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22:55:1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賺小賠,勇於停損]操作心法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在網路上見到關於操作心法的文章,包括我過去也是一樣,都認為停損是很難,只要學會停損,就可以在市場中轉輸為盈,從此快樂於市場之中,也認為只要風報比超過1:3,我就有辦法從市場中賺錢,但是,不幸的是,我發現當你的風報比為1:3時,你的勝率就會掉到3:1,也就是說到最後,你的盈虧金額還是會一樣,你想要賺到大利潤,只要賠掉小虧損,那麼你的獲勝機會相對的就會下降,這還是機率問題,不信,你可以算算看,結果必定是如此,因為指數的變動依舊是隨機的,過去沒有人可以預測股市,未來也絕對沒有人可以預測股市。

講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一下,所有宣稱可以預測股市的方法都是狗屁,所有聲稱被證明有效的操作心法,還是狗屁中的狗屁,這些教人預測的想法,和操作的心法,都是讓人走火入魔的推手,讓人染上賭癮的罪魁禍首,因為,這些方法讓人以為在股市中致富,並非是隨機的,而是有為者亦若是,於是乎,花費了人生最精華的時間,也投入了自己的血汗錢,但是呢?有幾個人可以從股市期市中賺錢回去養家啊?答案不用我說吧!你自己捫心自問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上次,有人在我發表的文後,提出了一個問題,他說是不是投資人都會輸在交易成本上,其實,答案也不是這樣,因為莊家抽頭只佔了交易金額中的一小小部份而已,大部分的交易資金,還是會隨機的分配給參與者的,看清楚喔!是[隨機的]的分配,由於是隨機分配,因此,有人就會分配的多一點,有人就會分配的少一點,被分配多一點的投資人,就被稱為贏家,至於分配少一點的投資人,就被稱為輸家,所以說,市場中沒有專家,只有輸家與贏家,但是幸運成為市場中贏家的人,除非他在成為贏家之後,就從此退出市場不再進場,否則,再下一次的隨機分配時,他如果沒那麼幸運,那他就有機會會成為市場中的輸家。所以,如果長久的參予市場中的財務分配,那麼就會有機會成為輸家的一員,也因為莊家不斷的從市場中抽出佣金,會讓輸家的人數大於贏家的人數,因此,在市場中的投資人,成為輸家的機率是一定會大於成為贏家的機率的,由此觀之,長期操作下來,必定是會變成輸家的,而成為贏家只是一時的過程而已!

台長: 哈哈哈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淺談程式交易
此分類上一篇:賭性堅強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