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21:06:10| 人氣8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一出生就知道是哪三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我打消所有抱怨世俗的念頭 一切新聞 性侵 facebook現象 星座
都一概不談 這些事情累積多了不好 但忘了也好
因為人類遲早也毀滅 那麼無知與殘忍 都和建民及郭泓志會受傷一樣算是正常的代誌

歸納一下最近被問了的特多問題
「你是不是去衝浪阿」「你怎麼變那麼黑阿」「你手臂上那號碼是什麼」
「你去屏東幹什麼阿」「三鐵是哪三鐵」「廠務?那是在做什麼的阿」

我沒有說 我不會衝浪 我沒有說 我兩個月內去了兩次台東
我沒有說 蘭嶼的海跟墾丁有什麼不一樣
我沒有說 最近都夢到類似的夢境 想跟夢裡的人喝啤酒
我沒有說國光號有多爛 經過林邊的時候那裏已經好很多
東海岸實在要常常去才是人生 這些我都沒有說
我只是說 三鐵就是游泳1.5km 自行車40km 跑步10km 連續的完成

一開始就要先游泳 在一個長約有一公里的人工湖
很像18個操場連在一起縫起來那麼大的感覺
一群人肉排排站在岸邊摩拳擦屌 只等待那個熟悉的聲響
跟國小運動會百米賽跑的聲音我想不會不一樣
碰!!! 這一聲 三分之一的人肉水餃就灑了下去
一分鐘內 我以為我會死掉 我以為我會放棄
事後 憲仔跟我說 他也以為他會死掉

 

從小 應該說從進了學校 開始有了考試這種東西以後
我就覺得難過 人生真的那麼難過嗎 我這樣審問自己在黑夜或白天裡
老師 家人 長輩 其他同學都說著一模一樣的話 很像再聽錄音帶
「用功」「專心」「努力」「複習」「付出」「檢查」「不要分心」
「作筆記」「不要緊張」「補習」「考上大學再說...」
好像共產國家的精神喊話 通常北韓或中共都有這種口號吧
台灣的軍中也還不少 幸好林北退伍了 愛喊這些的你們都去讓長官幹一幹吧

我發現我嘗試著去作上述「 」理的東西 效果不是很好
是有用 但C/P直很低 讓人喪氣的低 像隻殘廢的軍犬
有著銳利虎牙但少了一顆眼睛
我沒念到的地方會考出來 有念到的地方會忘記
國二忘記國一教的 國三忘記國二教的 以此類推到高三、大二
拜台灣教育的特殊偉大 如金箔一般重的畢業證書大家都拿到了 包括我

這些事情都過去了 計較就當作飯後家常話了 因為沒有任意門 沒有時光機
接著我看到更多事物 我發現台灣更多更美麗的地方
我知道不用出國 在台灣就可以有萬分的感動
我發覺老朋友的味道就像紅酒
我了解我們再也不是20歲 我摸到根的感覺
我會想念故鄉 我有鄉愁 我知道有百岳要讓人完成
我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要搬去台北 也盡量避免進入台北city
這些隨著長大 我都慢慢體驗了
體驗了每次旅行 不是為了寫幾點幾分幹了什麼的部落格
紀念不是在夜店裡隨便拉個人來用閃光燈合照
記憶卡不是發明來讓人隨便按快門 或裝滿A片的
就像線性成長一樣
我約著我的好朋友們體驗了 證實相當多的事物
感動我們一起感動了 失去的我們用底片及表演彌補回來
不是那種低級的跟流行環島
也不是ING那種砸錢比人多
其實是去喇滴賽還帶寵物帶手機帶MP3帶相機走3公里5公里的假路跑

2008年底 終於完成馬拉松
這前一年還吸吸笑笑的說 幹 明年馬拉松阿 隔年就可以三鐵了
某個星期就像月經來潮一樣的來潮
花了幾萬塊就買了公路自行車 幾萬塊可以買LV包了ㄟ! 我神經病啊!?
「一台幾萬塊的車你騎十年,一個月才幾百塊,而且騎越久等於越便宜」
「練三鐵的人,95%不會得癌症」
這是今年五月一個15年三鐵經驗的阿伯tell me的 我銘記在心
錢不是沒有 賺就有了
後悔一公分 卻是環遊世界10萬里都補不回來


剛在學校內那些「專心」一系列口號 在這幾年內通通替換了
全部換成「練習」 全部的一切都變成「練習」
寂寞死了的練習 從頭到尾都一個人跟白癡一樣
腳轉的超快的踩著踏板 咻咻咻的一句話也不說騎了好久
有時候只順便為了可以運動完買運動飲料的時候
可以看見一個像小天使的7-11店員20秒鐘
再來跑步 游泳也是一樣阿 從頭到尾都一個人
啪啪啪的逆向 沿著高鐵便道下穿著跑過一次馬拉松的灰色慢跑鞋往前跑
即使被很多單車型男騎士超過
我也只能堅定呼吸節奏 想著明天游泳好還是休息好
上班很累也好 下班想睡也好 週末又要喝酒傷身了
這兩天要去小龜家賴著 剩下幾天了呢 腳好像快受傷了
什麼都不管了 我一定要完成 我強烈的慾望要完成
我告訴所有人我就是9/26那天要比 假沒有不能請的
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我是喝了狼血豹子心
「練習」才兩個字而已 比上述那些為了考60分要付出的幾十個字少了好幾倍阿
這幾個月來我變的堅定 看到的一切也變的膚淺
無論發生什麼震驚的鳥事 遇到什麼鳥人 憲仔跟我都會同時說出
幸好我有在練三鐵 這一切都隨便她媽的你們了
所有想抱怨的都哽咽在腦海裡 所有說不出口的的就讓它過去

