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0:04:05| 人氣1,6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媽加一個「的」教育部,了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聽到兩句經典名句,都出自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

莊國榮、莊國榮,他爸爸給他取名字的時候,一定對他充滿期望,希望他有朝一日光耀門楣,國家以他為榮,不過現在雖不中亦不遠矣,這兩天的出色表現,宛如一顆冉冉上昇的明日政治之星,我想,陳水扁與杜正勝一定much以他為榮。

先說第一句,「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莊主秘口中的他,指的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意思是他願意與郝龍斌在法庭上辯論之類的,辜且不論莊主秘懂不懂法好了,我是搞不懂什麼政務官、事務官,主任秘書什麼官,該說話不該說話,說話說成這樣也非一般人啊。

他講這句話,基本上就很沒身份、沒地位、沒衛生跟沒常識嘛,而且被人家給瞧扁了。還是法學博士喔,現在博士唸書唸到傻了是不是啊?

你要他做這個動作,一定要了解這個人的背景,打電玩都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是,我又講成語了。何況赤身肉搏戰對不?所以,郝龍斌是誰?郝柏村的兒子,郝柏村是誰?開玩笑,大將軍呢!對,老芋頭大將軍。

我對郝柏村最深的一個印像就是,他當參謀總長時,有一天軍事操練,找他去講講話,那天大雨傾盆,當然操演起來是綁手綁腳,把我們郝大總長搞的很不爽,那年代也不時興喊「你是我的巧克力!」郝柏村當天穿著一身大禮服,就是一身叮叮噹噹星星掛滿天那種大禮服,他老人家走下司令台,步行到隊伍中間,自己高喊一聲臥倒,就趴在泥濘當中,問當場誰敢不臥倒啊!多帥啊!郝龍斌肯定沒他老子帥啦,一路都在唸書,但他出身軍旅家庭,肯定也不像小馬哥那種奶油小生,他如果回家掉上一滴眼淚,可能都會被郝伯伯槌死,讓他回去哭著找郝媽媽,我看小莊有點搞不清方向。

然後,我實在不知道郝龍斌哭著回去找媽媽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是代表莊主秘必勝的決心,還是自以為了不起的幽默,或是搞不清狀況的愚蠢,我只能搖頭嘆氣的哭笑不得。

唉,我的媽阿!

然而,聽到「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這句話,我只是淡然一笑,抬頭看了一眼電視,搖搖頭,看一下是何方神聖講這句話。但下面這一句,就讓我楞了一下,進而狂笑,莊國榮太有種了,當著這麼多攝影機他竟然講的出口,那不是了不起是什麼啊?

「馬英九,馬英九的媽媽是蔣經國,但對大部份台灣民眾而言,就是他媽加一個的。」

然後我狂笑完了之後,我想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他的意思是說,其實蔣經國是個女的,所以可以當馬英九媽媽,否則再怎麼比擬或者形容應該都該這麼說,馬英九的爸爸是蔣經國,怎麼會是媽媽勒,所以小蔣搞了半天是個母的,不是個公的。這個教育部國史館得去調查調查,小莊這話的真實涵意,不然教育部就出面說,這個小莊不代表教育部發言。不然,蔣家可以出來告小莊,說他發表不實言論,這個主意還不錯,蔣家第二代除了外面的蔣孝嚴,只剩一群寡婦,那就蔣孝嚴出面按鈴申告好了。

他媽加一個的,直譯就是他媽的,他是說馬英九他媽的,還是蔣經國他媽的,還是兩個一起他媽的,他媽的莊國榮到底說什麼呢?主動詞不分,我說小莊你這樣代表教育部不太妥,得回去把國文,不管什麼文,中國文或是臺灣文再好好學一遍,怎麼連造句都造的亂七八糟,這樣太丟教育部的臉了。

我們小時候造句是這麼教的,主詞+動詞+受詞。動詞是「他媽加一個的」,主詞是小馬還是小蔣,還是我們這一群百姓們?

其實他媽的應該是這麼用的,「你他媽的有毛病啊?」看到沒有,你是主詞,他媽的是動詞,有毛病就是受詞了。這就很清楚。或是「他媽的老娘不爽。」老娘是主詞,不爽是動詞,不爽什麼不用管,就什麼都不爽,他媽的在這兒就可以當連接詞或是副詞,就是修飾動詞的那個詞叫做副詞。懂不?

三字經還不會用,這人以後跟人吵架肯定會輸。

還是我們舉辦個公投,看是馬英九他媽的、蔣經國他媽的,還是臺灣人民他媽的。這公投我一定去,比什麼入聯公投跟大中至正公投都要有趣,然後我再做個投票箱,叫做「教育部他媽的」。

不過小莊比起罄竹難書與三隻小豬,他媽加一個的,絕對是2007年經典名句啊,來再教大家一句成語,跟我讀一遍:

「青出於藍勝於藍」。

台長: 謝敏
人氣(1,6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這個世界多紛擾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女人或是非洲黑人要入主白宮
此分類上一篇:大中至正之文化大革命

悠然見南山
精彩幽默
文筆甚佳
2008-03-26 17:2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