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02:23:27|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壞情緒上是寫不出好文章的。

當兵後脾氣變的很不能預測,
以前的我是幾乎不生氣,
現在呢?隨隨便便火氣就上來了,
只不過能讓我火大的事就是那幾樣,那幾個人。

現在我不恨她了,
恨這個字很難寫,寫上去後又很難消去,
只是我們的關係不是我能決定的事,
要我去包容她喜歡她卻也在目前是不可能。
每個人都說上帝在改變她,
卻只有我看不到,
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很難接受的問題。

你說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滋味?
說真的,我覺得那是件很莫名奇妙的化學變化,
不可理喻到一種地步。
我也常問我自己,為什麼愛不上一個人?
也許是因為恨過了,知道寫下愛與寫下恨其實是一體兩面,
那種不健全的過程讓我找不到出口。

愛?又何必愛一個不可愛的人?
縱使是一個可愛的人,
短短的一輩子,值得考驗的愛又有多少?
曾經想過,難道真的是為了看到永遠的微笑而想走往社工這條路,
還是只為了補償我無處宣洩,卻又不想受到拘束的感情?
昨天寄出的群組信件上最後一句話,
我想有一半是對我自己說的。

『這世界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你不適合這世界而已。』


嘩啦啦的水柱從蓮蓬頭衝出,打在頭頂,
想起幾年前和小妮子在長青上的對話,
我們互相鼓勵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水,
要努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容器,
甚至連花紋都考究仔細。
我很喜歡水的特質,也因為這樣,
我不但是水,也是無孔不入的蒸氣,
當然以銳利的冰柱出現的次數也不在少數,
我期待的是,一種超越知識的容器出現,
能容納我的不安定及不完全。

很少這麼地說出不會透露的事,
就像我在這裡會避免談到家庭、過去、負面的事等等,
我很有缺陷,跟外在給人的感覺很是不同,
也因此團契的學弟妹我都希望他們不要叫我學長,
因為我不想有人向我學習,
走出自己的路,比什麼都重要。

圖片是隻雪鵰,很美麗的猛禽,
改天寫寫我對這類動物的感情;
而國風是詩經分類「風雅頌」中各國的土樂,
沒錯,我真的把詩經讀本買回家看了!
當中很多篇都是男女互相追求或思念的詩,
很有意思,但對我來說有極大部分很費解,
我以國風定這篇文章的標題,
希望將來,會有不同的領受。

台長: 空氣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