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19:09:45|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緒】恐怖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恐怖的情節,看恐怖漫畫或是驚悚影片,是我生活中很大的一個樂趣。

我想先談談我對於恐怖的認定。

一部對我來說好看的恐怖劇作,並不在於內容是否充滿面目猙獰的鬼怪,或是畫面處理有多麼得血腥。忘記多久前,男友介紹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給我,我就開始瘋狂的喜歡上這種伊藤式的恐怖,在很短的時間內一口氣看完他所有作品,直到現在重新翻閱還是不覺得膩。

伊藤式的恐怖是怎麼回事?也許,我評論得不是很好,但我覺得就是一種未解之迷、突如其來的異像,造成一種深植人心的恐怖。那種恐怖跟鬼怪情節及血腥的畫面比起來,魅力遠遠高了許多,血腥畫面了不起是一時的視覺強暴,能夠深植人心的恐怖才是真正的恐怖。

說到這裡,我想到我一直很喜歡的百慕達三角洲、異次元空間及人體自然發火傳說。這些傳說之所以對我這麼有吸引力,大抵也是一種「未知」的神秘,有誰知道這樣的事件是如何產生?不知道,無解是一種魅力。

但是有一種恐怖是可以有解答的。

一直以來,除了恐怖漫畫及驚悚片,我還很喜歡閱讀推理小說及偵探漫畫。就一般人的眼光來看,都是「人」的故事跟恐怖有什麼關係?

人性很可怕。閱讀推理劇情,可以看到許多關於為了錢、為了愛情、為了一己之私就惡意對付別人的事兒。同樣的劇情搬上現實人生的大螢幕,打開新聞每天也可以看到類似的事發生。人往往可以為了自己一時的想法、恨意、貪念,而擅自做出影響別人命運的事情。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恐怖。

我可以看恐怖漫畫、推理劇情、驚悚電影看得很入迷,對我來說那不過是興趣及娛樂而已。但是每天我只要看完社會新聞,就會覺得很可怕很害怕,很為那個不相識的被害人難過,也在心裡咒罵著那個可惡的加害者。

每當我夜歸,走在一個人都沒有的夜路時,心裡害怕的不是農曆七月半的傳說,而是突然出現一個不知道會有怎樣舉動的「人」。

如果你問我怕不怕鬼,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人比鬼可怕。

台長: Orient.雁停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緒】 |
此分類下一篇:【思緒】外在說
此分類上一篇:【思緒】習慣冷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