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22:19:34|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真的可以去法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說,很想花錢去法國進修法語,只不過必須要靠自己努力賺錢來圓夢。說是夢,倒也不是什麼夢想那麼偉大,只是覺得去法國學法語比我在這邊學快多了。另外就是很想逃避目前的環境,想換個環境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這一切都是計畫,不是很切實的計畫。只覺得現在的工作很討厭,心煩意亂之際,只想說快則明年八月趕快辭了工作輕鬆快活去。是老天的安排吧!前些天有間公司迫不及待找到了我爸,希望我去他們公司上班。說來這人其實是舊識,因為種種關聯輾轉透過我爸找到了我,問我有沒有意願去他們公司上班。

當我知道這則消息時,心裡沒有什麼太大感覺,但是為了應付一下,還是當天跟對方約了時間「面談」。面談時,對方提到他的公司是標準從零開始的小公司,也就是不靠背景撐到今天還算有一番小成就的公司,在越南也已經設廠,公司的計畫打算從明年開始衝刺外銷市場。雖然聽聽覺得老闆的計畫各方面都很不錯,起碼是一間很有理想的公司,可是以前聽爸說過他給的薪水一向不會太高,所以我早就把這場「面試」當作是禮貌性的社交活動而已。雖然,我現在待的公司實在也是間鳥公司,不過若說要去法國,實在不想在很短的時間內再換工作。

可能是因為心裡本來就很輕鬆,所以跟這位老闆談到很多我對外銷的想法。那時我很喜歡老闆規劃未來至少五大洲都各要有一個辦事處的想法,他說美國辦事處會先設,大約三年後,歐洲大約四、五年後。出乎我意料之外,老闆冷不防地跟我提了一下薪水,還附加了一句「這是目前我對公司新進人員所能給的極限」,我不得不說他給的薪水跟我之前的工作比起來還稱得上優渥,嚇了我一跳。這害我回家掙扎好久,左思右想,非常認真考慮過年後是否要跳槽的事情。

後來,還是覺得自己想去法國一趟,如果之後倉促離開,必然無法對這位老闆交代,他可不是希望我去做個一年不到就閃人吧!考慮良久,終於在昨天決定回決這份天上掉下來的工作。這老闆實在挺有心,讓我有種被「三顧茅廬」的感受。不說當初他急著找我去談這份工作,昨天他還是親自到我家來找我,沒想到當時我在樓上講電話不知道他人來了,他後來跟家人說晚一個小時再來,從來沒想過我這個受雇者可以這麼大牌,尤其我又知道我的答案是NO的時候。

他來了之後我告訴了他我的想法及決定,完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誰知這種事還有大逆轉。老闆不疾不徐地說:「其實這樣也有雙贏的作法,反正我本來就是要打歐洲市場,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既然妳本來就有這個想法,我可以把整個時程提前在法國設辦事處,妳可以自己安排時間看是不是要晚上去念法語的課程,順便在法國幫我處理歐洲的業務。」竟然有這種事!這還真是個一石二鳥之計,不過老闆也太看重我了,要我擔負這個重責大任。就我的私心,如果我接受這份工作又能在法國念法語,基本上等於我的計畫是有人資助的,我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因為實在太完美了。想當初拼命上104找法國的工作的機會,只能說需要外派人員的公司,都希望找的人獨立性很高,最重要是專業背景要夠,能夠馬上走馬上任。能夠看到剛好是法國的機會已經少之又少,看了幾乎一整年好像只看到一個,但我不是專業,完全是不熟的產業,人家也可不能要我。這個工作機會一來,只能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莫名其妙就跑到我面前來了,哪裡有拒絕的道理。

現在我反而擔心,我去法國的計畫是不是要往後挪,因為肩負重責大任還是會怕能力不足啊!

台長: 埃露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