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2:54:33| 人氣2,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休眠與出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關魚/2003)





謝謝後台留言版有位叫「鰻魚」的網友帶來「想要叫醒關魚」的鬧鐘。

藉此機會,跟好久不見但偶爾會默默來這裡探望的老朋友們交代一下近況。這一波的「休眠期」,比我預計要來得長好幾個月,詳細原因自己還在分析中,但自知在幾個原本可甦醒過來的關鍵時段,不巧又發生一些意外事情把我拉回去睡,心裡總有個聲音說:「不急不急,再多休眠休養一段時間吧」,然後率性的我就繼續懶懶地窩著,於是時間就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了。

從瀏覽率增加的速度來看,我知道本店這裡不時還是會有朋友來巡邏探望,數不清有幾次想為這些朋友寫點新東西,卻老是停留在標題或大綱階段,然後就有十之七八被瑣事雜事鳥事打斷寫作情緒,再也找不回原先興起的一點點寫作欲。至於剩下的十之二三,是窗外下雨、氣溫太低、看電腦不順眼......哈哈~~

最近,頗有些「終於要完全甦醒」的徵兆,大約是從愚人節過後越來越明顯,在兒童節達到最大振幅,就陸續更新了攝影台、詩歌台和性別台三家分店(各分店的更新狀況,本店新聞台簡介都隨時有在廣告的啦),再過幾天電影台也會出現聊動畫電影的雜記,至於本店的「正式」更新,可能還要再等久一點,因為我還沒把兒童節那天想寫「XXXX」文章的情緒完全找回來(基於我有嚴重的預告跳票壞習慣,想好的標題不能先寫在這邊),這討厭的乍暖還寒春雨鋒面啊~~~


這篇交代近況、不算更新的說明文,原本只打算放在後台回應鰻魚的留言,轉念一想,先浮上來跟許久不見的大家打打招呼也不錯,感謝這段休眠期間到後台加油打氣祝福問候的朋友們:

水笙、太陽餅、走走、寶兒、愛丁不拉、seafreak、惜-●_●-墨老爹、Juliana(J姊)、Nichal、龍之聖者、想飛的魚兒、京都小留學生、湖綠、mathue、阿禧、山姆、徐士弘、獅子、貓玲玲,還有Lavando妹子............(其他潛水朋友請自行把「...」想成自己的ID囉)




在東立代理出版的日本漫畫「未來空港」第十四集中,有個單元的結語如此寫著:

「這世上存在雪帶來的笑容,以及冬天所告訴自己的溫暖。你現在就待在這裡,對走過了那條積雪的道路,並抬頭仰望天空的笑容乾杯吧。」


正式更新前,僅以這段話與大家分享,並隔著螢幕跟你們先乾一杯 ^-------^





關「可能快出關」魚,2005/4/13




批ㄟ司給不小心逛到這裡的新朋友

「休眠期」是我對自己生命週期處於沈潛狀態的統稱。

我一年的生命週期大約可描述劃分如下:

有四個月平均睡眠為五至六小時,
稱為「high期」,
平均每天出產文字量,
連報導、網路文章和留言在內是八千字至一萬字。
(我的打字速度約每分鐘一百二十字)

有四個月平均睡眠為七至八小時,
稱為「正常期」,
平均每天出產文字量,
連報導、網路文章和留言在內是三千字至五千字。

有四個月平均睡眠為九至十小時。
稱為「休眠期」,
平均每天出產文字量,
連報導和留言在內是一千字至兩千字。
這時期幾乎不會另寫網路文章,因為沒力氣,
詳見關魚台留言版我之前對自己生命週期的描述。




批ㄟ司兔

若想進一步瞭解什麼是關魚的生命週期,
請參看本台第四頁「老鷹、企鵝和母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3/2409160/20030309195845/

及第一頁「三十二歲的怪腳女人(下)」兩篇文章的說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3/1239192436/20040609142924/

台長: 關魚
人氣(2,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