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0 19:37:32|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湘玲的開箱嚴選推薦33031 張志修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982

無標題文件

原創 曉夜無風  跟芳芳學文學   一個人如果能把詛咒、怨恨都放下,才會懂得真正的愛。        青年人比老年人更容易也更喜歡發誓,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為什么青年人動不動就喜歡發誓呢?也許是因為情到深處身不由己,也許是為了表明自己感情的純粹和堅貞。主動發誓的人,和接受誓言的人,在誓言橫空出世的當下都是受到感動的、滿懷信心的、毫不遲疑的。        時間作為一把標尺,正是考量誓言鮮活度和堅固性的最好工具。在誓言剛剛說出口的當下,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披肝瀝膽、推心置腹地說出了心里話,而且誓言一定能實現。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人會忘記自己曾經說過的話,或者后悔自己曾經向他人許下那樣的承諾,因而也就把誓言拋之腦后了。       誓言在戀情中的力量,往往容易被高估。也許是希望將現存的這種美好的感情延續下去,也許是對現實中阻撓感情滋長的種種因素的對抗,兩人之間許下誓言,彼此的心里都會獲得一種安定的感覺,一種被需要、被寵愛、被保護的感覺。        可是,感情也會受到來自社會、家庭、世俗觀念、財富地位的考驗,一旦一方違背誓言,另一方就會產生被欺騙、被背叛、被拋棄、被傷害的感覺。看到違背誓言的人并沒有受到“天譴”、遭到報應,另一方難免怒火中燒、心態失衡。         作家林清玄曾經就遇到過一個遭到女友拋棄的青年,這個青年看到女友違背誓言,并且過著舒適的生活,心中十分忿恨難平。林清玄告訴他,如果人間所有的誓言都會實現,那人早就絕種了。因為在談戀愛的人,除非沒有真正的感情,全都是發過重誓的,如果他們都死于非命,這世界還有人存在嗎?老天不是無眼,而是知道愛情變化無常,戀人之間發下的誓言在智者的耳中不過是戲言罷了。        聽完這番話,青年又向林先生請教,詢問自己該怎么辦。        林先生對青年說了一個寓言:從前有一個人,用水缸養了一條最名貴的金魚。有一天魚缸打破了,這個人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站在水缸前詛咒、怨恨,眼看金魚失水而死;一個是趕快拿一個新水缸來救金魚。如果是你,你怎么選擇?       “當然趕快拿水缸來救金魚了。”青年說。       “這就對了,你應該快點拿水缸來救你的金魚,給它一點滋潤,救活它。然后把已經打破的水缸丟棄。一個人如果能把詛咒、怨恨都放下,才會懂得真正的愛。”       青年聽了,面露微笑,歡喜地離去。        被心愛的人所拋棄、所傷害,這種感覺應該是撕心裂肺、悲痛欲絕的。對于那位青年來說,當愛已成往事的時候,最好的辦法不是抱著哀愁、憤怒、怨恨過日子,而是試著放下這一切,整理行裝再出發,也許前路自有佳人相侯。         記得年少玩“過家家”的游戲時,總會許下一籮筐的承諾,假扮自己是玉皇大帝,可以賜給張家一套豪宅,賜給李家一臺寶馬,發給王家一個女兒,仿佛一揮手就可以鏟除世間邪魔、匡扶正義拯救蒼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曾經的“誓言”已經沒有幾個還留在腦海里,而是隨風飄散,不知往何處去了。         成年之后,日益理解了誓言的分量和真實內涵,也就不再輕易向人發誓或是接受別人的誓言了。畢竟比起張口就來的甜言蜜語,能夠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所能擔負起的責任和愿意付出的真心,才是真君子的品行。 +10我喜歡

