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23:36:55 | 人氣6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齊揚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樣的地點,一樣的時間點

去年此時同樣的風景

而不同的盃賽

是不同的身分以及不同的感受

其實很多話很難說出口

感觸很深   

***

我說:「這是我們當二幹最後一次帶住宿盃了耶」

你知道,只是不想說得這麼白

這個結論著實令我感到一點點難過

畢竟,慢慢的要脫離二幹生活是事實

太多太多留在這裡的

一開始的牽緣真得很奇妙

就連從康輔社那邊翻到我之前康輔社迎新的照片那種感覺更奇妙

我跟著感覺走,一直如此

***

總是留下很多感覺,在每一個盃賽後

學長姐,是我不同的身分去擔當這個盃賽

也許論分量,我永遠微不足道

論幫忙,我永遠無法沾上邊

畏縮著,拜託呀為甚麼我不敢發聲

我知道我沒有那種勇氣去面對自己的能力

帶比賽怎麼會帶成這樣

反映在這次盃賽上

這個社長在肩上已經變成自疚

坐在裁判席上

我心牽繫著是隔壁的比賽

想想自己攻防到底有沒有跑對

想想我有沒有跟他們講錯任何一句話

比賽似乎結束了

看見他們走出場外

有別於他們吵吵鬧鬧的個性

那刻,心中酸了一下

當下說不了太多安慰的話

輸比賽的感受很差

我不知道已經歷經多少次

而抱歉只能給你們這樣

拍拍下場辯士的肩

告訴你們要為自己爭口氣

並且繼續努力


*** 

因為我從來不看輕

因為我從來不放棄


*** 

走到這裡,我聽見尾聲的腳步即將邁進

是否如願乾淨脫手專心準備考試

我想,心依然會是掛念這裡

眼淚一直流,連說話聲都顫抖


抬不起頭,是這麼的無能

給自己一個約定

希望未來,我能真正帶給這裡

不同的感受,和助力

是因為我真的在乎


企圖心也好,愛這裡的心也好

等到我真正有信心了

活出陰影之外

那時我才能原諒自己

***

告訴我,我能做到

告訴我,即使不是天才也能成就

告訴我,蠢蛋即使再小的機率也能撐起一片天


 
***

八字

很抱歉我能給你們的真的好少

很抱歉你們的社長是麻煩製造機

相對的每個人都有了照顧社長的其中一項工作

留下紙杯,留不住獎盃

留下提早熬夜開趴,留不下拿盃後的慶功宴

不想讓人少成為藉口

知道身旁的你們一直都在

很謝謝你們竭盡所能為了這個社團所做的所有一切

有笑有淚就是這麼如此

至少待在你們身邊

我有堅強的理由而因此找到安全感

擁有你們,是擁有所有夢

這段故事,依舊專屬我們

不管別人怎麼評論,怎麼看待

我因為八字而驕傲,因為你們感到知足

畢竟,你們給我了一段只有你們給的起的

轟轟烈烈的二幹生活



七字、學長姐們 


無能的學妹總是讓你們操心

總做些破天荒的事情讓你們擔心透頂

不慎考量、粗枝大葉

若問我我能給的起什麼

大概那一刻我是鼻酸的

有你們在,是真的好安心

不才的學妹是永遠都需要你們

我永遠不覺得自己辛苦

永遠不覺得自己盡力

在我還沒原諒自己的那一刻

我會努力,儘管稱不上是個好辨士

我會花更長的時間學習怎麼做個好學長姐

也許就像你們一樣

學妹我總是期待著、依賴著

每一個學長姐回來看看我們的時候

強烈的感受,來自於大家對這裡的歸宿

較其他社團,是這麼的真實

這次,很謝謝你們



九字

發現你們的網誌多了很多數字的代號

漸漸發現學姐跟你們有代溝了  XD

就如我當初寫給你們的

很謝謝你們,讓我成為學長姐

而這次去台南,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同的回憶 


講了很多我們的故事

聽呀聽,還是要去親自實踐的

對不起,不才的學姐沒能讓你們贏得比賽

對不起,可能攻防無法讓你們貫徹使用

對不起,讓你們在辯場上這麼慌亂無力

對不起,學姐無法讓你們感到安全感
 
很心疼,看著你們每個人的網誌
 
高高聲喊告訴你們:我們要拿錢

其實更希望的是,你們能記取每一次盃賽的經驗

也許因為敗北,下一次會更知道勝利的滋味

也許因為輸了,才能更厭惡輸的感受

學習辯論的過程,似乎比贏的過程更重要

這是我打比賽到現在知道最重要的事情

不要灰心,不要因此放棄

我知道你們不會這麼做

我知道你們沉的住氣繼續往前邁進

希望下次看到你們

能辯場上嶄露自信的笑顏

也許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學姊

能為你們付出實質的價值

而從我身上,唯一能夠記取的

是別忘了每次失敗經驗不要再重蹈覆轍 


學姐我會永遠站在你們背後

為你們加油 :)

***

話此,也許下個盃賽的討論逐漸逼近

喘口氣,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是因為我,從來不放棄

如此而已!

