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4:23:46|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緒】每一個階段的完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完成了我星期五要交的企劃書,還有到昨天為止趕的二十張構想圖。

構想圖還剩五張,還有報告用的Power Point檔還沒做,及一個老師莫名其妙出的「虛擬產品購買對象腳本」。不過這些都不是大問題,以我飛快的打字速度,及趕畫稿的速度,這些都可以如預期的在明天晚上睡覺前完成。

一開始覺得很多、很棘手的作業,總是可以在我的自我要求及時間分配下順利完成。但是每當完成之後,除了小小的鬆一口氣之外,就又是一陣莫名的茫然。

我喜歡忙碌的生活,喜歡一直有事情可以做,但是忙得壓力正大時,又會覺得好想趕快鬆一口氣;忙完一件事情時,又開始害怕不知道下一個目標在哪裡;忙完一件又來一件時,又會怨念怎麼都沒有喘口氣的時間。

每一個階段的完成,都讓我又是喜又是憂,唉唉,這又讓我想起孫燕姿的「未完成」……好久沒聽了,真是一首有說出我想法的歌啊。

有時候,人生這本書,好想趕快進到下一個章節,小時後不斷的想快點長大,高中畢業想離家求學,唸二專時好想趕快升二技,現在唸了二技又期待快點畢業,期待我早點開始研究所生活或是擁有自己的事業。我的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在期待下一個階段,有好多片段想快點跳過。

就像一本精彩的書,我們老是會期待結局是什麼一樣,想趕快看到結尾,但是一旦翻到了,一切劇情也結束了。

我也好想知道我的未來,好想趕快看到我的未來,但是這樣的焦慮,也許就是在我哪天生命結束了,也才能跟著結束。

不然,人生就是一陣喜又一陣悲,充滿期待也隨時遇到失落,還有數不盡的煩惱,人只要活著就必須面對這麼多樣的情緒,一波又一波,不想太快翻到結局,就得全盤接收這一切好的跟不好的了。

--
是的,我很喜歡學校的生活,很喜歡我學的東西,但是才開學就滾滾而來的壓力,又讓我好不容易埋起來的小小憂鬱分子,蠢蠢欲動了。

台長: Orient.雁停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緒】 |
此分類下一篇:【思緒】分手哲學?
此分類上一篇:【思緒】病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