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9:20:49|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名小站的關版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太難過而動了關版的念頭,
總覺得情緒起伏都是一時的,
生命才情才是永久的,
所以網誌選擇了盡量不記錄自己的心情起伏,
只試著紀錄自己的腦袋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思緒流過,
而面對心中的千頭萬緒,
又該如何去抓出適當的念頭以做出最好的選擇,
但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
做了選擇之後的對與錯又該如何去判定?
畢竟真實的人生不可能再像學生時代,
有任何科目可以滿分,哪天我們考了一百分,
才會驚覺滿分原來是兩百分!
而老天爺又老愛跟人開玩笑,
今是昨非,昨是今非的戲碼又何嘗不時時刻刻的在上演著,
只是你真的用心看見了嗎?
眼前面臨慘遭滑鐵爐的危機,
如果懂得自我詮釋所謂的危機,
又何嘗不是一種自我成長的轉機呢?
畢竟真正能滋養生命的養分無非就是那痛苦的經驗了!

但當事過境遷後,
再回過頭來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
對與錯如今也已經不太重要,
也或許是西方原罪的思想並不存在我心,
人的一生說短不短,說長卻又總是轉瞬而過,
倘若沒有鑄下難以彌補的大錯,
人是不該讓愧疚感常駐於心的,
曾經有過的錯,如今的再憶,
我願意在適當的反省過後放自己一馬,
背負太多的愧疚,生命是走不了遠路的,
人沒有試著放下些什麼,
沉重的思念、受困的思緒是讓人走不出情感的迷宮的,
也或許在自我心底總有個從錯中學的聲音在呼喚吧,
畢竟不去碰去觸永遠不會有自己想要的答案的!

當時受困的情緒變淡了,
但對於生命的感觸卻又是加深了,
人看似老活在一得一失間,
但若能靜下心來細究,
其實人終歸不會是一無所有的,
凡走過必然會留下痕跡,
跡可能是有形也可能是無形,
就像是尋寶電影一樣,
好的尋寶電影通常不會有得寶的結局,
其中深以引人的是追尋寶藏的過程,
最後終於成空,空卻不是無,
而是通過追尋與失落之後的啟發!

既是心中永遠的夢,縱使夢在《堂奧》深處,
也不再輕言放棄了!加油吧~~~

台長: ~~萍水相逢~~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如流水任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無名小站換版心感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