加油 :)
  
 

台長: YP
人氣(69)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辯論魂 |
此分類下一篇:當二幹以來
此分類上一篇:

jeff556651
唉呦!幹嘛這樣說呢?謝謝學姐妳和其他八字的帶領

還記得上學期的時候我都不常出現在討論裡面嗎?

因為我那時候很迷惘,籃球跟辯論我在猶豫

但也因為有很多八字的學長姐鼓勵

我選擇辯論,因為這裡有家的感覺,有歸屬感

大家同心協力的感覺在這裡展露無遺

而且謝謝學姐幫我修稿修到早上

真的辛苦你了,還有看到學長姐熬夜到五點才進來睡覺

原因只是因為把床讓給我們9字

所以不管輸贏,我覺得我們9字擁有最好的學長姐,

好的學長姐並不能只用在場上的戰績來評判!!

所以囉!別灰心,也許這是當幹部的最後一次帶住宿

但希望你們趕快把學測考好,有大學就可以再回來囉

而且如果連社長你都這麼覺得自己很差,那我們以後怎麼辦啊?

我們當然更需要你們囉!!(很難想像沒有8字在的情形欸!
2011-04-13 14:04:25
版主回應
只希望你們能記得所有當下的感受

不願任何一次草率或者沒有努力過的心態

讓未來在回首看這段路時

因此後悔



哈哈我們機械式打牌七打到五點半 XD



學測完希望能看到你們每個人成長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

手要握在一起 :)
2011-04-14 00:58:16
柏雅
不管怎麼樣,我都感謝學長姐給我們的一切。

討論也好、辯論也好、熬夜也好。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面對比賽的輸贏,不用對不起,也沒有真的是誰的錯(雖然我很想說是我的)。

只是時間還沒到,屬於我們的那個時間。

這樣的一個大家庭,我想牽著大家的手一起走下去。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夠不夠,或者自己能不能,

但此刻我真的只想任性的賴在這裡。

聽聽學長姐罵罵我們也好;天天叫我們說架構也罷。

即便比賽很緊張,即便報告都做不完,即便考試都沒準備,

但是最終,我還是會選擇辯論。
2011-04-13 21:06:32
版主回應
其實辯論這種東西是神奇的魔力

傷心傷肝傷腎

損益比永遠沒辦法在人生做地

情感,價值渲染

會是讓我們始終堅持的



如果你夠任性

就賴在這裡吧 :)



至少我不曾後悔



不過功課還是要寫

考試還是要準備

報告還是要做



辯論相信也能幫助你許多 XD
2011-04-14 01:01:02
上將李-夏娜中= =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更遠的路..

因為自己沒有被重視..

就怨天尤人賭氣咒罵..

只是證明自己的愚蠢..



無論這條路是通往榮耀..

又或者是走向毀滅..

我都會一直循著這條路前進..

這是我..我們無悔的選擇..



一連串的不思議..

將我們捲入名為不可知的風暴之中
2011-04-13 21:24:02
版主回應
學弟

我沒有怨天尤人賭氣咒罵喔 XD

還是你想說我愚蠢 ~ ?



開玩笑啦 XD



任何一條路都不會通往榮耀和毀滅

來自於你真心感受

感覺對了,你努力過了

就是最大的價值
2011-04-14 01:02:42
(悄悄話)
2011-04-13 21:32:45
872
前幾樓都寫好多噢!而且都不錯

害我不知道要留什麼^^





其實出來比賽,就是一再的檢視自己的技巧,再一次,對辯論加深興趣

謝謝你們,讓我們學習

謝謝你們,讓我們從菜鳥一直學到現在

謝謝你們,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

謝謝你們,讓我們睡床上

謝謝你們,幫我修稿

謝謝你們,都二下了還來帶我們







學長姐

你們是很棒的社幹

雖然結果很重要

但是過程才會被大家津津樂道

雖然這次不理想

但是也是因為有了這次經驗

讓我知道

我學的還不夠

下次我一定會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讓桃高辯論社發光發熱

(好偉大)

換一個務實一點的

坐高鐵比賽,YA!































