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0:07:4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篇認真看完會變聰明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我是唐有為
今天發現一則名言:

我曾經問他,畫畫可以拯救世界嗎?
他說「畫畫不能拯救世界,但可以拯救你自己;
所以,每個人都畫畫的話,的確是可以拯救世界的。」

真的是超級感人啊~

是這樣嗎?

有唸高一都有學過邏輯
我們來看看最後一句的敘述:

每個人都畫畫的話,的確是可以拯救世界的。

翻成數學,就是若P則Q。

大家來檢驗一下我們的P是不是正確的呢?
即是不是每個人都畫畫?

你畫畫嗎?我畫畫嗎?她畫畫嗎?他畫畫嗎?
總統畫畫嗎?總書記畫畫嗎?主席畫畫嗎?
文天祥畫畫嗎?史麥塔那畫畫嗎?劉備畫畫嗎?林則徐畫畫嗎?
總裁畫畫嗎?法官畫畫嗎?賣肉粽的畫畫嗎?郵差畫畫嗎?
你哥哥畫畫嗎?我鄰居畫畫嗎?非洲的亞斯畫畫嗎?宜蘭的阿寶畫畫嗎?

我們發現作者的假設非事實。

所以,Q不能成立。

真是遺憾...
畫畫到頭來還是不能拯救世界~

是這樣嗎?
回頭再看看:

〝畫畫不能拯救世界(P),但可以拯救你自己(Q)〞

我之前的推斷都建立在這句話先成立的基礎上
但這句話是不是合理的預設呢?

這次先看看畫畫能不能拯救自己
若是能(Q是對的)
那麼即使P是錯的,P→Q還是對的

就像是:我是豬,陳水扁就是總統。
既然他確定是總統,我是不是豬,他都還是總統。

但是Q→P就不能成立。
總不能說,因為他是總統,我就是豬吧。

所以,不管畫畫能不能拯救世界
能拯救自己就能拯救自己,這個對錯是自己決定的。
認為可以,拯救世界還是有可能;
若是不行,那一定不能拯救世界,因為自己都無法拯救身為這世界一份子的自己。

邏輯遇上這麼主觀的東西,也是很難去分析。
我只想說,邏輯跟畫畫都好有趣喔~
在這裡練習一些說服的技巧,才能說服我的雙親呀!
夢芸是不是也要一起練習呢?設計就是要先說服別人的呀~
加油!!

*這篇文章一定漏洞百出,希望大家可以在留言板上宣洩。
最後,是不是該檢驗一下這篇文章的標題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