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9:53:26|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堅果餅乾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近四年前,在新學友買了這本書回家看,
原本只是好奇,被它封面的那一段話吸引住,
沒想到看了之後竟被它文中平凡的文字跟過程深深感動了....
後來上了大學,把它帶到宿舍的某天,
可能是被誰拿去看了?它就這樣不見了...
雖然買過也看過很多書,
但是丟了這一本書卻也讓我感到可惜...
所以到了大四,我又從網路上再買了一次這本書回來看,
重新再看這本書,依舊有很多想法,
雖然可能跟四年前的已經有些不一樣了...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一個女生描寫自己從高中到大學,
對於死黨兼同班同學也是乾哥哥的心情故事,
很多細節都是大家很容易遇到的事情,
還有那些感覺等等...
就像文中妹妹自己說的:[看似平淡無奇的故事,卻頻繁地發生在每個人生活週遭.]
[妹妹,是確確實實存在,活潑生動的複數名詞,加上ing!]
可能就是這樣吧?所以讓我有貼近心情的感動...
我想包括我自己,很多人都是文中的妹妹,
不過雖然高中時也曾經好玩地認過乾哥哥,
但是那個哥哥距離太遠,
當然不會發生像故事中的情節,
而高中畢業後的那年夏天,
也曾經半故意地叫過某人哥哥,
雖然對方並不想我這麼叫他...-_-?
但是總而言之,
像妹妹那樣複雜又矛盾的心情,
我卻也有過,
所以,我懂!
也所以那年夏天之後,
看到那句話才讓我哭了那麼久,
[幸福的秘訣在於...勇氣!]
如果我能早點體會這句話,
也許會很好...?
然後這句話便成了我大學四年在bbs上使用的簽名檔,
四年如一喔!...
只可惜即使我已經相信了"一期一會",
卻再也沒有使用勇氣的機會...

書裡面我最喜歡是作者對於每一場景最後的註解,
不同於一般網路小說,
主角在每一段情節後都會加一句讓人特別有感覺的結語,
這種寫作方式便是促使我也開始寫起小說的原因之一!
也因此,我喜歡上堅果餅乾的作品,
每次出新書我都會去買,
真的,
也都很有感覺,
所以如果你也喜歡讓生活來點感動與感觸,
不仿看一看堅果餅乾的作品吧!^___^


台長: colafish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