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14:41:2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的定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告訴大家成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查ㄌ好久ㄝ!!

1.何謂成功
成功的定義是對自我生命的肯定

從社會新鮮人的身上,我綜合出現代台灣年輕人的成功定義,以及他們所設定的情境--

1.不一定要有高薪:薪資是一個參考數據,從工作得到的金錢通常是用來滿足自我需求。
  因此,薪給的高低不是成功的絕對條件;工作有目標,才是繼續投入的必要條件。

2.工作是生命的一部分:抱持熱情投入工作,自然而然從工作中得到豐富的力量。

3.分享是獲得的開始:當今職場上,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憑藉個人智力和體力完成的,
 發展團隊精神、開創團隊力量,成為順利完成工作的唯一選擇。

4.閱讀自己,弄懂別人:人最怕的是恃才傲物,學會閱讀自己,釐清自己的優劣條件,通常也能帶來成就感。

5.幸福來自內心的感動,樂於感受生命的圓滿:草莓族並不是只想滿足物慾,透過言語傳遞工作的熱忱,
 同時增強對職場的信任感,樂於從工作。

大師輕鬆讀-八分滿的幸福

成功絕不限於追求名利和高官俸祿,成功的定義相當主觀,常因人而異-某個人眼中的成功,
對另外一個人來說可能是全然的失敗。因此,在你加倍努力追求事業及人生的成功之前,
請先花點時間認真地想一想,你認為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若想要追求全面性的成功,你必須在以下四個截然不同的領域獲得恰到的成果:

1.快樂-你必須對自己這一生的大小成就感到自得其樂與心滿意足。

2.成就-你必須實現大部分自己所設定的人生目標。

3.影響力-你必須對你最在意的人能有正面的影響。

4.樹立典範-你要以能夠幫助後世子孫成功的方式建立你個人的價值。

一旦這四大要項都能有相當的成績表現,這樣的成功就會令你心滿意足,感覺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總而言之,成功既非單指一件事、亦非多多益善,你不必把全部的時間都用來追求某個狹隘的目標,
以致錯失了其他方面成功帶給你的喜悅和充實感。
2.何謂成功
達到你【自己】的目標..就是【成功】..
好比有人認為賺到了一百萬對他而言就是成功...
但有人認為要賺到一億,但定太高卻成功不了..
看自己的心態吧!!
嗯..我認為..【知足常樂】吧..
不要永遠慾求不滿..

3.成功的秘訣
(一) 預習:
你不妨把一本從沒看過的小說從中間讀下去,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小說通常情節都比較條理分明,但是從中間看,不一定能看得懂。同樣的,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斷章取義去聽一堂課,你會如墜入煙霧中,因此在上課前先預習是很重要的。
而真正的預習應該作到以下兩點:
(1) 看過課本之後,盡可能將有關的資料事先查清楚,

(2) 過到不清楚的部分做個記號,聽課的時候特別留意。

 

(二) 聽課 「當我講得特別順暢的時候,學生卻不太記得講課的內容,當我不知何故偶爾講得結結巴巴時,學生卻由於聽得不太清楚,被迫用腦筋去思考,反而記得很深刻。」所以聽課時,學生應當在心裡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聽起來就有了主動,這堂課才上得有意義,有價值。

如前所述,預習時就要對看不懂的地方作記號,上課時抱著「聽聽老師如何解釋」的期待心理,這樣就會對老師將要上的課程內容產生莫大的樂趣。


等老師講過之後,仍然不明白就要趕趕快發問了,如果不好意思在課堂上問,那就等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向老師請教,碰到這種問題一定要馬上解決,拖得愈久對自己愈不利。

 

(三) 複習 如果你能每天按下面的方法行事,則你考前根本不用臨時抱佛腳了。請你盡早把那種考前突擊一番、考後忘得一乾二淨的愚蠢方法摒棄吧!以下推薦幾種好方法讓大家好好運用。

(1) 利用生活中的零散時間複習當天所學的主要內容,比如在放學回家的途 中;比如在搭車的時候;比如在回家後等吃飯前的時間,將其充分利 用,複習單字…等。


(2) 練習與當天所學分容有關的各種應用問題。


(3) 利用週末或星期假日,把一週所學的內容和要點做一番總回顧,將其記 憶;重要的問題,要反覆練習直到熟練為止。


(4) 偶爾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把忘掉的部分重新記憶。

 

學習五大秘訣:
(1) 上課當場瞭解,不會馬上問。
(2) 在你忘記前反覆練習。
(3) 熟習各科學習要領。
(4) 自我要求不偷懶。
(5) 自己鼓舞自己,激發優越感。
 

加強學習效果
(1) 花最多的時間學習不擅長的科目。
(2) 徹底瞭解最基本的部份。
(3) 找出弱點作補強。
(4) 練習,練習,再練習。
4.成功的最後一課

我在一所由工業技術學院改制大學兼課,教大一英文,近兩三年來固定選用一種叫「成功」(SUCCESS)的教材。今年,破天荒教到一班英文能力分班下的高段班,我決定拿成功系列裡最難的一本來當教材。


備課時,課本裡的最後一課吸引了我,因為它的標題叫作「世界的最後一晚」。文章作者名叫Ray Bmdbu V。像這種科幻短篇,特別的是,它寫得幻而不科、沒有高科技,不關乎外星人或碩石,筆調文藝得讓學理工的大學生覺得不夠炫,不夠刺激。尤其文章的配圖居然是一幅手繪的居家景象:四口之家晚上共聚一堂,媽咪在喝咖啡,爹地倒咖啡,兩個女兒在客店地毯上排積木。


兩人最後的對話是互道:「Good night ! 」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丈夫說的一段話:「妳知道嗎?除了妳和兩個女兒,其實也沒什麼好留戀的。我從來不曾真正喜歡這座城市,也不喜歡我的工作,或者任何你們三個以外的事物。如果真要說捨不得,恐怕只有四季的轉換、熱天裡一杯冰得透透涼涼的水。還有,我喜歡熟熟睡著的時候。」


美哉斯言。我對學生說,這段話點出人生的真正價值所在。享受四季的轉換就是能和大自然和諧相處;愛喝暑天的一杯冰水代表的是健康的身體和簡單的欲求;能沉沉睡去表示心中坦蕩無慮;至於留戀妻女,可不就是對親人的愛嗎?


有些學生問我,世界都快亡了,文章裡的主角怎不去做些特別的、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為何所談都是枯燥例行的瑣事?



講台下一雙雙年輕的眼、他們畢業後都是要進電腦熱門行業,等著領高薪、分股票的:整個世界還等著他們去認識、追求、購買……忽然之間,我明白 SUCCESS 作者為什麼要把這樣一篇字彙並不特別艱深,句子一點也不難懂的文章,安排作為一套共四冊教材裡的壓軸之卷。原來,世間的最後一晚,我們所最依依難捨的,就等於是我們所認定,人生的最終價值。


所謂「成功」的最後一課,就在弄清楚人生的最終追求。編書的人其實是對著即將學成、即將出社會去追逐名利的年輕人預言:人生最快樂的人或許莫如家人圍繞,在綠葉轉紅的時刻喝杯好茶,且在每一天終了時,感激上天賜予清爽的床單,又可以睡個好覺了。


生命是一段旅程,我們出生時有如乘上一列火車,朝向無可避免的死亡終點前進。車窗外的景物一一逝去,唯一有意義的事,就是對同車之人佈施慈悲。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

台長: 小ㄚ土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知道ㄇ!!~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的定義(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