然後就來到那個諾大的人工湖岸邊
熱身也作完了 補給品也吃飽了 還有說有笑的哈哈
偷偷在岸邊尿了尿 碰那一聲就如閃電般的射了出來

碰!!!這一聲 三分之一的人肉水餃就噴了下去
一分鐘內 我以為我會死掉 我以為我會放棄
接下來的一切是沒有身歷其境或在旁當啦啦隊加油的人無法體會的
3小時的比賽就像一場虛情假愛一樣來的快 結束的也快
終點線不管怎樣 都會跨過 中途有幫我指揮交通的警察
我為了某一個警察留了一滴眼淚
我何德何能花了兩千塊的報名費 坐車繞過山路經過台9線來到這裡
還讓你罰站為我擋下市區的來車呢 旁邊綠燈想過的市民卻幹的要死

每一個轉換區我都以為我快死掉了 但我知道其他人也像快死掉了
有人完成後還是同一歲 有人會變40歲 但我應該會變成30歲
終點線前我大吼了兩聲 不是一聲 是兩聲
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也興奮的跟我大叫起來也為我加油
我的第一次三鐵就如此完成了 累到只能小步走路 小聲說話
想隔天把公路自行車賣掉 再也不想跑步 這些正常的情緒化悠然而生
我也沒有真的變成鐵人 還是一坨肉 需要吃飯睡覺的肉


其實完成這些事也沒什麼
其實地球的人們大概就這模樣
第三次世界大戰前 台灣會持續淹水 土石流 橋斷掉 政治鬥爭
難過的事情不斷會發生 想要的得不到 美夢難成真
你我的前男女友都可能繼續傷害下一個彼此 親人也漸漸留不住
朋友也不是每次放假都有空 沒幹麻壓力也越來越大
沒有人的人生是不忙碌 我們只是在壓抑的生活縫隙裡
找一個適當的縫 插進一件我們想作的事罷了
有人老愛往外面跑 有人只想在網路上作作心理測驗看看星座
喜愛的事就會鑽狗洞般的想完成
討厭的事情你縫即使大個跟大峽谷一樣 你也插都插不進去
愛吃肉的不必羨慕吃素的和尚 愛養生的也不必忌妒吃麻辣鍋的有多會吃辣
我只是找些好像更健康有意義 可以強烈說嘴的事情來搞
然後不要被鳥事給打擊 不變成平凡到不行的鳥人而已

台灣有史以來 誰都知道一年就是要下上百天的雨
可是一到雨天 即使知道會雨過天晴 卻很難抑制憂鬱
而晴天來了 終於來了 我們也不曾開心到跳起來大吼大叫
難道也或許是這樣 我才要選擇馬拉松 選擇三鐵
磨練肉體 讓過程生不如死 只求平常簡單的呼吸 就能得到感動

以後我的孫子 如果我有孫子的話
我寧願他問我「你參加過鐵人三項哦? 是哪三項阿?」
而不是「你年輕的時候都在幹嘛呢?」
不知道多少人會回答:開心農場或作心理測驗
我想不會 因為只要下一個流行掀起 這一切就會彷彿不曾存在過似的
即便你的農場長出酷斯拉 或線上人物練功練到等級99999級
網路不會斷線 但這些終究會歸零
有人靠著流行活下去 有人練好身體旅行去

說真的 其他鐵人選手們帶的女孩都頗漂亮
女生到底比較喜歡鐵人還是耍帥的衝浪選手呢?
真令人猜不透






台長: ack
人氣(8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最近發生一些事~
突然覺得你說的話寫的文章好有感觸...
另一方面也很羨慕你+為你開心..
因為不管怎樣你還是有那幾個義氣相挺的好朋友!!!
2009-10-11 05:34:18
版主回應
好想知道什麼事哦
可以分享一下阿
2009-10-12 08:07:11
RosaTu
我承認很久沒來你家啦
忙是其一,眼睛不好也是其一
無意中看到新聞報導著"馬拉松",提醒我要來這兒看看今年你和憲仔的記錄,沒想到你是練起了三鐵耶!!!
嗯,練好身體去旅行,這句話我同意,比跟流行在賽跑好多了!!
最近膝蓋有點困擾著我,所以出門都用電動腳踏車代步,然後七月份去一趟合歡山才知道,腳踏車不能放棄踩,不踩到了高山都變高山症了,相較幾年前去到安第思山脈4800M都還ok,合歡山也才3200m而已就把我給打敗了!!

加油呀,Ack!!
還有喔,放心,美女當然喜歡鐵人啦!!^^
2009-10-15 19:25:30
horizon
女生到底比較喜歡鐵人還是耍帥的衝浪選手呢?
女生不愛鐵人也不愛衝浪手
只愛貼心懂她的男生
雖然這不是重點。
2009-10-21 23:2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