睜開眼,透過黑色鏡片,我看到的是緩緩升起的朝陽,從遠山之巔散發的萬丈光芒美麗至極,我可以斷定,那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美的景色。  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從睡夢中醒來吧,神經衰弱的我已經失眠兩個多月了,昨晚大概是我睡的最沉的一次,那是上天的眷顧嗎?昨晚的沒有風雪,一切都顯得安靜祥和,我就靠在她身旁。  對了,我身旁還有一個女孩,她還在睡呢,記得昨晚的夢里她還朝我大叫著,說我不要睡,要是睡著了可能就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可我太困了,根本聽不下她的勸告,閉上眼睛生死有命,不過結果是我醒來了,還看見了初升的朝陽,美麗而溫暖的金黃色光芒將我緊緊包裹,背后那黑色的大石頭也應該鍍上了一層金膜,白雪反射著光,我試著用顫抖的手將墨鏡取下,一片雪白映入眼簾,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感受,我只覺得眼睛發痛,可我已經沒有力氣將墨鏡帶上了。  于是我閉上了眼睛,那腥紅的色彩遍布了我的視網膜,我知道,我快死了,即使熬過了一晚結局也不會有絲毫改變。  就這樣,我閉著眼,等待著死亡的到來。  或許我還能自救一下的,也許會有登山隊發現我吧?要再撐一會兒,說不定就有轉機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知道,那只是我對死亡的抗拒,曾經無數次想過自殺卻在最后一刻制止了自己,每一次都是如此,不是勇氣不足的問題,是我真的還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想再一次看見那美麗的朝陽,如果有下一次,我絕不會像現在一樣自殺一般地獨自一人登峰,我會有很多新朋友,我積極地面對生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那可能會有些累,不過一定會覺得充實。  在臨死之際,我的腦海里沒有回憶的走馬燈,有的只是對未來的希冀,二十五歲的人生太過短暫了,活下去就會有無限的可能,也許我能成為一個不錯的畫家,對,將這朝陽畫下,那一定會成為人人贊美的畫卷,二十五歲學畫畫應該不會太遲,就算太遲也不怕,我相信我有毅力,實在不行我還可以成為一名攝影師,將這美麗的畫面定格下來。  我想起了高中的女孩,以往想起她就覺得那是人生終點的走馬燈,仿佛下一秒就會死去,使得腦海中她的一顰一笑都顯得那么珍貴。現在想起的卻是關于未來,未來的她還有我,我們會去往世界各地,會拍下很多照片,會經歷很多有趣的事,然后在歲月沉寂之時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兩個人,之后會有三個人,或者很多,總之,一家人在一起,過著溫馨的日子。  每天早上你都會將我吻醒,然后撥弄著我亂糟糟的頭發,我會撐著枕頭看著你的素顏發笑。等不知過了多久,孩子們一個接一個離開家,最后又只剩下我們倆,在晴天我們倆漫步在小道上,手牽著手互相扶持著對方,我想我一定會很用力地抓緊你,怕你摔倒,怕你走丟,怕你一個不小心先離我而去,若是在雨天,我會將搖椅擺在走廊上,然后泡上一壺茶,閉上眼聽著雨聲,我喜歡這樣恬適的雨天,而你會搬張小板凳坐在我身旁,讀著我們曾看過的書,如果累了,就枕著我的手,沉沉的睡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樣美好的日子只能存在于幻想中,在高中畢業后我們就沒在聯系了,說起來一直都是我在單相思呢,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肆意地制造有你的未來幻想,你一定會原諒我吧?畢竟我已是一個將死之人了。  對了,我還想起我那哥哥了,我那不安生的哥哥啊,你就像一匹野馬,一匹離開草原的野馬,一心想著在大城市里和那些披著光鮮外殼的發動機一爭高下,所以你失敗了,高傲的內心讓你不服輸,你以為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總有一天會勝利,事實上,從一開始你就是失敗的,而后在不斷的失敗里,你的心也在慢慢老去,老得像塊石頭,堅硬不屈,最后又只能任由肉體腐爛在街頭巷尾。放棄你那可憐的自尊吧,你該回到草原,吃你的青草,喝你的露水,吹你的烈風,然后是自由。  自由,我現在是自由的嗎?冷風從我裸露的皮膚掠過,我現在只想活下去,那管什么自不自由,活下去一切都有可能,死了就什么都沒了。  身體已經動不了了,連一根手指都不聽使喚了,我瞇開眼睛,一點黑色的影子出現在雪山壁畫上,黑影在萬丈光芒中不斷放大,隱約還能聽到風聲,是直升機么?