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9:53:2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純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開始,
在朋友開的音樂教室接起家教,
沒有機車的我,
總是從學校走上15分鐘的路,
去公車站等上30~60分鐘,
然後撘著公車去新港家教.
再在新港等上60~120分鐘,
撘公車回民雄.

一個晚上8點多的夜晚,
我下了回民雄的公車,
走在回學校的路上,
突然有人從後面叫住了我...

[同學,妳是要走回嘉義大學嗎?]

[是啊!]我看了看她,一個穿著黑色大外套的女生,帶著口罩,高壯身材,騎著一台機車,正把機車龍頭的燈轉向我.

[我載妳過去吧!]她說.

[嗯?不用啦!快到了我可以自己走過去.]在強光下我瞇著眼睛回答她.

[沒關係阿!我也是要去學校,可以順道載妳.]

我猶豫了一下,
現在路上都沒人,
天又黑了,
應該不會是綁匪吧?
不禁想到一個好朋友在大一的時候,
也是遇到同樣的情形,
一個看她走路可憐的男生,
跟在她後面說要載她回去學校,
不過後來雖然對方蠻堅持的,
朋友更是堅持地拒絕了他,
因為她覺得太奇怪了.
還有一個高中同學,
也是在上學的路上,
誤上賊車而被綁架到學校後山上,
幸好她很勇敢,
在高速下不顧一切地跳下綁匪的機車,
跑到山上的小廟裡躲著並打電話跟我們求救,
才有教官上山救她,
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可是,
眼前這個人是女生耶!...
但誰說女生一定不是壞人?
而且她只是個陌生人...

後來在她的堅持下,
說我一個人走在黑漆漆的路上會很危險,
又說她是嘉義大學的學生,
我才戰戰兢兢地上了車.

[我相信她喔!神啊請妳保佑我平安回到學校!]我心裡偷偷想著,其實還是很不安.

[我以前大一的時候啊!也常常像妳這樣走一大段路回學校,所以我現在看到有人這樣走著,就會覺得像以前的自己一樣,所以我會想幫助那些跟我以前一樣可憐的人.]那個女生這麼跟我說著.

[是喔?]好像真的是嘉義大學的學生呢!在後座的我不禁減低了戒心.

一下子,我們便回到學校,眼看著她帶著我騎到停車場,
然後,
爽朗地跟我說再見,
便獨自走向行政大樓.
而我也走回宿舍.

我徹底的鬆了一口氣.
[還好!我回來學校了!]

她原來真的是好人!

看著她離去前那毫無心機的笑容,
我不禁慚愧起來,
慚愧自己對她居心的猜疑,
也猛然驚覺到,
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防備心變得這麼強烈了?
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那麼容易相信別人?
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認為人的天真善良是存在的?

為什麼呢?
是因為社會上層出不窮的案件嗎?
還是因為生活在這個你陰我暗的生活圈裡,
我已經學會隱藏真心,
隱藏情感,
偷偷把自己關起來,
以為這樣就能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要是以前的自己,
我當下一定會毫不考慮地一聲:[謝謝!]就上了車,
還會覺得:[哇!這個人怎麼那麼好!]
如今,
為了上不上車,
我的心裡竟會猶豫個老半天.

是誰迫使我築起心防的?

如果這世界都沒有壞人,
人人都是善良的,
就不會有這些猶豫了吧?

小孩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不用猜忌,
只需要快樂地接受歡笑.

所以說,
人,
還是純真的好呀!...

台長: colafish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