來看盤喔..我說對啊..我已經虧損很多了.怎麼辦
他看我愁眉苦臉.就說..這個盤大家都那麼悲觀.券商沒人..我看大概差不多了
低檔很有限了..現在反而該大買了.最近外資都翻多..我之前的空單也補了
我跟他深入聊後.才發覺他是實戶.而且做股票都賺多虧少.....
萬點崩盤下來時.其他人是叫苦連天..他反而做空股票獲利..
還告訴我一些技術面及主力庫存及三大法人動向及資券的常識
並說基本面通常都是落後的指標..參考就好.不可盡信.
畢竟業績好不好公司派最了解..我們看到的都是好幾手資料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就是太相信基本.技術.籌碼面.才會大虧...
聽了這句話後.我硬著頭皮回去跟家人借了20萬攤平.本以為家人不會借
沒想到..家人卻說..我知道投資理財是你的興趣..而且你也有成為投資家夢想
這20萬拿去吧..別亂搞了..我充滿愧疚的接過家人的20萬後....
就立誓從那跌倒就從那站起來...那時的我整天苦讀基本技術籌碼面實務
這些果然在日後幫了我很多忙...大盤也正如那位投資人說的..
在3411就起來了..那時我買進了一些dram及lcd..和台積聯電等電子股攤平
果然後來就獲利不少...漲到5400時.我便獲利了結將20萬全還給家人..
之後到了6200左右..逐步調節持股.因我發現美股及nasdaq開始走跌
最後..我算算3411上來獲利..發現本金已經幾乎回到萬點崩盤前的80%水準.
後來的6484大跌波..我很幸運的避開了..還因為反手做空賺了一些...
到了4044時.那時sars嚴重.但我已經看到國際股市已經回升..融資降至低水位
外資法人也大買了...只是因為大家太恐慌...所以才跌成這樣
於是開了融資戶..並且確定4044不破後.大膽將持股買到滿檔....
後來果然撈了一票...尤其是像力特力晶利碟精碟等股票......
去年第四季...我也開始做金融股..並逐步增加持股比重....
年底收集了一堆證券股...到現在也有相當獲利............
最近更是在兩天內靠著期指硬是多賺了約十萬...
但我不會因此而自滿...畢竟我也有做錯的時候..過去我也慘賠過..
如果因為一時的成功而自滿..是最要不得的...相反的...
我不吝於將我的經驗跟方法跟大家分享...畢竟我也知道...
我也是在股場賺其他人的錢..可能我賺十萬.就代表也有人虧十萬...
再怎麼說..也應該做些關心別人的事情.....
有些人會羨慕我在股場上的眼光跟獲利.但我覺得..只要肯學習.肯用心
你們也可以的...
2/13日的星期五.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啊..原因沒為什麼.只因為又賺大錢了

台長: 美夢成真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