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21:11:1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月7日澎湖考試登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我為什麼會來澎湖考試,還不是因為平常粗枝大葉,散到不行,居然把台北縣網報的日期給錯過了。那天只有台北縣跟澎湖縣登場,被老媽逼著去考澎湖吧!!
這是我2004年考季中最可怕的夢魘,光是報名就弄得我的心惶惶的,噗通噗通的跳著。好不容易等到7月6日要他飛機去澎湖,真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心中的掙扎,很想跟開車要在我去機場的爸爸說:ㄟ!爸,算啦!我們回家好不好,不過個人生性膽小,實在是說不出口,到了嘉義水上機場,這個基地我有來過,不過旁邊的小小水上機場倒是很陌生,一踏進大門口,映入眼簾的是只有一家、唯一的一家、市場獨佔的一家.......立榮航空,喔!原來嘉義機場這麼小小小.....,作夢也沒想到,所有的人通通擠在這裡,買票的櫃臺似乎給人群淹沒似的,櫃臺小姐櫃臺小姐幫幫忙呀!我要劃位。
好不容易劃完位子,跟方馨在一旁坐著等候,做不住的我,拼命往旁邊喵來喵去的,喔!!居然看到了一個在圖書館堪稱是植物人的得道高僧,他的唸書方式可以從上午8點開始唸道下午8點,才不捨得收拾書包走人,除了上廁所、吃飯
其餘時間通通都在桌子顏面看書,有好幾次都好想問問他,ㄟ!先生哪!你唸書念那麼久都不會累喔!有沒有在做白日夢呀!
時間到,搭上立榮航空,O...MY GOD好強壯的空姐,比遠航、華信的空姐都還來的壯(說真的我沒資格說人家,說不定別人也適用這種眼光看我....善哉善哉,我又犯了口業),可能貴公司的空服員具有台灣吃苦耐勞的特色,有台灣之子的精神,所以身材都比較有縛雞之力。
到了澎湖,一下飛機,就被爸爸的朋友一家人,載著我們到處去玩(這段細節之後再補述)。
隔天7月7日可是登場,還是一樣魚貫的入場,哇!!沒看過這麼沒水準的題目,考了那麼多場,第一次看到這麼....這麼簡單的題目,才覺得是有蹊蹺,檢查准考證的老師慢慢的向我逼近,我亦如往常的把准考證拿給監考員看,他居然說話了:這位老師,請問你有沒有帶身份證,我們規定要帶身份證才能考試呦!我有帶駕照可不可以。很抱歉,我們規定要帶身份證才能入場考試,請你出場。蝦密,居然請我出去。不過我還是強忍怒氣的說:好,那我既然沒有資格考試,你可不可以讓我把考卷寫完。邪惡的監考老師面露官僚官員的笑容:不行,現在馬上請你出場。
嗚嗚!!第一次考試考到被人請出場,這什麼爛地方呀!台灣全省各地的教師甄試都可以攜帶駕照,甚至連健保卡通通都可以,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受這個鳥氣。
實在很不甘願,被趕出考場之後,發現樓下走廊許多的考生聚集在這裡,原來他們也是被澎湖縣監考員給丟出來的一群,有人甚至激動到哭了。之後有記者幫我們陳情想辦法,不過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沒有一個官員願意理會我們,見識到官僚體系的無情。心裡想想算了,這也算是一個教訓,簡章說的很清楚,說明要帶身份證的,但是明年考試請澎湖縣主辦學校也把不帶身份證會遭遇到什麼對待也給寫出來(就是會被丟到考場外面,不得應試)。
在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你們要用這種方式排擠掉更優秀的人才,那也是你們島上的悲哀,注定我與澎湖無緣,就此再見。
看到這個學校的主辦人員,似乎脾氣不太好,考完試之後,大家圍著他詢問放榜細節(因為隔天就要複式了,所以大家都很緊張),看他整個眉頭僅僅皺在一起,一副快要揮全打人的樣子。
考完澎湖之後,我在和花蓮考試委員做比較,發現花蓮主辦的鑄強國小,真是一度讚,要舉好幾個大拇指來稱讚花蓮縣鑄強國小,還是花蓮好山好水,那邊的老師EQ都比較好?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考試中,所以這裡沒照片)

台長: 超級無敵飛行喵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7月6日澎湖之旅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