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02:14:14| 人氣4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Q比特正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改名字只能改兩次,這麼說來的話我還有一次改名的機會,按照之前的經驗,只要我換了住所就會有新的名字出現,也就是說在我的生命裡,搬家=改名字,我想我會改名也許是因為民間的一種迷信,是這麼說的──換了個新環境換了個名字人生就可以重新開始,痾!搞得自己好像是罪犯一樣,逃亡到海外隱姓埋名,不能以真實身分在這個社會生存,因為社會現實容不了真實帶罪的自己,但是、但是我要鄭重申明,我這個〝人〞清清白白、坦蕩蕩,做事光明磊落,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簡單的說,我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小人物。


每一個人對自己小時候的記憶似乎都不太能記住,我也是,根本已經忘記小時候的自己是長什麼樣子,做過了什麼事情,印象中我好像因為小小的很可愛,所以常常被大人們當成玩物,在手中被把玩著,我常這麼想,我的臉會變的很圓,一定是小時候甚至到現在總是有人不斷搓、揉我的臉,而不是因為我吃太多變胖,所以、所以,請不要再說我胖,我是瘦子!


話說我的長相,有人說我像爸爸,也有人說我比較像媽媽,綜合以上兩點證明了──我果然是我父母共同奮鬥努力而生下的辛苦結晶,既不是送子鳥送來的,也不是垃圾堆撿來的,更不是被領養來的。因為這個基本認知,所以當我不小心犯錯時,像是〝把你送回垃圾堆好了〞、〝我們不是你爸媽〞之類的話是嚇不到我的,爸媽知道這種威脅無用,也就不會用這種不具威信的謊言來嚇唬我,想至此,看看我週遭跟我同輩的不知多少人,還受到這樣的謊言苦惱著,雖然知道自己年紀不大,但還是會想要在這個時刻裝裝大人,對他們說〝孩子,可憐的孩子,你們被騙了。〞


  一直覺得有很多人在為我的出生歡喜著,是真的,不是我在吹噓,在我出生不久後,當紅歌手就立刻以我的名字為歌名,譜了一首十分動感的歌,記得那首歌是這樣唱的…〝 Hey you, Mr. Q,愛你耍 Q 的指數,電流像瀑布,好像重力加速度,你又殺,又無辜,與生俱來的功夫,加快腳步,要加入連署…〞一時之間好多人傳唱著,害我都害羞的不敢出門見人了,不過有一點小小的尷尬就是,大概是我外表長的太中性,常常有人因為我的活潑好動,而刻板印象的以為我是個男孩子,那位歌手也受這樣的刻板影響著,致使歌名變成〝Mr.Q〞,而非
〝Miss Q〞,算了不要要求太多,那畢竟是他的好意,還是謝謝他。


  我現在住的家很豪華,我常常可以在家裡狂奔、跳躍、旋轉,每每在家裡恣意狂HIGH時,我就會唱著一首歌配合著我當時的動作和心情〝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塵囂看不見,你沈醉了沒…〞這樣的生活真的好愜意,當我跟朋友描述自己的生活點滴時,他們都會用著十分渴望的眼神注視著我,透露出十分羨慕我的生活的訊號,嘿,朋友不要太羨慕我,歡迎有空常來坐坐阿。


  記得前些日子跟爸媽在家裡看著「花樣少男少女」,看著電視劇裡的泉是跳高選手,我爸媽自豪的說:「那種高度算什麼,我家的QQ跳的更高更遠。」瞧我父母得意、驕傲的表情,我差點要發誓成為一個跳高選手,讓他們光榮一下,後來按捺住這個衝動的決定,畢竟我還年輕,不應該太早訂定未來,限制住自己的發展,有這個念頭後,我決定穩紮穩打,找尋我的人生方向、目標。Hey!我還沒有放棄繼續跳躍,因為有備無患阿,要是我真的想不到更精采的未來計畫,要臨時當個跳高選手也行阿,哈。


  真的!我覺得我很幸福,生活周遭的每一個人都喜歡我,我也都很喜歡他們,在這樣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我有預感我將來會當牧師或傳教士之類的,把愛傳出去。傳愛的地點十分具彈性,可以走遍東方和西方,因為我的姓名很西式可以在西方吃得消;我的出生地點和環境在東方可以在東方吃得開,恩,看來我未來的確有很多不一樣選擇,真是讓人期待。


  喔,對了,對了!說了這麼多還沒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久等了各位,在下的小小名是〝瑞比特‧Q〞,很高興認識你們 ^_^!




台長: 只要遺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藉口*老調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

湘穎風蕭
呵呵~
結果原來是個幸福的小孩嘛
真羨慕勒
下次我也要去坐坐喲^^~
2007-04-07 10:28:28
版主回應
其實..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兔子..
不過,他的確是集眾人所愛的一隻幸福的兔子,
很活潑、很討喜。
2007-04-07 11:3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