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18:15:16|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戒改編(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歐墨站在王宮牆上看著剛鐸的大批軍隊入境,很快地就到達城門口。洛汗的人民及軍隊知道亞拉岡的來意,都主動配合讓他的軍隊順利進入洛汗,城門的守衛也不顧伊歐墨的命令而開城讓他們進來。亞拉岡騎著快馬,立刻衝上進了王宮。伊歐墨見情勢不利,舉起劍,頓時魔戒發出了光,直線向上包圍住整把劍,伊歐墨手上的劍成了一把火炬,發出紅澄澄的光,就像末日火山的岩漿一樣顏色。這時,亞拉岡自馬上跳到伊歐墨面前,伊歐墨手中劍立刻揮下,刷地一聲有如風急速般的聲音,向亞拉岡砍去,但這時,另一把劍卻抵擋住了伊歐墨的劍。伊歐墨驚訝地回頭,看見伊歐玟的劍就擋在伊歐墨劍和亞拉岡之間。他生氣地瞪著伊歐玟,伊歐玟雙手用力地持著劍,雙目堅定地看著伊歐墨。伊歐墨遲疑了幾秒,又突然抽起手中的劍高舉,伊歐玟也立刻收回了劍。
不料,喪失本性的伊歐墨卻又立即將劍朝伊歐玟身上揮去,正當伊歐墨劍身碰到伊歐玟的煞那間,亞拉岡一刀砍向伊歐墨,把他戴著魔戒、持著劍的手給砍了下來。伊歐墨痛地大叫應聲倒地,而被伊歐墨砍中的伊歐玟也跟著倒下。
這時,亞玟從一旁趕了上來,她蹲下去扶起受傷的伊歐玟。「妳傷的很重,必須立刻送到醫院去。」她一手托著伊歐玟的頭,另一隻手按住她不斷滲出血水的傷口。亞拉岡彎下腰,撿起伊歐墨的斷手,將魔戒拔了起來。他仔細地看著魔戒,而倒在地上的伊歐墨伸長了另一隻手,努力地想爬起身把魔戒搶回來,亞拉岡看了看魔戒,再看看伊歐墨,然後蹲了下來。
「讓我帶他們去醫院吧。」亞拉岡把魔戒遞給亞玟:「只有妳不會受到它的誘惑,所以妳才是有資格保管它的人,就交由妳決定與處置。」亞玟接過亞拉岡手上的戒指,眉頭微鎖地看著他,心裡像是有很多話卻欲言又止般,他們凝視彼此數秒鐘,然後亞玟才站起來。
看著亞拉岡,亞玟泛著淚光用精靈語說著:「這魔戒或許就是上天對我選擇作為凡人的最大考驗,如果必須與它一起毀滅才能摧毀它,請你一定要堅強。」亞玟這麼一說,亞拉岡臉上突然蒙上一層驚恐與不捨:「難道它真無法被摧毀嗎?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亞拉岡不願接受地搖搖頭。
「我不能看著凱蘭崔爾的預言成真,我們也見識到它所會帶來的可怕力量了,所以它不能留在人間,我必須把它帶到遠方。」兩行淚柔柔地自亞玟雙眼流出。她雙唇緊緊閉著,深情地凝視亞拉岡。
亞拉岡想站起來拉住亞玟,但亞玟立刻轉過身去,然後背對著亞拉岡說:「如果我能回來那必定是上帝對我們愛情的憐憫,(她沉默了數秒鐘) 如果我沒有回來,願我的犧牲能夠帶給中土世界永遠的和平。」話說完,亞玟想轉過身多看亞拉岡一眼,卻又把頭轉回去,帶著魔戒躍上馬急騁而去。

台長: 不櫛進士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