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0:48:47|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燙傷------給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鍋店內的生魚片逐漸變黃
我隨之而發出餿味
明明白白再三清洗乾淨
卻會導致中毒
也許 原因不在於食物

花椒八角陪隨著油脂
載浮載沉的也許不止豬紅
固執地把桌上的食物消弭
臉紅耳熱未盡源於酒精
思緒給火辣炙傷
麻痺的感覺早已遍佈全身

隔著煙霧,我想看清楚對面
眼睛卻一直移不開碗子裡的羔羊
被宰的使人遐想老套的意象
同時走不出為自己準備的圈養
「不如來一客給綑綁的羊肉紮」

先來的竟是柔軟而脆弱的黃金大餅
沒有煉奶仍叫我甜得鼻酸
旁人送我熾熱的凍豆腐
甫一咬下暗藏的熱湯把我燙傷
大力搧動手掌來降溫
一瞥間發現體貼的蘿蔔落戶在別人的碗上

台長: Ah 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