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14:49:22|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成功的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成功的例子

十六歲的那場工作意外,讓他失去兩隻手、一條腿,後來又失去了一隻眼。但他不僅無懼人生的逆境,更將生命的熱力展現在繪畫的創作上,他就是-謝坤山先生。

謝坤山先生不凡的生命歷程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以及失去母親的那種痛,使他更能體會出一種「擁有」的可貴。然而,這些種種的考驗,他總是伴隨著一顆積極、快樂的心去面對,以堅毅的信心走出未來與希望,憑藉一股積極奮發的精神,百折不撓的心志,揮灑出彩色的人生。這種力量就是我門所說的「恆心」、「毅力」和「信心」。

西哲說過:「在人生的海灘上,常會擱淺許多才智的破船,只有熱望浮起,意志堅強時,才能安渡到成功的彼岸。」這句話確實是真理,我們立身處世,逆境多於順境,沒有志氣的人,稍遇逆境,立即受挫,沒有再奮鬥的勇氣;意志堅強的人,無論環境的順逆,做事都堅持其志,不畏難、不退縮、勇往直前,雖遇挫折,百折不撓,終必能達到成功的彼岸。而肢體的殘缺,對謝坤山先生而言,並不能阻撓他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從謝坤山先生的身上,我得到了很多的感觸。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是「只要不去想我失去了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那麼即使目前一無所有,也不代表永遠都不再有,人只要不自我設限,那麼未來的路將無限的寬廣。

人生在世,本來就是障礙難免,因此當考驗現前時,只要懂得肯定自己,並往自己內心去追求,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體會出-「自己所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這就是謝坤山先生永不放棄的意志力。

謝坤山先生在坎坷的人生旅途上,能不受外在的影響,而勇敢的克服所有的困難,一半是靠自己的自信與毅力,一半則是靠背後永遠給他支持與鼓勵的女性-謝坤山夫人。實際上,失敗中常常孕育著成功的光明。凡事只要立下高尚的志向,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去做,終有成功的一天。所謂「志向一堅定,何患事不成?」就是這個意思。

雷諾瓦曾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凡事只要肯努力,就可以留下永恆的價值。永恆的價值,不僅是藝術的美,更是生命的美。從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使我們活得更為光彩有力,卻在於我門自己掌握。

從謝坤山先生艱辛的歷程中,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尤其是他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卻令我有種肅然起敬的感動!他那甜美的笑容,更是令我難忘。

台長: 小ㄚ土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知道ㄇ!!~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成功的定義(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