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02:04:59| 人氣1,34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選完了,花了人民幣四千九百兩銀子,賠上五日不工作,特地回來投這一票,成為百分之五十八裡的一員,還是挺值的。

我就是投給馬英九,那個不會做事、長的好看,純粹被媒體包裝出來的小白臉。

不想多說什麼,也不想解釋什麼,你管我投給誰。老娘高興就好!

拿了投票通知單,還是原來的投票所,一個陸軍的老眷村,八年不見,他更破舊了,斑駁的青苔,伴隨著沙沙的樹葉聲,讓我在投票前,停駐好久凝望著,那是榕樹吧。台北市現在竟還有沒拆的眷村,瓦式建築,還住著幾個外省老伯伯。我得寫信給台北市政府,千萬別拆,就地整理整理,開個傢具店兼賣咖啡挺合適的。只是眷村建築物歸誰管,我得查查。

上一次投票給國民黨是199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距今整整十年。而這次的總統大選結果,我的意見好像都在今年一月十二日的立委選舉結果中寫完了(【不容真理盡成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hming/3/1301889503/20080115224213/),一樣,就是全民公審陳水扁與他的政黨。憑心而論,責任不該由陳水扁一肩挑起,但他要負最大的責任是無庸置疑的,誰教他是最高領導人。

但謝長廷是非戰之罪嗎?我也不這麼認為。我可以同意,不完全是馬英九勝過謝長廷,但謝長廷沒那麼無辜,他就算與陳水扁切割,他一樣會輸。

只是如果說,謝長廷在今年初的立委選舉大敗後,真的打一場優質選戰,好好去闡述他的幸福經濟,不要老在賣不賣台間打轉、不要只討論誰比誰更愛你、不要只盯著人家一家人不放,那麼,他會不會少輸一點,至少,他可以贏得很多的尊重!

而如果,謝長廷真的打了一場優質選戰後,陳水扁在選前下詔罪己,概括承受,那,選戰結果會不會真的逆轉勝!

當然,不會有如果,這不是謝長廷或是陳水扁的風格,不然八年,他們不會把臺灣虧空殆盡,花個精光,還成天口口聲聲說愛臺灣。

所以當民進黨敗選那天,我還聽到葉菊蘭、謝長廷等人不斷強調,守護臺灣、守護臺灣,我就煩。就你會守護臺灣,其他人都要賣台嗎?聽了就讓人討厭。

在我來說,台灣獨立可以被討論,把理由講清楚,操作型定義講清楚,未來的執行方案、後果都講清楚,當然可以討論。但族群則是不可以被操弄,任何人,不論顏色,誰操弄族群,政見再好、再有能力,我都不會投。李登輝、陳水扁、謝長廷,如果他們能夠再選八十遍,我每一遍都不會投。

面對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面對國內通貨膨漲、面對產業外移、面對智慧財產的流失、面對國庫空虛、面對產業升級、面對基礎教育問題、面對醫療短缺、面對中共的步步相逼、面對國家競爭力落後,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要解決,我就不明白,怎麼還有這麼多力氣去分化族群?

而我真正在乎的,則是臺灣的核心價值的淪喪,這事比「賣台」還要嚴重。

莊國榮的出口成髒,竟還有人認為這是臺灣人的草根語言,我去過三分之二的臺灣鄉鎮做田野調查,我們的農民與鄉下人不是這樣的,就算他們赤著腳、嚼著檳榔跟我聊天,我依舊認為他們是最純真善良的族群,請不要告訴我,莊國榮的語言叫做草根!

當北查理與南阿珠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忽然想起1999年九二一大震,李登輝與受災戶對罵的場景,這也是草根嗎?還是率性?為政者,面對百姓的苦難,沒有仁慈、沒有肚量、沒有教養,民進黨怎麼能不敗!

而現在,我真的很想用謝長廷的口號,希望臺灣真正開始和解共生。你可以選擇顏色、選擇立場,但你必需要尊重與你不同意見的人,這不但是民主的價值,也是基本的禮貌與教養。我經常瀏覽的一個影評的網站,他的文章總是刊登在我從不去看的深綠雜誌上,但我從不因此對他的影評功力有任何質疑。

直到這次,他在挺謝的一篇的文章中,直接稱呼挺藍的民眾為「藍蛆」。這個稱謂令我震驚,完全違反我的核心價值,我看不慣很多政治人物,但我從不認為挺他們的民眾有任何問題或是沒有水準,我也從不批評他們。

綠軍批藍營為「藍蛆」,藍軍批綠營為「綠吱」,都讓我很不舒服。我不要這樣的社會氛圍,我也不要這樣的同胞,手心手背都是肉,你身邊難到沒有意見不同的朋友與親人嗎?