是直升機!來救我了?來救我了!  這就是希望的力量么?我感覺身體充滿了力量,我竟然將手臂抬了起來,揮舞著圍巾,彩色的圍巾在白雪中應該很好辨識,他們很快就注意到我了,直升機停在了我的頭頂,繩梯落了下來,接著有個人抱緊了我,我已經不行了,剛剛已經用盡了全力了,現在稍微讓我睡一下吧,我回過頭,看了一眼那冰雪睡美人,這一次你大可不必叫我醒來了。  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醫院里獨有的氣味我至今仍覺得反感,但現在能聞到卻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只有從生死邊緣走過一次的人才知道生命的可貴,才更懂得珍惜生命。  我的手被人握著,那人趴在床沿上,烏黑的頭發里夾雜著些許白絲。那頭卷發,還有那兩個發旋,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熟悉了,那是我哥哥。  頭發微微顫抖著,哥哥抬起了頭,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滲著淚水直愣愣地看著我,他張著嘴卻沒法說話,身子一個勁地顫抖著。  我握緊了他的手,我以為我于這個世界已經是無關緊要的人了,可現在我看到了,有人為我哭泣,為我激動,我于世界依舊是可有可無,地球少了我這個一個人依舊在轉,萬事萬物依舊照規律運行著,唯有人的感情不受控制,哭泣、悲戚,有這樣一個為我流淚的人存在,我就該為自己輕率的舉動感到羞恥,我為自己輕視生命而自責。  一個月后,我離開了醫院,出院的那天是個大晴天,我已不需要人攙扶著走路了,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我第一次覺得曬太陽是這么的舒服,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輕松下來,愉悅的心情讓靈魂有種漂浮感。  “回家?還是去別的地方?”哥哥這么問道,但我看不清他的臉,看不到他的嘴在動,言語像是從心里傳來,即使真空也能很好的傳達到大腦。  我思考著坐上了車,一路上不言不語,在連天的草原盡頭,彎曲起伏的線條逐漸變化著,我就在著變化中睡著了,等醒來時眼前已經是棱角分明的天空了,鋼筋水泥的都市里,光線照射在墨色玻璃上,看起來挺晃眼的,這是哪兒啊?  我并沒有說我要去哪,也不知道我要去哪,可哥哥將我帶到了一間畫廊里,水彩油墨的味道很濃郁,但我并不討厭,在畫廊的中心,我看見一個正在畫畫的人,那人背對著我,手上拿著畫筆,不時在手上的調色板上蘸上些油墨,他在畫什么?  一座巨大的雪山,裸露的黑巖,還有那金光璀璨的朝陽,這和我遇難時的情景一模一樣,在那黑巖下邊,恰好還有兩個人,一個倒地蜷縮著,一個背靠在黑巖上。  此時,那畫家在金的陽光里點上了一顆小黑點,然后將黑點不斷放大。  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我的雙腳不受控制地往后退,退到了墻壁上,撞倒了掛在墻壁上的畫,畫倒了過來,畫里的是一個人獨自行走在雪山上的情景,白雪皚皚的雪山,一步一步深陷其中,看似朝上走,但現在卻是一步一步往地獄深淵行進。  我看向那畫家,那畫家也看向我,眩暈的感覺侵襲而來,回過頭我已經躺在車上了,車上的冷氣很足,我不禁抱住了身子,蜷縮在角落里,汽車行駛在筆直而沒有盡頭的道路上,一直走,一直走,速度越來越快,快到兩旁的建筑物變成了殘影,我呼著大氣大聲地呵斥著我哥哥,讓他別開那么快,他好像聽不到一般,車速絲毫沒有改變,于是我雙手抱膝,把頭埋進臂彎里,車里真的好冷啊。  黑暗的世界在不斷地震蕩著。一秒鐘變成了一分鐘,一分鐘變成了一小時,一小時又變成了一秒鐘,在這黑暗的世界里,時間變得毫無意義,只有不斷的顛簸感讓我感覺到外界的存在。  也不知過了多久,世界開始停滯,不愿離開黑暗的我被人狠狠地拽下了車。我摔倒在了地上,堅韌的草葉有些扎人,烈日沖散了我周身的冰冷,我麻木地看著頭頂上的藍天,原來這里也是如此空曠,如果那天我登上了雪山之巔,我看到的世界是不是也如此廣闊?  我沒想過我哥哥會如此粗魯暴躁,他把我從車上拽了下來,又抓著我的衣襟讓我站了起來,他比我矮,比我瘦,但他現在就像個肌肉猛男,像是摔跤選手,他毫不費力地將我拎起來,然后又重重地拍打我的后背,那力道穿透了胸膛穿過了心臟,化作沉悶的聲音從我胸口穿出。  