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6 22:22:54|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的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寫了〈心安〉,腦海裡竟響起了周華健〈安心〉的音樂。

安心 周華健
作詞:陳少琪 作曲:賴雨辰 編曲:蔡朝華

從來是我關心 怎麼你在空等
一再努力抗拒 改寫一切命運

從來是你聲音 顯出那份真心
偏要美夢軟禁 苦苦守衛一吻

猶豫未決的心 可否決定一生
准我以後帶引 快樂奪去芳心

安心躺我雙肩 每日定能聽見
溫馨媲美海風逐浪的聲線
我亦能帶你 親身經歷最美
光陰倒退但這決定都照樣不變

安心躺我雙肩 每日定能聽見
溫馨媲美海風逐浪的聲線
我亦能帶你 親身經歷最美
一生不悔怎麼會蒼生遇見

求能讓我親親 拋開那份擔心
准我熾熱送上 多麼關鍵一吻

求能讓我胸襟 只得你在中心
准我以後帶引 共交織腳印

求能讓我親親

有留意這個blog的朋友都該會發現,我是個很愛聽90年代歌曲的人。
每每聽的都是輕、靜的中板歌。
我不喜歡聽那些吵吵鬧鬧的歌,所以張學友不是我那杯茶。
現在紅回了的李克勤我也不太喜歡,我反而覺得之前他頹的那段時間的歌好聽一點。
林一峰也是因為輕輕的,所以得我喜愛。
任賢齊90年代的也很喜歡,近來在手機裡放著這首:

心情車站
作詞:任賢齊 作曲:任賢齊

你要離開的彼一日 心內有話想要對你講
但是不知安怎 都會舌打結面紅紅
甘是看破一場空 還是天公伯仔注定我沒半項

火車慢慢駛入車站 阮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月台頂面來來往往的人 只剩我和你攏沒震動
阮只是 想要講出 阮只愛你一人
火車慢慢的駛出車站 阮的心情顛倒變輕鬆
因為你的眼神 給我感覺也有希望

一個人站在月台邊 看到火車遠遠駛向前去
想起咱的愛情 是那麼酸甘蜜甜
我會每天思念你 你是千萬不通給我放抹記

千萬不通 放抹記 我會每天思念你

是首台語歌,說實的,就是看著歌詞我也不大明白他唱甚麼,意思為何。
可是我就是喜歡這首歌,很有告別少年的感覺。
少年在車站告別自己的戀人,正如我現在要告別我的少年一樣。
是感覺,很好,在我中三的時候已很喜歡這首歌。
那時不知跟誰借了這張CD《傷心太平洋》,聽了兩個月,最喜歡是這歌,此外是〈我是一隻魚〉。
現在也很喜歡,看看哪天有空出旺角找找二手CD。

還喜歡聽甚麼歌呢?
哥哥吧!他的歌是快是慢我也很喜歡,大概跟我三歲時已唱monica有關。
尤其是《untitled》,簡直愛死了。

其實還有很多吧?不過我都只聽自己覺得舒服的。
其實近來聽最多的聲音,倒不是這些歌,可比起聽歌舒服多了。

台長: Ah Lo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天寫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力與感情
此分類上一篇:心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