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14:18:07|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思緒】文字的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文筆,只有情緒。

當情緒上來的時候,敲打鍵盤的手指彷彿不是自己的,思緒是那麼源源不絕,不消多少時間就完成一篇自成一格的「文字」。我不愛管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叫文章,書寫的行為也稱不上寫作,我的文字就只是文字,一篇篇串聯集結我的思考情緒的文字。

有情緒的文字才有靈魂,即便我的用字遣詞是那麼通俗不加以修飾,但我將我的情感融合於字裡行間,至少,幾年後再拿出來看,我仍可耽溺於自己過去留下的隻字片語,回味當時書寫那一刻的情緒,而不是羞赧於自己當年拙劣的文筆。

曾經我也是那麼汲汲營營的鑽研所謂文學的崇高領域啊!反覆練習著一篇篇詩不成詩、文不成文,現在自己看都不想再看一眼的東西。當時的書寫是痛苦的,並且在辛苦完成一篇文章之後,心中也沒有任何的情緒及感動,那種文字是沒有表情的,像一個靠整型而得到美貌的冰山美人一般,乍看之下好看,卻引不起任何感覺。

一篇文字如果不能先感動自己,又怎麼奢望別人讀了你的文字會有共鳴?情緒像是文字的調味料,加了情緒的文字,即使平凡樸實,也能使人越咀嚼越有味道。

我實在沒有什麼稱得上文筆的東西,我只是忠實希望自己的靈魂能反映在文字上。脫下華麗詞藻堆砌出來的外貌,有情緒、有高低起伏的文字,才是讓我感到快樂的書寫。

台長: Orient.雁停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緒】 |
此分類下一篇:【思緒】難以入腹
此分類上一篇:【思緒】有準備的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