我痛苦地抬起頭想要制止他,但抬頭的瞬間我看到了一個人,那人可真美,純白無瑕的襯衫,深藍的牛仔褲,看似樸素的衣著卻讓她的身形顯得飄逸自然,她的長發隨風搖擺著,她的衣角輕輕往上翻,她的嘴臉微微往上翹,她朝我走來。  溫暖如春日的觸感,纖細如嫩芽的手指,那是我夢寐以求的雙手,我曾遺忘了她,卻又在無數個黑夜里回憶著她,不真實,太虛假了,眼前的人就像是云彩一般,稍微用力她就會飄散無蹤。  她拉著我的手,帶著我在大草原上奔跑。我看見牛羊的蹤跡,聽見馬兒在嘶鳴,腳下的綠草被我踩倒,狂風又將它們扶起,不知跑了多久,我回頭望去,看不到哥哥,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我被一塊大石頭絆倒了,它在無盡的歲月里隱藏在草叢中,也許它等的就是這一天,等這一天某個人被它絆倒,這就是它存在這兒的價值。  我是個倒霉蛋,是個跌倒了不知道爬起來的肉蟲子,只能在地上蠕動蠕動,那是令人作嘔的動作,她一定會討厭這樣的我,可我該怎么辦?  我翻了個身,看見一個陰暗模糊的人影在我頭頂,她注視著我,像是在注視一件藝術品,我現在很可笑么?你為什么要揚起嘴角?為什么不說話?  藍天白云下,熱辣的陽光里,一抹黑點在不斷盤旋飛舞著。老鷹的叫聲讓我大腦一片空白,它的翅膀卷起的狂風朝我襲來,像一雙大手輕輕把我捧起,我在漂浮。  她的嘴動了,說的是什么?風聲太大了,我聽不見啊!  “你在說什么?”我朝她大喊。  她微笑著,看著我從地面升起,像氫氣球一樣往天空飛去。我掙扎著想擺脫那雙無形的巨手,她又開口了,可還是聽不到她在說什么。  我掙扎著,看著她越來越小,小成一個點,小得和馬牛羊分不清。  我睜開眼,朝陽變成了烈陽,已經是正午了嗎?我覺得身體有些溫暖了,可四肢還是動彈不得,已經凍壞了吧?身旁的尸體用她那張可怕的臉看著我,我知道那也是我最后的命運。  寂靜的雪山上突然傳來了一陣鷹啼,在陽光下,它只是一顆小小地黑點,它穿過云端,繞過雪峰,隱沒在懸崖峭壁之中,又沖天而起,在雪峰之間徘徊,在天地間自由翱翔。  它開始朝我飛來,我看著它越來越大的身影,心里有一種恐懼感,就在這時,一片雪花輕悄悄地落在了我的額頭,冷卻了我的恐懼,我像個睡意沉重的嬰兒,順從自己的睡欲閉上了眼睛。 +10我喜歡

作者:米粒   1   長到三十幾歲,我不得不承認,這世上真的有天才。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一個男生,成了我的新同桌,名字叫陳默寒。他的容貌,我早就記不清了。腦海中深深烙印著的是,他有傳說中過目不忘的本領。   那時候,語文書上所有的新課文,他只要讀一遍,靜默幾秒,就可以完整地背誦出來。這項技能被語文老師發現后,開心得手舞足蹈,一下課就讓他去教學校長那里表演。回來的時候,陳默寒的臉微微泛紅,粗聲地喘著氣,緊張得一直不敢抬頭。我悄悄給他傳了一張紙條表示祝賀,可他嚇得攥在手心里怎么也不敢打開。   然而,默寒的成績并沒有好到驚人,所有需要記憶出馬的,他都手到擒來,但邏輯思維方面卻并不出眾。小升初的時候,我們學校推優,他服從分配去了一所不算太拔尖的中學,之后便沒了他的消息。后來,有人遺憾地說,默寒已經泯然眾人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第二個天才是我的高中同學薇薇,不到1米6,人巨瘦,好像永遠都沒什么力氣。她從來不參加體育活動,也不健身。高一的第一節體育課,800米摸底。體育老師說,跑個七八成功力就行。一聲哨響,薇薇跟匹脫韁的馬駒一般,噌地竄了出去,這速度快得讓全場人都蒙圈。   她跑到第二圈的時候,我們剛過200米。最后,薇薇以2分30幾秒跑完全程,聽說都快到運動員水平了。而我們一眾女生還在嗞哇亂叫地,為3分50秒的及格線努力。   后來,我和薇薇成了好朋友,我非常好奇她小小的體內怎會有如此驚人的能量,也嘗試著去探查她的成長過程中有沒有什么奇遇。   那時的我,心智比小時候成熟多了,不會再輕易放走近距離研究天才的機會。可是,薇薇的飲食比常人還要少,除了吃蝦不吐皮這一點,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后,薇薇也沒有選擇當運動員。聽說,后來她去了大國企當會計。如今最風光的時候,就是集團每年的春季運動會。整整十年,她代表財務室出征,包攬了各類跑步項目的第一。   3   我常常在想,為什么老天爺這么不公平,好像天才總是別人,平凡的總是自己。