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9:57:1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還是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九月底才放假,在某些原因交錯之下現在放假了。而這些原因一來是要把我之前積的架衝完,二來是因為我表現好...。只是,我好累,我不想表現這麼好,我很羨慕別人作息正常,而我每天做死做活。我很想逃,很想逃...

下部隊後,我終於知道,軍中的米蟲在哪裡,我情願在大太陽底下出操,作息正常,也不願在辦公室裡被一隻隻的米蟲呼來喚去。雖然還是有人在做事,還是有人有自己的理想,但他們的力量太微薄,聲音太渺小,而這裡的環境太糟糕。

我不懂,軍中一堆莫名其妙的傳統,一堆莫名其妙的規定,一堆莫名其妙的體制。這是個極變態的地方,我很努力在撐,我不想輸,不想被瞧不起,盡我能力的去做好每件事。但有時候,我好想擺爛,好像就這樣算了,因為我不知道在裡面努力的意義在哪?

我是個極珍惜每一天每個呼吸之間的人,因為人生任一刻稍縱即逝。但下部隊以來,我卻每一天無不在盼望這一年半快快過去,最好是明天的一覺醒來就是退伍,我生命中第一次如此渴望時間流逝的快速。

如果說,我有在這變態的地方獲得任何一些正面的意義,那麼尼采這番話或許聊方慰藉..
「圓滿的生活無法透過避免痛苦而獲得;必須認清痛苦是獲得美好事物的必經歷程。」--尼采

***********************************
我下部隊在岡山空軍官校,這原是個人人稱羨的涼地方,只是再涼的地方都有很累的單位,而再累的地方都有爽單位。很可惜,我的籤運好了前面那一半,卻好不了後面那一半。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晚上11點多才終於床上躺平,而這中間是不間斷不間斷的忙,而我學長說以後視情況我搞不好會更晚睡...

這單位有13個班長才3個兵,我是最菜的一個,這裡有的班長很盡責,但大部分都是米蟲,每天處理他們的業務很累,很累...

進去以後我每天的盼望就是等放假,等放假,等到有一天能退伍。我努力去做我該做的每一件事和我不該做卻必須做的每一件事,我撐著,因為現在米蟲都是以"教導"的名義來把業務丟給我做,若長久如此,非不得已或許我會申訴。另外,我盡我能力改變一些軍中似是而非的無理傳統,起碼,如果我有學弟,我一定會帶著他做,而不是刁他...

而在退伍之前,我等待下一次的放假

台長: chong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