我以前去過台南縣與陳唐山縣長開過很多次會,他當時的溫文儒雅讓我印像深刻,他非常尊重我,對我全程講國語,然後再解釋給他的鄉鎮長聽,因為我告訴陳縣長,我的台語可以聊天,但無法做正式的簡報。他點頭微笑,告訴我,我愛講什麼話就講什麼話。我當時想,唉!如此人才,難怪國民黨要敗。我也去過宜蘭縣對游錫昆做過簡報,他的全力支持與敦厚謙沖讓我印像深刻,他說,他什麼都不懂,但該怎麼做會讓宜蘭更好,他就去做。我在想,如此父母官,終有一天,會幹掉國民黨。

但現在我對他們兩個完全不是這樣的看法,專業、敦厚、謙卑全部都不見,為什麼呢?

還有陳菊,民主運動先鋒與大將,做過牢、吃過苦,松山寺大火燒掉我父親的骨灰壇事件,讓我對她印像也很深刻,她明快的決斷與處理,做為家屬,我很受用。但她卻在選后說出,政績無用論,包裝就好!我不知道他的政績指的是什麼,只是陳市長,有句話說,行百里者半九十,百姓不會忘記貪腐與弊案的,可是你忘了。

我有一位年長的深綠同事,她們家曾經是二二八受難家屬,又因為三七五減租與老蔣一輩子槓上。她在我們公司德高望重,但其他同事則清一色挺藍,她罵過我們「背祖」,也曾經說過,「我也知道阿扁做的爛,但他做的再差,總是我們臺灣之子」,她都七十了,我們還跟她爭辯什麼呢?背祖就背祖吧,我們的共同默契就是,吃滷肉飯與麻油雞的時候,不談國事。

我有深綠的兄弟,二十多年來,簡直可以用「情深義重」形容,我們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久不見面會想念,見了面會鬥嘴、有事情則會互相扶持。2004年,他試圖跟我解釋兩顆子彈的正當性,我也靜靜聽他很富學理的解釋,然後他看著我專心撕著我分岔的髮尾,氣的敲著我的頭,「死ㄚ頭,我就知道你一點都不相信!」但我還是尊重他的信仰啊,我只是撇著嘴告訴他,「阿共打過來時,你要保護我!」

我有支持臺灣獨立運動的同學,我跟他同一班飛機去美國同一所學校讀書,二十五小時的飛行,讓我們交情不同,他結婚那天,長老教會的牧師父親到現場用台語主婚,我滿場「阿伯、阿伯,恭喜喔!」嚷個不停,惹來新郎官笑瞪我一眼,說我「小人之交甜如蜜」。後來他留在美國,我回台北前,他特地跟我一個大擁抱,他幫我做了一張海報,現在掛在我台北家中臥室的牆上,祝我一路順風、前程遠大,我則祝他多子多孫,氣的滿場追著我,最後踹我一腳,「這是胡說八道的下場」。幾年前我去美國橫越大中部,特地千辛萬苦順道看了他一眼,抱怨他明知道本姑娘是路痴,還沒事住在那麼偏遠的地方,他哈哈大笑請我吃飯。我跟他們夫妻兩,吱吱喳喳說了一整天的話,包括政治。沒有誰想說服誰,我們永遠只討論未來式。

我認為我自己是做的很棒的,我跟我不同立場的朋友,不口出惡言,不彼此討厭,因為友情對我來說,比任何事情都珍貴。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啊,都跟我一樣有共同的生活經驗!為什麼到了選舉,會表現的那麼讓人覺得沒教養與討厭!

我很高興兩次政黨輪替,我都沒有缺席,不管我支持的是誰。我很驕傲我們臺灣人的表現,是那麼讓人讚賞,人民的力量,在一次次的選舉,發光發熱。我滿意這次大選的結果,德不孤,必有鄰,我與七百六十萬人站在一起,選舉語言惡毒若斯,我們竟還是一起做了相同的決定,希望臺灣更好。

選舉前,新新聞有篇文章:「落選不是世界末日,墮落才是」,這話用在民進黨或國民黨都很適用。藍軍勝了,國民黨八年生聚教訓,沒有做的很好,民眾願意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希望他們不要再得大頭症;民進黨大敗,所有人都在看,當年那個充滿改革理想的政黨能夠回來。

未來,是藍天吧!還是藍天嗎?

天佑臺灣。

台長: 謝敏
人氣(1,34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這個世界多紛擾 |
此分類下一篇:祝福毛治國
此分類上一篇:【2008總統大選】大是大非

我最機車
其實很簡單..政黨就像尿布..髒了就要換..沒啥奇怪
2008-03-28 19:00:18
謝敏
哈哈哈
2008-03-29 01:26:42
北京大爺
很欣賞丫頭的風格,呵呵,會常來看看。
2008-03-29 23:52:50
台灣人被惡質的藍色政
無知的人不會知道自己無知,無情的人還以為自己很偉大。

人類的歷史,常常是因為愚蠢導致倒退,消滅了進步。

http://blog.xuite.net/jninesunshong/Demon/16506886#groupA_1
2008-04-06 11:39:35
馬上就會好是吧
老娘就是要投馬英九,老娘高興就好。
老子就是看不起你們這些滿嘴愛台灣,實際上只愛新台幣的台灣人,我就是瞧不起你們。老子高興就好。
2008-04-06 13:5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