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15:35:05| 人氣1,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是三個人的事(孤女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浮水印製作/關魚/1991)




前幾天又再度出現「亞洲未婚媽媽台灣最多」的新聞。

身為健康教育老師的好友忍不住又寄信來對我感嘆:「近幾年每年都要出現一、兩次這種統計,一點進步也沒有。」

「是啊!每次看到保險套使用率台灣男人最低、未婚媽媽台灣最高這種新聞,都好像在提醒我趕快再開始寫性事系列續篇似的。」我感嘆回去。

「那我的孤女篇你就趕快動筆吧!拖稿大王!」好友立刻當起催稿編輯。

----------------------------


大學讀的是男生比例超過七分之六的班級,班上辦聯誼活動很理所當然地找以女性為主的學系,護理系也很理所當然地成為許多男同學票選的最愛,讓我有緣認識後來去當國中健康教育老師的她。

從大一到大三,不同校的我們以通信聯絡,是手寫需要郵差投遞的那種,當年並不流行速戰速決的電子郵件。大三學期中某日,接到她限時專送的信,約我見面談件事情,我才知道,長我兩歲、外表堅強大方的她,有段相當淒涼的身世。

那晚,我們約在T大附近的茶館,泡著名叫「四季春」的烘焙茶,邊嗑瓜子邊聊人生。

「我是孤兒,從小在育幼院長大,至今不知道我爸是誰。」喝到第三壺茶,好友首次向我吐露她的出身。

「上個月院長打電話叫我回去,把我媽的信拿給我,那是她這輩子寫給我的第二封信......也是最後的遺書。總算她還記得我這個女兒,讓我見到她最後一面。」好友眼眶中的淚水花著極大的力氣抵抗地心引力。

「我媽十六歲就生下了我,我爸在知道我媽懷孕後就跑掉了,到死前我媽還是不跟我講爸的名字和出身,大概怕我去找他報仇吧。說真的,我也不想知道那無恥男人是誰,攻進我媽卵子裡的那顆精子,至少奮力打敗超過四千萬的敵手才成功,我爸呢?爽完後轉身就走,連一顆精子都不如!」透過瀰漫的茶煙,好友的身形看來更加顫抖。

「滿十八歲那年,院長才給我看媽媽當初留在我身上的那封信,寫著我的名字、她不得不把才滿月的我丟在育幼院門口的理由等等。院長知道我已經懂事了,能承受信上寫的東西。她希望我不要恨她,不要恨爸爸,他們太年輕不懂事,叫我長大後一定要原諒他們。太年輕??我看到那句差點崩潰,因為他們太年輕,所以我就活該沒有媽媽爸爸陪著長大嗎?」


「我媽寫那信時,比我看信時的年齡還小,我第一次看到我媽的筆跡,歪歪斜斜、好像是在寒夜邊發抖邊寫的,看完其實說不出什麼感覺,只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好友忍了多時的眼淚終於決堤。



----------------------------


十八歲讀完信的那晚,
失眠的好友立志要考上護理系和當上國中健康教育老師,
她說在還來得及之前,
一定要讓更多青少年知道「性的輕盈和生命的沈重」,
而太年輕,絕不是逃避責任的藉口。





關魚,2004/4/21





批ㄟ司萬

這是性事系列的第十五個故事,沒看過其他篇的新朋友請翻到本台的第一頁收看,才會瞭解此系列的由來。


批ㄟ司兔

四千萬個敵手的說明:

男性正常射精的量一次約2C.C.,每C.C.含精蟲量至少在兩千萬以上。

根據今年初英國科學家發表的研究結論,上世紀40年代,成年男性每毫升精液中平均含精子1.3億個;上世紀90年代初,下降到8700萬個;到了去年,這個平均數又下降了29%,降至6200萬個,少於2000萬個的男性比例多達15%。

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正常射精」的定義,每次射精在2CC以上、每CC精蟲含量在兩千萬以上,才稱得上正常,若少於此數字,就有不孕之虞。因為正常來說,具游動力的精蟲只佔其中50、60%,能在女性體內撐得比較久的精蟲比例更少。

台長: 關魚
人氣(1,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