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21:49:34| 人氣2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者無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勇者無懼

【席維斯史特龍】的鼎鼎大名,
不僅對其他影迷有著非凡的意義,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我想只要是男生都難免會歷經一段崇拜英雄的青澀歲月吧!
而【席維斯史特龍】也算是我印象深刻的一位電影螢幕前的英雄人物。
雖說洛基系列的拳擊賽早已忘了到底曾經看過幾部,
但衝著睽違已久的名氣,所以令我有股蠢蠢欲動的渴望,
想再去一睹英雄的風采!

【席維斯史特龍】的年紀都已經到了六十歲,
到底該如何再度站在拳擊場上與當代重量級拳王一較雌雄?
這也是令我好奇心十足的地方。

直到整部影片的看完,
才知道該片的賣點其實不是著眼於拳擊上,
而是闡述人老了卻仍勇於追求夢想的故事!

在劇中實在是有太多太多振奮人心的經典橋段了,
讓我看了真的有股深深的感動!

洛基為了說服拳擊協會核發給他參與比賽的證照,
說了一段超感人的內心獨白,
人不是應該追求快樂嗎?
那麼為什麼他們要剝奪他的權利?
難道人老了就不能在擁抱夢想,懷有熱誠嗎?
拳擊場可說是洛基一生輝煌事蹟的舞台,
縱使睽違多年,
但他內心深處的那份渴望依然沒有被撫平,
心中的那份野獸依舊渴望掙脫年老生活的枷鎖,向外狂奔!

看到了他勇於追求夢想的熱誠,
真的是撼動人心,讓看的我都差點落下眼淚呢!
人事的滄桑與無常最容易令人萌生今昔之感,
舊畫面與新世代的場景兩相映照,
從影片中看見了,
歲月的無情雖仍帶走人們的青春,
卻是帶不走那顆永不凋零的心!
再來一段經典的橋段,
便在於鼓勵他孩子的那段訓話。
老活在洛基盛名下的孩子,
一直有顆自卑的心伴隨著他左右,
而如今的他好不容易才要走出父親的光環,
隨即要面對的卻是他認為他父親不自量力所會帶來的冷潮熱諷,
這對他來說是多麼地情何以堪!
然而洛基卻因此而替他上了寶貴的一課,
洋洋灑灑地講了一篇令人不得不省思的話,
但卻不會有流於說教的感覺,
因為洛基確實是用他的生命經驗來陳述的,
一個令人引以為傲的勇者,
絕不是受了挫折就光只會指責他人的不是,
而在於他能夠承受多少還能往前邁進!

而這樣的一段話出於洛基的口中是當之無愧的,
因為拳擊手就是要能夠耐打,
唯有經的起他人的強烈猛攻還能堅持到最後,
才有獲得榮耀加身的尊嚴!

當然還有很多段,但礙於記憶力的有限,
只能先略述降,
剩下的再找時間將整段精典口白給補齊!
希望透過洛基的精神感召,
自己也能有顆永不認老的心!

台長: ~~萍水相逢~~
人氣(2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馬遨遊行萬里 |
此分類下一篇:蜘蛛人3
此分類上一篇:顛覆傳統的小紅帽

~~萍水相逢~~
《經典橋段一》
洛基被拒絕拳擊證照的核發之後,
落寞的背影黯然離去之際,
突然又心有不甘深怕遺憾而回頭所說的一段對話:
『洛:畏,我難道沒有權利嗎?
拳擊協會:你指的是哪個權利?
洛:他們在大街上貼的權利。
拳擊協會:那是權利法案
洛:對,權利法案。
上面不是說要追求令自己快樂的東西嗎?
拳擊協會:那是追求幸福。你的重點是什麼?
洛:我的重點是我在追求別人不覺得高興的東西。
拳擊協會:但是,我們是在關心你的利益。
洛:我很感激,但也許你們是更關心自己的利益…
我是說,你們叫人來按你們的要求辦事…這還不夠嗎?
我是說,你們覺得這叫權利嗎?
我是說,也許這是你們的工作,
但為什麼就要阻止我做我的工作?
如果一個人願意去做要做的測試去得到他想要得到的東西…
誰能有權利去阻止他?
我是說,你們中一些人有未實現的願望…
有你們從未對他人說過的話…有的
儘管你按他们的要做了,卻還是被拒絕了,
誰能有權利去管你?誰?沒有人!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聽從自己的內心,
沒人有權利對你說不…
因為你有權利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
我歲數越大就得拋棄更多的東西,這就是生命!
我對你們的唯一請求就在那桌子上……那就是權利。』
2007-05-27 11:54:13
~~萍水相逢~~
《經典橋段二》
孩子知道父親洛基即將登場比賽,
因此,想勸退自己的父親所衍伸的精采對白!
『子:對這場拳賽,你緊張嗎?
洛:我怕得要命。
子:你看起來不害怕啊!
洛:對,我不應該害怕。
子:爸,你不必這麼做。
洛:我覺得我有必要。
子:你知道嗎?跟你生活一點都不容易。
人們看見我,想到的都是你
這事要是鬧下去,一定會糟糕透頂
洛:不一定會是這樣
子:一定是的
洛:怎麼?你做得挺好的呀,孩子。
子:什麼,因為我的姓!?
這就是我有份好工作的原因;
這就是人們會找我的首要原因!
現在,我稍微開始領先,我稍微開始有自己的東西,
這是事實。
現在,我請求你不要這麼做下去了,好嗎?
結果對你對我都會很糟糕!
洛:你覺得我在傷害你?
子:對,你從來都在傷害我!
洛:這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
子:我知道這不是你願意做的事,但事實就是這樣。
你難道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嗎?
你難道不怕別人拿你當笑柄,並把我也包括進去嗎?
你覺得這樣做對嗎?對嗎?
洛:你不會相信的。
但是你原來就這麼點大【以手掌來比喻】,
我把你舉高了,對你母親說:
『這孩子將成為這世界上最棒的孩子,
這孩子將成為史無前例最棒的人!』
你長大了,又好又美妙,看著你長大,每天都是恩典。
接著你要開始自力更生…走入世界,你做到了。
但是在某一時刻,你變了,你不再當你了,
你允許別人指著你的臉說你不好,
日子難過時,你開始找東西去責備,
比如說巨大的陰影!

讓我告訴你一件你已經知道的事情,
這世界並不全是陽光和彩虹,
這是個十分卑鄙骯髒的地方,
我不管你有多狠…只要你允許,
它會永久性地把你打得跪在地上,
你、我、沒有人…
能打得比生活還重
但重要的並不是你能打多重
而是你能挨多重....並且堅持向前
你能承受多少...並且堅持向前
這樣才叫勝利!
要是你知道自己的價值,就去爭取你的價值!
但是你要願意去挨打
而不是指著別人說是他、她或任何人拖累了你
懦夫才這麼做,你不是懦夫,你比那要強!
不管怎樣,我一樣都會愛你,不管發生什麼事!
你是我的兒子,你是我的血液。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東西!
不過要是你不相信自己,你就不會有個生活!
別忘了去探你的母親。
2007-05-27 11:54: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