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18:13:4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戒改編(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避開伊歐墨的耳目,亞玟喬裝成一般的農婦,她從民眾口中探聽到伊歐玟被關進大牢的事,於是她串通了幾位不滿伊歐墨統治卻也無力反抗的洛汗軍人混進大牢裡,決定冒險救伊歐玟出來。
洛汗的大牢很久沒有囚禁罪犯,因而又黑又髒又濕,亞玟好不容易才找到站在牆角的伊歐玟。她望著頭頂上那唯一的光線來源-------一扇不到二個手掌大,且被蜘蛛網分割成數百塊的小窗。「伊歐玟,是我 !」亞玟輕輕地掀開斗篷的帽子。
一聽到亞玟的聲音,伊歐玟興奮地轉過身,快步衝到離她最近的地方。「喔,天啊。」亞玟心疼地道:「你怎麼如此勇敢,即使是陰暗潮濕的黑色大牢,依然不能使妳潦倒,不愧是洛和國的王女。」伊歐玟堅強地微微笑:「我也是洛和國的驃騎勇士,也上戰場打過仗,沒有任何事能輕易撂倒我。」她把手伸出牢籠,和亞玟的手緊緊握著。「呃,二位大人,我們還是快走吧。」在一旁的軍人催促地說。於是,他們悄悄地混出了洛汗大牢。
「我看,就交給我吧。」伊歐玟說:「他畢竟是我哥哥,我想我的話對他而言應該仍有說服力。」伊歐玟握著亞玟的手要她放心。亞玟皺著眉說:「但是,他不是把妳關進大牢嗎?」
「但他至少沒有像殺別人一樣殺了我。」伊歐玟勉強擠出一點微笑說:「就讓我去吧,魔戒的事是我說出去的,伊歐墨又是我哥哥,我有責任。」她從軍人身上取來一把劍插在腰際上,然後抬起頭,笑地說:「如果我無法說服他,妳和亞拉岡大人就把他抓起來處置吧。」說完,伊歐玟頭也不回地走向王宮的方向。
另一方面,亞拉岡暗中連結了幾近九成的剛鐸軍隊,順利地拿下被伊歐墨派來佔領剛鐸的洛汗軍隊,正要前往洛汗對抗伊歐墨。
由於侍衛們大都認定伊歐玟才是洛汗的統治者,因此看到她走進王宮都沒有阻攔她,伊歐玟走進大殿時,伊歐墨正坐在王位上把玩著手上的魔戒。
「你變了伊歐墨。」伊歐玟鎮定地走到他的面前,伊歐墨收起笑容驚訝地抬起頭來。他先是驚訝,一看到是伊歐玟便又恢復笑容地說:「你看,這枚戒只是專屬王者佩戴的。」他得意地伸出手向伊歐玟炫燿
「是嗎?」伊歐玟在他身旁蹲了下來雙手放在他的腿上:「我一點都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也不認為它會是一個好東西,它不屬於人類。」伊歐墨像是沒聽見伊歐玟的話似的,仍癡癡地看著魔戒笑。伊歐玟皺著眉,眼中閃著淚光,手撫著伊歐墨的臉說:「清醒啊,伊歐墨。難道你真的這個邪惡的戒指控制了嗎?」突然間,伊歐墨的笑容消失了,眼神頓時間變的凶狠,他站起來,一把抓起伊歐玟。
「是誰讓妳出來?妳不是應該囚禁在大牢裡嗎?妳為什麼會在這?」伊歐玟眼中的淚水迸了出來,又是心痛,又是哀求地看著伊歐墨。
「報告!剛鐸大軍突擊我國國境,已經快到城外了。」一名驃騎將領神色慌張地跑進來說。伊歐墨瞪大了雙眼,鬆開伊歐玟,憤怒地說:「立刻統整大軍應戰,既然他們要找死,就讓他們嚐嚐不服從中土世界唯一王者命令的下場。」伊歐墨拔起掛在王座旁的劍,氣地要衝到王宮外。緊張的伊歐玟立刻從地上站起來,跟著伊歐墨。

台長: 不櫛進士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