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15:11:3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排骨乳鱉 吃補不吃癟/熟客必點 昆蟲蠍子一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排骨乳鱉 吃補不吃癟


SARS逼大家逃離餐廳,而這陣子位居偏遠的「華新農場」卻憑著好山、好水、好空氣忙翻了,店裡賣的奇珍野味甚至比風景更讓人流連忘返。報導╱張翠蓮 攝影╱高凱新

都市中的災難沒完沒了、鈔票難賺、日子難過,遠離塵囂對著山頭鬼吼(唱卡拉OK)、吃山產,就成了宣洩煩悶的新選擇。
「我已經連續忙了15天,招呼到現在都沒聲音了。」看起有點疲憊的老闆娘林淑惠神情愉快地對我說著。
這陣子拜SARS之賜,中午不到「華新農場」就有一群客人開車上山來吃飯,甚至連商務會議都直接搬到這裡。老闆娘說:「我們這裡山高路遠,以前只賣普通的菜,後來發現若不賣點稀奇的東西,是很難吸引人來的。」抱持這個理念,夫妻倆開始全省跑透透,到處找食材,甚至還去部落參加豐年祭,只為了弄點噱頭來賣。

奇食怪味 酒客最愛
「有些昆蟲雖然樣子恐怖,但是在經過原住民特有的烹調方法下倒也美味。」為了確保食物沒問題,她倆不但率先試吃,還詢問中醫師的意見後,才安心將毒蠍子、金蟬、蜂蛹、蟋蟀、乳鱉放入菜單。夫婦聯手開發的菜色,在菜單中反客為主,最後竟然變成這裡的鎮店山產。
「華新山莊」新增山產野味這招,吸引了不少愛冒險的食客,就連老客人都從最初有心理障礙到吃出癮頭,這些小東西也成功占領酒客的心。
「人若不搞點怪就覺得不夠刺激,吃東西也一樣。不少客人酒過三巡就會開始找樂子,叫幾道恐怖的東西來起鬨,是最常有的事。」划拳輸了,起鬨、罰酒外加吃蟲。「咦!沒有想像中恐怖,甚至還不錯吃!」食客反應不錯,從此這兒就成為搞怪迷邀朋友上山尋找刺激的好地方。老闆娘懂得掌握客人的心態,難怪生意越來越好。
看了琳瑯滿目的菜單,吃過乳鴿、乳豬的我對乳鱉印象深刻。「老闆先來點乳鱉如何?」「這個好啊,加排骨燉不錯喔!這個是我們情商養殖場幫我們孵化的,只有這裡才吃得到。乳鱉從蛋殼孵出來就馬上急速冷凍,幼齒很補的。」

排骨中藥 湯汁回甘
哇!好殘忍喔!看乳鱉圓圓胖胖的好可愛,突然有點於心不忍起來。不一會功夫,香噴噴的排骨湯就上桌了。剛看到清澈的湯頭裡放了紅棗、當歸、黨蔘,完全忘了乳鱉這檔事,直到撈到一個個烏黑的小東西。一鍋湯裡有30多隻乳鱉,鱉吃起來軟軟的,有淡淡的肉味從兩頰綻放,連殼都可以咬碎;湯汁則喝來回甘爽口。在一旁的友人只敢吃排骨,閉眼吃了一隻馬上吐出來,只說聲「QQ的有點恐怖」就不敢再入口,而在場男士卻搶著吃。後來我才知道,要吃鱉,才不會在床上吃癟啊!

-----相關新聞----- 排骨乳鱉 吃補不吃癟 熟客必點 昆蟲蠍子一起來 -----2003年 05月 23日文章----- 旅遊與探險__________   綠島破浪出海抓飛魚   糖醋飛魚 看得到魚鰭   要不要租一個男孩   給我上網 其餘免談   下周一預告《李性蓁印度漂流記》 消費高手__________   量販A店獨家商品大蒐集   本日好康報報   蔬果優酪乳健康營養100% 美食天地__________   香濃深情巧克力蛋糕   好吃動手做 家庭烘焙DIY   排骨乳鱉 吃補不吃癟   熟客必點 昆蟲蠍子一起來 家庭突擊隊__________   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歹命的阿嬤

熟客必點 昆蟲蠍子一起來

別以為吃山產的都是愛尋刺激的人,記者採訪當天親眼目睹一位西裝畢挺的大老闆說:「我以前來過這裡,員工聚餐我想來這裡訂桌。」老闆娘笑嘻嘻地拿菜單給他過目時,「我不要看普通的,我要吃些特別的。」「沒問題!」老闆娘開始霹靂啪啦的講了一些可遇不可求的野味。
當他知道我是蘋果日報的記者時,跟看到鬼一樣,差點跳起來,猛說「欸!不要拍到我!有沒有錄音啊?」怪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他緊張什麼勁!
下面這幾道菜,是他特別指定的菜色喔!大家可要仔細看清楚。

最下酒 酥炸蟋蟀 280元
蟋蟀清除內臟後,可以選擇塞入地瓜、馬鈴薯、辣椒、蒜頭、蒜苗等配料一起炸。入口焦脆鮮香,配啤酒相當討喜。

最恐怖 涼拌毒蠍 280元
哎喲!吃生的毒蠍被毒死怎麼辦?別擔心,這些蠍子經過急速冷凍去毒,搭上竹筍、鳳梨、櫻桃,夏天吃來酸酸甜甜還頗為爽口,據說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最好吃 香酥金蟬 280元
拿幼蟬春天從土裡出來時所脫的殼來當外衣,塞入切碎的雲南火腿後油炸,吃起來外皮酥香,內餡香濃夠味,口味很像香腸,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記者最愛 麻油蜂蛹 400元
老闆娘請當地人去採收虎頭蜂的幼蟲,由於危險性高、難採收,所以我們都只能吃到一般的蜂蛹。有人喜歡生食,也有人愛拿來泡酒,「華新山莊」不惜血本拿來炒麻油,粉嫩的口感吃來如乳如膏,入口沒有腥味,吃完身體都熱起來。

美味地標
基隆市七堵區華新1路172號之1號
02-2451-2300
11:30~00:00﹙下午休息﹚











台長: 妹妹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