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22:24:58|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蜘蛛人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蜘蛛人3-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在心情不佳的情況下
就會很想跳脫現實的世界試著讓心悠游物外
恰巧蜘蛛人3有上映
一股對於高樓大廈間盪來盪去的渴望
就醬催促者著我去看了蜘蛛人3!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是句老生常談的話,
而不巧的是…
如今的我正是陷於自身的困擾中掙脫不出,
在沒有良師能適時地替我開導解惑的情況下,
唯有藉助影片的省思來試圖找回迷失的自我,
而蜘蛛人3的副標題就是一帖再好不過的即時良藥了!

人人眼中的大英雄,
究竟該如何掙脫心魔的束縛而從新找回自己,
就是當下的我最想去學習借鑑的地方了!

人人眼中的大英雄其實也有個揮之不去的夢靨,
那就是心中一直放不下對叔叔意外之死的愧疚感,
而那份自責在沒有透過正當的管道予以適時地化解,
隨著日積月累的潛移默化,
外因加上突如其來的變數,
內心的忿恨就在瞬間腐蝕了蜘蛛人的心智,
於是黑暗面的蜘蛛人就誕生了,
黑暗面誕生的同時也正是蜘蛛人面臨自我挑戰的時刻,
如果戰勝不了自己的黑暗面,
那麼存於人們心中的英雄就要成為歷史了!

如何戰勝心魔?
除了藉由嬸嬸告訴他自我肯定的信念外,
在影片中主要還有透過環境的因素,
也就是高頻率的聲波—
來驅除寄宿於蜘蛛人身上的外來生物,
蜘蛛人才又順利贏得這一回合的勝利!

於此想特別聲明的是,
當人再也聽不見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時,
最需要的就是去聽聽別人的聲音了,
也唯有《回到最初的真心,才能聽到最真的聲音!》

當然影片的最後還有段關於蜘蛛人的自述,
當我們的內心有所困惑與掙扎的時候,
不要因此做了選擇忽略自身善良的一面而否定掉了自己,
影片中他最要好的朋友,
一直對蜘蛛人害死自己的父親耿耿於懷,
但最後他仍舊選擇了自我善良的一面,
而犧牲自我救了蜘蛛人。

或許每人的心中也都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但也千萬不要因此就否定了自我善良的一面,
兩點一面的目標雖然遙遠,
但千萬不要自我放棄!


台長: ~~萍水相逢~~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馬遨遊行萬里 |
此分類下一篇:1408
此分類上一篇:勇者無懼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