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16:02:51|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一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3 想一直動著動著

國道六號,讓這裡與那裡只需四十分鐘車程,城市與山腰,就兩個世界。不變的是人心。

不管旅行幾天,回到熟悉的安逸,有空看看你們包括該關注的事情時,多少會焦慮自己錯過了什麼。這次,或許是新年開始的關係,才想明白,我只要一直沒忽略自己就夠了,其他,就任其自由進出。

寫下呷飽沒是因為當時在揀杏鮑菇整整三大袋,路過的阿桑問我要幫忙嗎?我當然不識她,問候「呷飽沒?」就對了。

我問珊妮,印尼語也有像「緣份」這樣的詞彙嗎?〈她說有啊。〉因為叫我用中文解釋緣份,一時間我還不太知道怎麼講哩。想了想,說:「喔,我跟妳現在坐在這裡就是緣份。」

珊妮把存簿印章加密碼都塞給我,託我幫她去領錢時,我們才認識三天。



每當打掃家裡時,她總顯得暴躁,敲著我上鎖的房門要進來吸地,我說不用啦。

她說這樣會髒。

「髒就髒,我又不care。」我說,「而且妳又不是快樂在做。」

「但是沒做我會更不快樂。」她在門外說。

「做或不做妳都不快樂,為什麼不去做快樂的事?」我說。

她沒回答,繼續吸地,一會才吐出幾個不像對我說的話,慢慢的,「隨便你啦。」


 ☆

龍龍。1996(大概吧)~20121230。在我過去的那日早上,牠走了,體貼的讓我不用為牠難過傷心。朋友說還記得牠剛到家裡時的大小,那麼小一糰,一天早上自己跑來亂衝亂玩,被水盆給罩在裡面的樣子。謝謝你,龍龍。

謝謝妳,J,讓我連革命都稱不上的每個日常,都能覺得自己有意義。


 ☆ 

他也許不用網路只讀書

也許一直跑步不看電視

我們也許繞著同一個圓,只是不同起跑點,卻又只專注維持自己的速度,各自變成孤獨的跑者。


2013/1/7 星期一

想寫點什麼展開這星期,就從記錄精油開始好了。我點了茶樹加歐薄荷偽裝尤加利,再加一點白葡萄柚,我的感冒配方。一點點感冒快好了。


2013/1/9  

老記得那場戲,許毅源問他苦命的母親,像我這樣的人,真的能得到幸福嗎?

媽媽慈愛的笑著回答,你一心都在替別人想,你當然會幸福啊!

 以上是我腦海裡翻譯出的文字,因為龜毛的個性,我上網查了,還真讓我找到網友的筆記,將那場戲完整的記錄下來〈我總是好佩服這些網友!〉。從這段話能知道我為什麼會追編劇徐譽庭的戲。

 讓我用許媽的話祝福我們啊。

「一個要給別人幸福的人絕對會得到幸福。」

「你總是想著要給別人幸福,所有的付出到最後一定會迴向給自己。」

 我們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2013/1/10 晨。

懷念妳的微笑 甚至懷疑我是否看過

不然 請給我妳倔強的表情

寫著妳會繼續革命


我怕失明怕生病怕不好死

怕的其實只是自尊心作祟

請別關心我太明顯,自尊心說他很不習慣,會太感動。


我要謝謝身邊有這麼多愛毛孩子的朋友,讓他們的毛孩子也一直跟我分享愛,謝謝。

謝謝你們對我好而我只能回以「謝謝與愛妳」,但真心。

Jag älskar dig!


2013/1/11

「不要被世俗的眼光,遮蔽了自己的視線。」有時老話很耐省思,因為自己忘了。

最近關於「朋友」的想法是,請問問自己,你有多久沒交新朋友了呢?

老朋友當然好,但我覺得每隔一段時間都該認識一兩位新朋友,不管彼此後來發展如何,一開始想交流、分享的熱情,讓對方帶看見自己不曾看過的事物,都是好棒的事呢。


想調身體,改掉睡起空腹黑咖啡的習慣,試著去轉換,培養對咖啡的覺知。每次想喝是因為真的需要,而不是習慣。


2013/1/13

從不害怕衝突,只是誰願在爆炸後還不肯離去。


也曾想過,多希望遇見後就沒了感覺,不期待就不會落空,這麼悲觀、懦弱、小心眼。

也曾想過,養隻毛孩子,繼續運動、泡咖啡館、追夕陽,都一起。

都想過。


2013/1/14

妳害怕的,跟我怕的,一定一樣吧?因為我來自妳。

想想也不是第一天被恐嚇了,說來,根本算是被嚇大的,所以,不要怕啊。

聽了我的煩惱,黑貓妙妙說:我們斷奶就斷奶了啊!


