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0:58:55|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幕原(17 of 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タケル,該走囉!明天一早還有通告。」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門外傳來經紀人的呼叫。

「タケル?」ヤマト見他動也不動,不禁出聲喚他。

「別理他。」タケル只是定定地望著他,望得那麼專注,彷彿天地之間,只剩下眼前的人是值得關心的。

『叩叩!』門上再度傳來敲門聲,一聲急過一聲,充分表現出敲門的人有多焦急。

「タケル?」ヤマト不安地看看他,再看看門。

「我說了別理他。」タケル把他的身體扳過來對著自已。

ヤマト嘆了一口氣,輕輕地動了一下肩膀,掙脫他的箝制,逕自去把門打開:「請進。」

「タケル,時間到了。」裝作沒看見他殺人般的眼神,經紀人指著腕上的表。

「我不走,我要留在這裡。」回答得斬釘截鐵,理所當然。

「啥?」經紀人瞪大了眼睛。

「タケル,別這樣。」感動是必然的,可另一方面又感到為難,以タケル現在的身分地位,站在經紀公司的立場上,應該是怎麼樣也不希望他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吧!更何況是長時間待在這裡?萬一有個什麼閃失,怎麼對長久以來支持他的歌迷交代?對事務所又會造成多大的損失?這麼大的責任,他實在擔待不起。「你來看我,我已經很高興了。」

「別說傻話了,你現在這個樣子,我怎麼能夠放心回去?」好不容易進來了,要他只看一眼、說幾句無關痛癢的話就回去,別說門了,連窗都沒有!

ヤマト垂下眼睫,避開他灼灼的視線:「你留下來又能怎樣呢?」

經紀人忙敲邊鼓:「是呀!タケル,你又不是醫生,留在這裡也幫不上忙的。」

顯然是被擊中了要害,タケル眼神一黯:「至少……至少讓我陪著你。」

「不需要!」聲音是堅決的、冷酷的、果斷的,可藏在長長睫毛下的眼睛,卻是動搖的、脆弱的、無助的,ヤマト把頭垂得更低了。

「ヤマト……」怎麼可能不需要呢?你從來就不是自已想像的那麼堅強啊!

「走吧!人家都說不需要了。」把等在門口待命的工作人員叫進來,經紀人開始收拾東西。

「你不需要,可我需要啊!」是的,他比誰都需要ヤマト,需要他的溫暖、需要他的笑容、需要他的逞強,就算ヤマト不需要他、覺得他煩,他還是想待在ヤマト身邊,只是這樣,而已。「讓我留在你身邊,讓我陪著你,好嗎?」

「不好。」ヤマト抬起頭,努力擠出一抹牽強的微笑,只是閃爍的眼神還是不敢看他:「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回去吧!回去多唱一點好歌,我會聽見的。」

タケル握緊了拳頭,低下頭,一言不發。

空氣中彌漫著令人不安的緊張。

好半天,タケル似乎下定了決心,抬起頭來,眼底是一片豁然開朗的清澈:「好吧!但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ヤマト已經在心裡點頭了。只要能把タケル弄走,什麼條件他都願意答應。

「在我走之前,讓我好好看看你的臉。」

「這……」ヤマト不知所措地看著經紀人。

他怎麼會不清楚タケル的個性呢?不讓他看一眼,他是絕對不會乖乖回去的。

可是,看這一眼的風險實在太大了,他不想讓タケル冒這個險。

經紀人望向タケル,見後者眼中的光芒絲毫沒有商量的餘地,只好認輸,反正只看一眼,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好吧!我知道了,麻煩你照著他的話作吧!」

猶豫了好一會兒,ヤマト往後退了兩三步,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屏住呼吸,抿緊了形狀優美的唇,慢慢地,摘下了口罩。

「你瘦了。」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包含了太多太多說不出口的情意,伴隨著兩行清淚,滑下タケル的臉頰。

ヤマト淒然一笑,正打算把口罩戴回去的同時,タケル大步向前一跨,一手摘下自已的口罩,另一隻手抓住他的肩膀,就這麼嘴對嘴地吻了上去。

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

經紀人呆住了、同行的工作人員呆住了、在一旁待命的醫護人員也呆住了,所有的人都呆住了,包括ヤマト自已。

滿足地看著懷中呆若木雞的臉,タケル笑得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用只有兩個人聽得見的聲音,在他耳邊輕聲地說:「不管你願不願意,我已經決定了,我,要跟你,同、生、共、死。」

台長: 天使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