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15:11:3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口蘋果派餡香皮酥/巧手女人味 蘋果香DI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口蘋果派 一口悄悄話
餡香皮酥 姊妹淘聚會必備


喜歡做甜點的女孩子,總是予人嬌滴滴的印象。Sarena是個事業型女性,一臉自信堅強,脫下武裝,鑽進廚房,柔情的一面盡現在揉麵粉、煮蘋果、派皮裡。

單身美味關係
台灣越來越多上班族女性,平常都沒有時間做飯,或者說,她們已經不做飯,因為可以買現成的。Sarena是台北典型OL,每日工作12小時,下班回家就倒頭大睡,可是一到周末假日,姊妹會聚在一起,各自做不同拿手料理,互相切磋比拚。今天是星期六,Sarena睡飽了,一如以往沒事做的假日,先跑去和平東路好姊妹Gloria家,再一起去血拚。她們買的不是衣服化妝品,而是到附近的超市搬回一、兩袋食材。

有主名花聚會
姊妹淘稱Gloria家是「單身貴族之家」。Sarena、May和Gloria雖然已名花有主,不過這裡可是「男友謝絕進入」。Sarena說:「我是重友輕色的人。」朋友重要,事業更不可忽略。「我很喜歡現在做的行銷公關工作,可以見識不同的人和事。」一副女強人口吻。
可是一說到拿手的甜品,她的語氣馬上軟化下來。「我很愛做甜點,像是蘋果派、Tiramisu等等,好多好多啊!」甜品果然是「女生殺手」,就算不會做的也一定愛吃。
「我在紐約唸書時,住在一個嫁給外國人的中國太太家裡。房東太太偶爾會做些中國菜,有時候也會教我做美式派。」那時Sarena認識了志同道合的May,不用上課的日子,沒事就去中國城買食材。Sarena 怕多吃會胖,總是威迫利誘朋友試吃。「我真的吃到怕,她當我是小白鼠呀!她有新發明,我就說我不吃我不吃啦!」May打趣說,其實她們彼此都是對方的忠實食客。

派皮酥脆飄香
留學生常會聚在一起開派對,Sarena那一票人也不例外。「每次開派對,大家都指定要吃我做的蘋果派。」看她做蘋果派的材料很不多,做法似乎也很簡單。「是呀!我學一次就會了,真的很簡單。皮要酥,搓麵團要均勻,不能黏手;因為蘋果會出水,煮蘋果餡時不能下太多水。若水份太多,派皮吸了水就會軟掉,口感不夠酥。」趁著她解說,我已迫不及待把剛出爐的小熊蘋果派咬一口。一層一層的酥皮咬下去很脆,就像吃洋芋片的感覺,雖然肉桂香有點不足,但最讚的是暖烘烘的蘋果餡爽脆卻帶汁,比知名糕餅店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想起Sarena作蘋果派的表情,我發現,女人無論有多堅強,在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也會有柔情的一面。

Profile Sarena
20多歲。6年前到美國紐約唸MBA,同時學會做菜,專攻甜品。畢業後進入資訊電訊大企業,在公關行銷部門工作,工作投入常至忘我境界。閒時喜歡到處去玩,尤愛遊歷不同國家體驗生活。

-----相關新聞----- 一口蘋果派 一口悄悄話 巧手女人味 蘋果香DIY 單身市場經 頂好Wellcome超市 -----2003年 05月 24日文章----- 旅遊與探險__________   新竹南埔焢窯烤番薯   北埔客家菜 好吃又下飯   隆源餅行客家月餅 消費高手__________   量販店10元商品大募集   每日好康報報   3道健髮藥帖 報你知   小偏方 DIY穴位按摩 美食天地__________   一口蘋果派 一口悄悄話   巧手女人味 蘋果香DIY   單身市場經 頂好Wellcome超市   芝麻蜜魚 酥到骨子裡   運將最愛 家庭突擊隊__________   幼稚園董事長珍藏百件 春宮圖

巧手女人味 蘋果香DIY


廣 告

材料(4人份)
派皮
低筋麵粉1包╱奶油4盎司╱鹽1/2小匙╱水少許
餡料
蘋果2顆╱肉桂粉適量╱冰糖3匙╱水少許

1.揉麵團
麵粉過篩加入奶油、鹽和水,揉成麵團,再包保鮮膜冷凍20分鐘。

2.煮內餡
倒少許水在鍋中,燒開後加冰糖煮至融化,再放入蘋果粒,煮至軟身後灑上肉桂粉,拌勻。

3.入烤箱
把醒好的皮平,切成喜歡形狀。鋪上蘋果醬,四周留下細邊,覆蓋另一塊,放進已預熱的烤爐以150度烤20分鐘至金黃色。

菜金要計較
麵粉╱46元
蘋果╱50元
雞胗╱42元
韭菜╱30元
豆豉╱30元
辣椒╱29元
合計:227元

單身市場經 頂好Wellcome超市

麵粉
做甜品絕少不了麵粉,專業的Sarena說:「筋就是麵粉的韌性。蘋果派用低筋麵粉,口感實在一點;麵條則用中筋,口感較Q。」

蘋果
Sarena跟May從紐約就一起逛市場。「你的不夠紅!要紅才好吃嘛!你看鍾麗緹也是吃紅蘋果嘛!」「不是啦,要選沉的水份才多呀!」

拿手另一道 手擀麵
甜品之外,同樣用擀的麵條也難不到Sarena。只見她將中筋麵粉揉成團後,先擺好架勢,平麵團、再疊成層狀、最後切成細條。將麵條弄散開後,先在滾水裡煮過,再過一下冷水,就完工了。三人加上自己喜歡的配菜,像Gloria做的蒼蠅頭、May做的涼拌雞胗,合起來就成了一頓飯了。





台長: 妹妹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