2013/1/17

一個人不過就是要做好吃喝拉撒睡,卻因不甘或因不安,就這麼沒做好了。


2013/1/21

如果我是小王子,妳就是玫瑰。

如果我是狐狸…… 真的,那也沒有比較好一點。

在B612星球裡,誰真的幸福了?


因為力氣已用來爭執,這個晴朗回暖的下午,只能靜靜坐在咖啡店裡喝熱拿鐵,吃朋友手作的生巧克力,聽著Caetano Veloso 的shimbalaiê。外強中乾悶騷體質的我只能用哭腔真摯的對吧檯裡的嘉嘉姐說:「好聽!」無法再表達其他。

我們面對恐懼都已付出太多,忘了原來我們都愛著。


2013/1/24 快樂是一切的動力。

遊記或報導文學有一定時效性,但若萃取的,是其中跨時空的美好,便是永恆的東西了。


關於去見吉本芭娜娜這件事:

可能因為她是日本人又我是資訊清朝人所以從沒想過我會跟她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但現在卻越來越近那種無以名狀的感覺。


今早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人生有時,像一隻貓說:「好希望自己能當一隻貓。」,然後剛才我分享了好多美好,因為真的很美好。現在要準備去逛美術館,然後電影,明天再電影。我好幸福,真的!謝謝每一個愛我的妳,以後這些愛與美好我都大方收下然後大口謝謝,謝謝!

我活得太好也只能請你跟上。


2013/1/25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看著MV裡的小情侶快樂、痛苦過,最後惆悵。心也跟著酸酸的,也好想再經歷一回這些吶。

倒是想起,當時MV剛上,我決定去剪一顆跟那個男生一樣的短髮,跑進138不指定剪髮,遇到了一個開朗的年輕女設計師。我怯怯的跟她說我想要這個,她為了保險起見,馬上跑去電腦前找MV看。真是讓人放心又欣喜噢。後來我自然又找了她一次,只因她有讓人感覺舒服自在的氣息。最後一次去,才知她被調去彰化店了,我也不去那間髮廊了。她的臉我也淡忘了,但因為早上不經意在電視上看到這首MV,希望她現在過得很好很幸福。


2013/1/28

成長或說修好自己什麼不過是不再無意識做讓自我感覺不好的事,經過正向語言機翻譯:有意識的,做讓自己感覺

更好的事。


把自己寄託給神亦表示你離開了自己。


 我還是會在兩小時十七分三百七十五元與三小時一百七十元裡矛盾不前。


在等嘉嘉姐來開店時,正好讀到了這段。

「……這樣的小事能踏實打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需通宵長談、同床共枕、一起旅行,只是每天一點點細微的相互關懷,就能建立堅固的信賴城堡。年輕氣盛的時候,察覺不出那種淡淡的人際關係。

如果新垣是想賺那幾百塊錢而讓顧客多喝一杯的人,這家店不會屹立這樣久吧,客層也會更差勁吧。不太想接觸別人眼光的我,起初是因為這家店非常低調而來,久了以後,終於發現它的好。」《甜美的來生》頁57,吉本芭娜娜著,陳寶蓮譯。


雖然小說裡寫的是一間酒吧,但就我的感受而言,其中的情感是相通的,這裡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對啦,喜歡去的地方總會有毛孩子,有時真的覺得是牠們在指引著我,謝謝。


2013/1/31

夜涼得很醒心,風吹起我的髮,與你迎面走過。重逢一般。

我們望著彼此直至擦肩,我佇足,回過身看著你微微回頭,第二次,你彎過轉角消失。

我還是沒做到當時心底的承諾;你回眸,我就前進,也許就能展開什麼。

轉角兩邊是否都有人停下,也不重要了。

在這神眷顧的時空裡,我們只要敞開,繼續腳步就好。


後記:文中出現的咖啡店在這,封面的照片亦是咖啡店一角,當時新買手機,朋友幫我試拍的第一張照片。

Simone Cafe

台中市甘肅路一段81-1號。 

14:30 到24:00。週四休息。 

 TEL=04-23175313 自家烘焙咖啡店。

ECM音樂及二手黑膠販賣! 

 咖啡,音樂重度愛好者適用。 

 http://www.plurk.com/simonecafe

 http://www.facebook.com/simonecafe/info

台長: 阿渡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則元旦小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地獄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