你知道872是誰嗎?^^
2011-04-13 21:34:39
版主回應
學弟的班很後面

我記得學號就是這樣排的XD



當小高一很幸福:)



看到你們對這裡的堅定

我很開心

很多努力在這一刻都是值得的



檢視自己所為

辯場上也是如此

你會發現一次比一次

你正在進步
2011-04-14 01:07:30
m840415
邊聽學姐網誌的音樂邊看這篇文章,

天啊...

眼眶都泛紅了......





自從開始參加討論後,

總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常常在心裡小小聲的抱怨:

為什麼沒有在一開始的新生盃就加入大家?

在辯論社裡,

我找到了高中班上得不到的快樂:)

這裡不單單是一個學校社團,

而是一個大家庭!





對我們而言,

每一位學長姐都是那麼的重要,

沒有你們,

一辯不會有一辯稿,

二辯不會有攻防,

三辯不會有損益比,

整場辯論比賽就只剩下吵架鬥嘴而已。

沒有學長姐們用心的教導,

我們什麼也不是。

學長姐對我們如此的呵護與照顧,

做學弟妹的我們不能讓你們白疼我們,

未來我們會加油,

做學長姐們最驕傲的學弟妹:)





人生因為辯論而不同,

要是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仍會選擇辯論社做為我的歸宿。
2011-04-13 22:03:31
版主回應
這首歌很棒

真誠推薦

歌詞打動人心



辯論社適用 :)



很高興後來看到學妹出現

知道你喜歡這裡又是更開心不過的事了

希望給你們地一切

你們都能好好收藏



未來,請繼續加油往前邁進

路還很長



也許這裡是大家都不願回頭的

不歸路 :目
2011-04-14 01:11:05
a3660287
給九字小孩們



珍惜你們還是小高一的時光

有學長姐的保護是幸福的





辯論 是一條不歸路

選擇了辯論

請不要後悔

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齊揚盃 只是你們的開始

之後還會有無數個盃賽等著你們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 什麼都沒有

在這之中 有哭有笑

請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細細體會

最後

送你們一句話

[擇你所愛 愛你所擇]

加油~!











給八字辛苦的二幹們



這次的齊揚真的辛苦你們了

尤其是48小時都沒睡的佳俐





或許你們認為你們的二幹生涯已邁入尾聲

但我相信

辨緣 不是輕易就會結束的

在這一年

或許辛苦 但也充實 不是嗎?

看著你們從憨憨的小高一長大

到現在已經滿嘴諂媚學長姐的話

就知道你們真的已經長大了XD

謝謝你們把這裡繼續經營下去

繼續交給下面的學弟妹 加油!











給齊揚盃的大家~~



謝謝你們包容我暴躁的脾氣和滿嘴的髒話!!

大家都辛苦了~

這次都沒好好的逛逛台南

下次一起揪團去台南玩吧!
2011-04-15 08:55:17
版主回應
沒有學長姐哪有現在的我們

雖然現在得我們也許看起來沒有多大的成長

但是或許就是這樣

所以才永遠需要你們



:) 謝謝你們
2011-04-15 22:39:59
劉容
我常說 每一個人都有渴望的東西



在我心中許多渴望因為年齡的成長會改變

只有一個渴望是從小到現在依然強烈



我渴望一個朋友,一個能談心朋友。

我以為這個要求不會太高 但在國中畢業後 我只找到4個 和這4個朋友相

處的時間不到國中校園生活的三分之ㄧ

到了高中剛開學時因為由一些原因被小贏老師〈輔導室老師〉約談。

第一次談話結束後老師說我散發出黑色的氣

第二次談話老師決定找其他老師(王千睿)與我聊天希望有 所改善

這星期四的時候我去找小贏老師 老師說我比以前更開心了

身上散發出粉紅色的光

我知道我的渴望得到了滿足 我知道是辯論社的大家滿足了我的渴望

雖然出去比賽的時候會累 輸的時候會傷心 雖然我沒有上場 (我知道是我

能力不足) 但這次和大家一起下台南 和大家一起比賽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謝謝你們

by劉容
2011-04-16 00:10:29
版主回應
:)



這裡希望給大家的感覺都是一種歸宿

很開心你找到了喔



不論飛的再遠或再累

這個地方會一直都在的



日後,請加油

不論在任何方面

請記得,永遠不是一個人

以及得越挫越勇
2011-04-17 11:43:25
182
.........................只有

謝謝!! 無止盡的感謝~

所有的人
2011-05-23 22:5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