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4 12:05:3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溝通吧

孩子每天最多的語言,就是微笑。
無憂無慮,天真無邪,是他們的代名詞。也正因為如此,孩子的好惡更加壁壘分明。開心,就笑,不開心,就一吵二亂三哭鬧。我家的小存,8歲了,雖不吵不鬧,但他很會生悶氣,我常笑他姓”張”(台語)。
孩子還小不會表達的時候,唯有以哭鬧的方式,引起大人的注意,一旦懂事了,就應該勇於表達心中的不滿或不快,而非賭氣的方式,無言的抗議。為此,我和小存的親子關係,常處於緊張狀態。
昨晚,因為我誤會他小氣,不分水果給哥哥吃,又再上演一齣賭氣大戲給我看,首先是不吃了,再來是嘴巴吊起豬肉,誰也不理,擺明了我很不爽。
我一改常態,用軟性語調敞開胸懷,代替咆哮與苛責,打破僵局。
在釐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知道他因為委屈而悶悶不樂,表示歉意的我,在他卸下心防的同時,也趁機機會教育一番:凡事說清楚,講明白,溝通才是解開心結的鎖鑰,生悶氣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他充滿歉意的臉頰泛了紅,只見他揚起笑容,彷彿已心領神會。

台長: 安琪兒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話題 |
此分類上一篇:考試的省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