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07:40:0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放榜了,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
班上大部分的人都推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但是也有人沒推到。

我覺得有的人好奇怪,為什麼在事前不多做些思考?
為什麼所謂的好朋友連推甄個學校都要一起?

班上至少就有三對這個案例,我覺得很不以為然。
老師說的很對,難道一定要天天見面、相處在一起,那才是好朋友嗎?
難道一天不見,友誼就會消失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阿珊珊推到了南台科大,
噢,不!應該是說『和小蜜桃一起推到了南台科大』。
現在小蜜桃不去了,她要留在花蓮念慈濟了,
而我們的阿珊珊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也決定要留在花蓮念慈濟。

昨天跟她說了很多,但我想她應該還是會留在花蓮了吧!
以前就曾經跟她說過,我說她大概就一輩子留在花蓮了吧!
她還說不會,她大學一定要離開家裡,到外學習獨立,
結果現在呢?

她說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所以不去;
(那之前小蜜桃要讀的時候,家裡經濟就沒問題?)
她說因為當初是蜜桃陪她一起,現在沒有蜜桃,所以不去;
(在台南又不是只有她,還有我跟甜甜啊!)
她說家裡的人會擔心、不放心,所以不去;
(那乾脆一輩子都不要出去。)


結論:
因為家裡人把妳保護的太好,所以什麼事都不敢嘗試,
如果有心,不管怎樣都會去讀!而不是一直想不好的理由。
家裡會擔心是一定的,因為一個女生要從花蓮到台南去讀書,真的很遠。
但是,父母擔心子女是一輩子的,如果因為怕父母擔心就留在花蓮,
那就不要跟我說什麼四年後還有機會,乾脆一輩子都留在花蓮好了,
因為父母親永遠都放心不下妳!
而妳絕對會跟我說的一樣,永遠都留在花蓮。

台長: 不戀,單身萬歲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班上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累積了幾天的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很簡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