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18:41:1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大作戰》其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前夕是同學阿菲的生日,喜歡阿菲的同學阿堅便預約了一間卡拉OK房,相邀我們一眾朋友放學後去唱歌。
我是二萬分不情願的,不過阿聲和阿桑二人硬是拉著我去,說有東西看。
被人挾持的我走進了煙味濃烈的房間,只見那群男女圍著阿堅和阿菲要他們合唱一曲《妳回來吧》。
極其難聽並自以為搞笑的歌聲傳來,實在叫人難受。我向拉我來的阿聲怒目而視。
阿聲笑笑,拿起一把蝦條狂噬。
我無奈,只好也拿著一把花生,逐顆逐顆的啃著。
好悶,我暗忖道。此時不禁想起Bonnie,如果Bonnie的生日肯跟我過,那我會如何的為她慶祝呢?
唉,說甚麼都沒有用,反正現在Bonnie都在英國跟鬼仔混得高高興興的。
斜眼一看今天的正主兒阿菲,細眼薄唇胸扁平,也不明白阿堅喜歡她甚麼。
阿堅雖然不是阿桑級數的俊男,可是樣子總有些分數,而且還是個好男孩,怎麼會喜歡阿菲這般貨色。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把心中所想小聲的向阿聲說了,阿聲一臉無奈,「大概是瞎了眼睛吧!」
我點點頭,吮了一口凍檸檬蜜糖水,真難喝。
咪過八巡,大家都唱得累了時,我眼尖瞥見阿堅拖著阿聲走了出房。
睡眼惺忪的我抖擻精神,跟了出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次唱歌只是阿堅的表白行動的掩飾。只聽得站在牆邊的阿堅問阿聲道:「你看如果我現在就說出來,有沒有機會?」
阿聲那傢伙見我也跟了出來,便佯問我道:「阿祖你說有機會嗎?」
我暗笑一聲,一本正經的說:「絕對有這個可能性。」
阿聲很滿意我的表現,點點頭說:「你看,連阿祖也是這樣說,你該明白你的確是有機會的。」
阿堅還是拿不定主意,「真的可以嗎?」
阿聲正色道:「沒有甚麼事是一定不能的;不過若你不嘗試就鐵定沒有機會。」
看著阿堅如醍醐灌頂的樣子,我暗暗好笑。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上吧!我們支持你的!」
終於,阿堅堅定的走進那二十人大房,把燈光調到最亮,一把搶過米高峰,說:「阿菲,我有說話要跟你說。」
我和阿聲看見他這樣作,不禁一愕,面面相覤起來。
在房間一角的阿桑則是擁著Cha Cha笑過半死,還好Cha Cha拚命的用蝦條塞著自己和阿桑的口,現場氣氛沒有被那兩口子破壞掉。
阿堅深情款款地向阿菲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使這天成為你人生中最忘記的一個生日。」
大家紛紛對阿菲行注目禮,又頻頻望望阿堅,等著聽他愛的宣言。
「大家都知道我,梁堅毅,喜歡你兩年有餘了。你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做你的男朋友嗎?」
鴉雀無聲。
阿菲放下手上的那碟蛋糕,拿起紙巾抹了抹嘴,再把雙手食指交疊成交叉狀,說:「NO!」
生日會曲終人散後,我、阿聲跟阿桑Cha Cha挾著阿堅走到附近的一個公園處。
不待坐下,阿堅的眼淚已不住的流下來。
「是我犯下了甚麼錯嗎?」阿堅哭喪著臉,問道:「我可以作的都作了,還差甚麼?還差甚麼呀?」
看著阿堅的頹廢樣子,我一瞥阿桑,那天的他和阿堅差不了多少。
阿桑正待作聲,Cha Cha卻拉了拉他臂膀,不許他說話。
阿堅忽然猛地抬起頭來,問阿桑道:「你說,你這女人湯圓,你說我究竟還差甚麼?」
Cha Cha見阿堅問到,卻向正沉吟著的阿桑說:「你便跟阿堅分析分析吧。」
我跟阿聲看在眼內,不禁覺得這女人好煩。
阿桑搖搖頭,說:「有甚麼好分析的,一句話,她毫不喜歡你,去追別個女孩吧!」
阿堅聞言,哇的一聲痛哭起來,Cha Cha忙遞上紙巾,輕拍他背。
我問阿桑:「那到底他做漏了甚麼?」
阿桑眼中閃過智慧的光芒,「在生日這重要的日子,阿菲都不肯跟阿堅過二人世界,那怕只是送她回家的半個小時都不肯施捨,寧願跟那群八婆一起乘車。那你說阿堅有甚麼機會?」
阿聲插嘴,「可能她只是害羞呢?」
「害羞?」阿桑嘴角一絲冷笑,「若她會對這件事感到害羞的話,剛才就不會有那兩隻食指出現啦。」
「噢!」我和阿聲二人聞言,都只覺他說得有理之極,作不了聲。
Cha Cha問:「那你覺得真的一點點機會都沒有嗎?」
阿桑不答,卻問阿堅:「你覺得呢?」
剛剛止哭的阿堅雙眼失神,「我想……」
「你根本想都不用想!」阿桑暴喝。大家愕然之際,他用力咬牙道:「把她強姦吧!」

台長: Ah 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