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7 13:58:39|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攝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關魚/1996)








-------------------------------------
2000/4/22,流動的語言
-------------------------------------


說話和文字,都是語言。
歌,是結合音樂的語言。
連表情和肢體,也是另類的語言。
而生命中總有一些心情,
會讓人深切體認語言表達有其極限。

那些莫以名之的感覺,
僅容自己和自身靈魂用同一種波長對話。
每個人一出生就定好獨特波段,
無論頻率多麼相近,都不可能百分之百重疊。

儘管,語言創作者用多元的觸角嘗試捕捉靈魂的對話,
但每個人的獨特故事,
還是難找到一首剛好的歌或恰好的詩。







-------------------------------------
2003/4/5,流動的畫面
-------------------------------------


你沒看錯,手癢的我又開新台了。

這將是我專門「用照片來說話」的新聞台,
文字不會太多,除了此篇介紹詞以外。


語言和畫面是不能互相取代的,
當我懶得說話打字,
卻又還有些僅存的精力時,
很習慣用攝影拍照,
來紀錄我所看到的世間種種。


一張照片停格的畫面,
傳達的故事往往比一篇文章多很多。

快門凝結的那瞬間,
往往充滿如水一般的表面張力,
若你的視線有穿透表面的能力,
就能探查那畫面下的無限深度,
只要你看的畫面真是張「好照片」。


我貼出的這些照片能傳達多少故事,
端賴你能看到多少,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請務必在「關於攝影」的後台,
跟我分享你感受到的。










揹起相機的關魚,2003/4/5










批ㄟ司

本文同步刊登在「關於攝影」新聞台:
http://mypaper4.ttimes.com.tw/user/aboutphoto

台長: 關魚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