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11:59:4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還有外婆(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先走的,是那無緣熟悉的日本奶奶,之後是外曾祖母、外公,現在則是爺爺,還健在的直系血親長輩,就只有外婆了……或者樂觀的說:「還有外婆!?」

  從上禮拜天接到消息,到禮拜四回來奔喪,期間很訝異自己真的沒有太多難過的情緒。以前可能可以說年紀小不懂事,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冷血……

  不過當回到阿公的靈堂前,看著懸掛著的精神奕奕的照片,心中開始感到有一點點難過,卻有更多的祝福。對照堂前西裝筆挺的遺像,阿公去年罹患骨癌後病弱的身影,日漸空洞的眼神,或許離開人世反而是一種解脫吧。

  看著老爸跟大伯忙進忙出,堂哥、堂嫂、堂姐、堂妹以及三合院的親戚兼鄰居也都幫著折紙蓮花、紙鶴,或者什麼也不做的守在靈堂閒話家常,都讓我深深體會到阿公是很幸福的!因為他不寂寞……

  人活到了81歲,求的是什麼呢?之前的歲月再怎麼崎嶇險惡,回首向來蕭瑟處,應該是也無風雨也無晴;同樣的之前的歲月再怎麼風光奢華,也不過是過眼雲煙。求的不過是有幾個孝順子孫能陪伴,有人可以講話聊天,可以不要孤單寂寞……

  想來我是最不肖的子孫之一,幸好其他人都待在他身邊幫他分擔解憂,而我只需要此時來捻香祭拜,真的過於輕鬆。無論如何:「我回來看你了,阿公」我在心中默念,點了兩柱香頂禮膜拜,衷心的希望阿公在梵音繚繞以及眾人的懷念下—「離苦得樂,往生天國」。

台長: 巨蟹55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巨蟹生活-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還有外婆(二)   
此分類上一篇:《巨蟹生活》—空間舒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