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13 15:21:12|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誰是誰的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責任」其實有些沉重,但也有已經些驕傲,沉重是因為需要擔負一些事情,不管是自己或是相關人的,但也是一種驕傲,因為能夠承擔,那就代表自己又更高一層樓,可以做成更多的事情,以及心態不同以往,可以往更廣面或是更深的去思考。

責任與承擔,負責等於需要承擔一些甚麼,很多人都很直覺地去聯想,承擔責任常常伴隨的是承擔失敗的風險,而那樣的風險不外乎是指責,或是懷疑該人的能力,甚至壞一些還會被嘲諷。所以對於責任承擔,當發現是關於一件事情出了紕漏之承擔,害怕者能避則避,不能避則推,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但下意識的保護與防衛,當所做的事情並不是指經由自己的手時,一定會拉另一位夥伴下水一起游泳。

選擇拉別人一起下水的人心態是甚麼?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或許很怕焦點都在自己身上,很怕自己被批評,最好是風險分擔,自己可以少受一些責罰,又或是跟外人說明,這樣的思考作為是受到外人外力的影響而產生的,希望不要被質疑能力,或是不被信任。總之,我只覺得跟這樣的人一起共事,自己的心臟要很大顆,因為我不會知道我何時會被推出去做個盾牌,我永遠需要有個心理準備,要多承擔一個人的不安,除了自己的以外。

我常常是如此的,怎麼個如此,常被推出去的如此,這幾年因為這些如此,我的心臟確實越來越大顆,但也越來越脆弱,心裡一個聲音一直在跟自己說:「不要再相信別人,好好保護自己,勇敢為自己辯解。」但我還是一再的相信別人,我還是不太會保護自己,不太會為自己辯解。有些人覺得女生的最大優勢是「軟弱的合情合理」,或許在面對責難的時候,我可以示弱,就可以少一些指責或其他的批評,但是偏偏我就是如此叛逆,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示弱。

誰是誰的責任,不打問號打逗號,因為這不是問題,也沒有一個明確答案,這完全就是因人而異的。

我還在學習,承擔自己的責任,然後放手別人的責任,並且安全下庄。

台長: 只要遺忘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不見得而已─為自己而活(顧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