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11:21:01|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熱真的有效果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接一件由嘉義寄上來的鎂合金鑄件,小小的大約就是拳頭大小,麻煩的是有防塗工程。剛和該公司承辦人員聯絡時,他對於塗裝方式有提供幾個參考意見,其中一項就是預熱,提供的方法是將鑄件在塗裝前以 250度預熱,塗裝時就不會發生針孔現象,同時告訴我這樣的作法在嘉義地區是可行的,對於意見我很感謝,但是方法必須因設備狀況制宜,以我的生產線來說,從烘烤爐出爐再轉回噴房,大約有60公尺左右,以鑄件的規格來說其實等它進入噴房時,已經冷下來了,換言之已經沒有預熱的效果,那麼預熱似乎也無必要了,當然預熱有他一定的效果,特別是對於大型壓鑄件,但是這件實在是小了一些,預熱工程是解決針孔現象的一種解決方法,但是必須按照公司硬體設備的條件思考,所以這項建議只能暫時參考。
....預熱工程在大多數人的看法是將壓鑄件內含的空氣迫出,但我的看法除了這樣以外,還有一個現象是比較少人說到的,因為粉體塗料的物性,當溫度達到70--80度左右,塗料已經開始發生融解現象,當融解現象開始時另一個物性其實同時發生,就是拋錨效應,而開始拋錨時候,塗料開始抓取鑄件毛細孔做附著其實也有封閉針孔的效應,但是千萬不可以當作可以解決所有針孔,因為針孔發生的時間以及溫度並沒有一個具體的參考數據,有的在鑄件淺層發生快,有些在較深層發生慢,最傷腦筋的就是當塗料已經開始進入固化時才發生的針孔,因為這個階段發生是沒有辦法可以預防阻止,只能眼睜睜的等著研磨重工,結合上面的說法當鑄件預熱後無法將溫度維持再70--80度時,預熱的功效就會打折扣失去實際效果。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不正確歡迎指正。

台長: 大黃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管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鎂合金真的可以用噴霧式前處理嗎?你教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