我也熱愛音樂,想要唱出動人的旋律,可我從來就聽不準音階;中考800米體測更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捆著沙袋跑了三個月,才剛剛跑進及格線。也就記憶力還馬馬虎虎,談不上過目不忘,但瞬間記憶的能力較強。記得上大學考現代文學,我漏看了郁達夫的寫作風格,臨考前三分鐘,補了五大頁筆記,最后一道大題居然真的是考這個。我洋洋灑灑侃了一大篇,最后成了我們班的最高分。   這么想來,上天對我也不賴,雖然沒有哪一方面技壓四方,但好在也沒有特別差勁的地方。腦子不算太笨,動作也算敏捷,無風無浪地長大,平凡卻也安穩。   我知道,這世上的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羨慕過身邊某個光彩照人的偶像,驚訝過班里某個才藝過人的同窗,然后在眾人艷羨的神情中搓著衣角,漸漸暗淡了目光。   人的一生會遇到成千上萬人,而我只遇到了兩三個天才,我見得更多的是沒有驚人天賦只有難涼熱血的普通人,他們逆風飛翔,比任何人都勤奮努力。比起那些一登場就狂拽炫酷的牛人,我更欣賞那些超級努力堅持到底的普通人。   我們都沒有通關秘籍,所以能安心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地生長。少了一些輕而易舉的收獲和理所當然的成功,人生并不會怎樣。   4   記得有一次去看一位年輕畫家的小型畫展,她笑魘如花地立在門口和大家攀談,一個記者模樣的人盛贊她的畫氣韻生動、深刻獨到,她本人更是不可多得的天才畫家。年輕畫家笑了,她說:天才畫家?我小時候畫畫,常常被老師罰站,因為我資質平庸,總是不得要領。后來,我的同桌開始譏諷我、孤立我,讓全畫室的孩子們一起給我起外號。那時候,我埋怨老天爺,為什么不能給我多一點天賦。   后來呢,眾人聽得入了迷,急著知道畫家命運轉折在何處。   她瞇著眼睛說,后來我就告訴自己,日日苦練,勤能補拙。再后來,就像看書一樣,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日夜苦練的我如開了竅一般,終于進入了繪畫這座藝術的殿堂,我越畫越自如,越畫越自信,最后成功地舉辦了畫展。天賦這東西,確實很重要,但它也只是能幫助我們成功得更簡便些,并不是人生暢行無阻的直通道。   天賦就像馬路上被別人捧在手中的新年禮物,它們包裝精巧、細致美好,但你卻偏偏沒有得到。與其失望怨懟,不如坦然接受,明明白白地做個普通人,腳踏實地地努力,理所當然地奮斗,安心接受命運給予我們的所有平凡,不靠偶然也不靠僥幸,靠自己來一場漂亮的反擊戰。   什么能真正地感動我們?不是天才嘴角那一抹迷之微笑,而是你滿臉汗水和淚水,卻仍然咬著牙奮力地奔跑。 +10我喜歡

旅途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處美麗的景色,我帶不走,也留不下,來了即是來了,走也就走了,但這些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記憶。   試著用左手握住右手, 給了自己最簡單的溫暖,不會再奢求別人的給予, 開始學著自己給自己。   感謝所有陪我走到現在的人,尤其感謝打算仍然硬著頭皮陪我走下去的人。   去見你喜歡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就把這些當成你青春里最后的任性。   因為只有在年輕時燦爛燃燒過,年老后才會變成恬靜有氣質不計較的老太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與其轟轟烈烈后曲終人散空愁暮,不如簡簡單單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   慢下來,靜下來,聽一聽花開的聲音,告訴自己,生活,真好!   愛情容易忘記時間,時間也會忘記愛情。   世界就一個我,那不是多余,而是唯一。 +10我喜歡


童倩桂的必買購物清單王美玉推薦直播開箱吳明劭的優質必買清單87436
李隆瑩的熱門嚴選27324 秦凡堯的今日頭條37853李淑妮的購物開箱清單 王郁婷的優質推薦評比33070黃盛芷的評價心得 張學夢的必買購物清單林俊明的購物守則91848 周宇屏的評價心得41873

台長: 劉綺來好服務推薦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